2017年0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每日提升练习题一

时间:2017-02-20 15:39: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一些投机者是乘船游玩的热心人。所有的商人都支持沿海工业的发展。所有热心乘船游玩的人都反对沿海工业的发展。据此可知: ( )

A. 有一些投机者是商人

B. 商人对乘船游玩不热心

C. 一些商人热心乘船游玩

D. 一些投机者支持沿海工业的发展

2、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 )

A. 小刘比小张重

B. 小孔比小马轻

C. 小张比小马重

D. 小孔比小刘轻

3、大熊猫正在迅速从大自然消失,因此,为了保护大熊猫,应当捕获现存的大熊猫,放置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没有对上述观点提供支持的是:( )

A. 在动物园中,熊猫通常比在野生栖息地有更多的后代

B. 动物园中的熊猫与野生的熊猫有相同数量的成熟后代

C. 动物园中新生的熊猫死于传染病的几率大为降低

D. 在天然栖息地,熊猫难以得到食物保证——足够的竹子

4、无论导演还是监制,都是非常复杂的工种,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没有经历过片场的摸爬滚打,在现场的执行能力就会有问题。因此,在一些电影产业成熟的国家,新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要先在制片厂当学徒,从写剧本开始,再经过副导演、执行导演等环节,在各方面技能掌握齐全之后,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导演,此后再“导而优则监”。

下列哪句话最能概括这段文字所包含的道理?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C. 天才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

D.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5、( 单选题 )在讨论科学与宗教作为认知方式的差异和优劣时,常常有人提出“科学不是万能的,科学也会出错”的观点。这显然很正确,但在那种讨论中,在没有人声称“科学永远正确”的情况下,主动插入这种观点,却明显是在用“所有认知方式都非完美无缺”这一事实,来故意混淆不同的认知方式。这是极具误导性的。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作者想说的是:

A. 在关于认识方式的讨论中不应偏离议题

B. 任何一种认识方式都不会是完美无缺的

C. 生搬“科学会出错”的观点有时会混淆视听

D. 科学和宗教这两种认知方式并没有优劣之分

答案解析见下页

2017大学生村官考试每日提升练习题一参考答案与解析

1、正确答案是 B。

【考点】充分条件

【解析】本题属于翻译推理型。把题干进行一个简单的翻译:(1)一些投机者→乘船游玩的热心人,(2)所有的商人→支持沿海工业的发展,(3)所有热心乘船游玩的人→反对沿海工业的发展,根据“否后必否前面” 翻译(3)可推知(4)支持沿海工业的发展→有些不热心乘船游玩的人,由(2)(4)可知所有的商人→有些不热心乘船游玩的人,可知B项正确。

2、正确答案是 C。

【考点】排除法

【解析】本题属于分析推理型。由题干信息可知:(1)小张>小孔=小王>小马(2)小刘>小马,结合选项,A项无法得出,排除。B不正确,排除。D项无法得出,排除。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C项。

3、正确答案是 B。

【考点】单观点

【解析】本题属于支持论证型。论点:为了保护大熊猫,应当把大熊猫放置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要支持这一论点,必须说明动物园环境对熊猫的繁衍比在大自然中更有利。A、C、D三个选项,都支持了动物园环境对熊猫的繁衍更有利。只有B项表示动物园与野生的熊猫有相同数量的后代,没有体现动物园环境对熊猫的繁衍更有利。没有对上述观点起到支持的作用。

4、正确答案是 A。

【考点】主旨概括

【解析】文段说“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没有经历过片场的摸爬滚打”,就是再说实践的重要性,因此“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答案是A。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强调的是勤奋

“天才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强调的是努力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强调的抱负

5、正确答案是 C。

【考点】意图判断

【解析】文段首先提出了“科学也会出错”这一观点,接下来”但是“引出重点,“但在那种讨论中,在没有人声称“科学永远正确”的情况下,主动插入这种观点,却明显是在用“所有认知方式都非完美无缺”这一事实,来故意混淆不同的认知方式。这是极具误导性的。所以选C。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