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申论之常用宣传方式汇总

时间:2014-09-04 15:31: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一、基于传统媒介的宣传形式:

1、在报刊、杂志上刊登文章做宣传。此种宣传方式比较适宜对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一方面宣传的内容完整翔实且节约成本;另一方面,给读者的感觉是很权威的,读者通过阅读政策内容和专家的解读能清楚知晓事件的始末,信服度高。但缺点是内容比较呆板枯燥,受众较少。

2、在电视和LED屏幕上投放宣传片。把宣传的内容制作成内涵丰富的宣传片、精美的图片或生动的标语在电视上、十字路口的LED屏上滚动播出不失为一种好的宣传手段。这样的方式不仅受众多,而且非常直观、让人记忆深刻,宣传的效果好。但是这种宣传手段花销过大,如果题干中有明确说明经费不足的时候要慎用。

3、办板报、发宣传单(品)和横幅的宣传。这些非常传统的宣传方式适宜在农村、社区的宣传,例如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水等。但如果宣传对象非常广泛的话,这种方式往往达不到目的,因此这些方式往往作为补充在答题中使用。

4、座谈会、讲座宣传。这些特殊的宣传形式往往用在宣传对象较为固定的题目上,如:对我市环保产业减税免税的宣传。采取座谈会、讲座的宣传方式,具有对象集中、高效、经济等优点,但不适合对大规模受众的宣传。

二、基于信息技术的宣传手段: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网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利用网络的宣传也日渐成为政府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基于网络的宣传的优点主要有:经济、受众广、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互动性强。因此,一些新兴的宣传手段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主要有:政府官网的宣传栏建设、热门网站的链接、官方微博、微信、贴吧等。

如果遇到了宣传类的题目,结合宣传目的、受众和内容,迅速选定一种或几种经济、高效的宣传方式,瞬间点亮考官的眼睛必然不是事儿。


The future becomes the present if we fight for it. 只要为之奋斗,未来就会变成现在.
All true love is founded on esteem. 真正的爱基于尊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