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公共基础知识》备考指导

时间:2014-09-01 16:37: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公共基础知识》是较常见的考试科目,具体内容涵盖面较广,主要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管理、公文、科技人文、国情省情等方面的知识,有具体知识点的记忆、理解,也有抽象条文的灵活运用。总体来看,试题的难度主要体现在考题的灵活性及所要求的思维层次上,除了科学有效地进行基础知识复习,相关的解题技巧也是必需的,双管齐下,方能力有所逮。

1.结合自身情况、制定阶段性复习计划

复习备考不应该是兴之所至的事情,而是需要根据自身生活状况、时间状况以及工作或学习的紧张程度加以安排,既要充分利用时间,又要劳逸结合,保证复习的质量和效果,因此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复习计划要有阶段性,明确每个阶段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最终想要达成的目标;在每个阶段可以自行安排适量的自我测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阶段性复习计划可以帮助考生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将繁重的任务分批分量完成,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混乱情况。

另需注意的是,计划需得遵守,势必要自我约束,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莫要一成不变,刻意陷入框框。

2.全面了解考试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要想获得有效成果,首先需要确定努力方向,因而熟悉试卷各模块的常考题型及考试内容是必要的,进而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并在全面把握的基础上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加大攻势,各个击破,提高效率,才能提升整体水平。

譬如,政治部分常从时事热点入手,可结合当前政治、经济、文化政策,在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上,熟悉基本概念,重要的常识性知识须加以记忆。经济部分亦是如此,常与经济热点相关,社会大众比较关注的问题会涉及不少,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种种特点及发展举措也需要领会其精髓。法律部分则更偏重具体实例分析,而非法律条文的死记硬背。换言之,要全面了解各部分的出题规律及侧重点,以便准确把握复习备考的方向。

3.重视真题作用,反复加强练习

实践方能出真知,想要在考试中脱颖而出,真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真题练习不仅可以全面熟悉考试内容、形式、结构、流程,还可以从实践中摸索和总结做题技巧。在做题的过程中,多遭遇几次陷阱,冲破几次难关,吃一堑长一智,可以增加考试经验,经自身体会得来的感触总是比较深刻,可以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在真正的考场之上才能更有胜算。

除真题之外,适当的模拟题也是必要的。高质量的模拟题可以帮助考生找准临场感觉,摸索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和答题顺序,最终突出强项,提高弱项。

做题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发现问题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也就是巩固知识的过程。享有有收获的过程,才会得到最甜美的果实。


A good face is a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漂亮的面孔就是推荐书。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不尝试就不知道你能做什么.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