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行测之逻辑冲刺复习点拨

时间:2014-09-01 16:36: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对考生来说,不管是知识点不熟悉还是不会用,都需要做题,做大量的题目,去熟悉知识点,去建立知识点和题目之间的联系。做题后,总结提升,再回顾知识点,再做题,如此循环,理论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对于知识点的灵活把握程度。

比如很多考生推理规则仍然搞不清楚,那么就首先理顺笔记知识点,搞清楚推出关系都有哪些, 那些能推,哪些不能推。结合题目反复练习,知道能灵活运用为止。

某水果店只有进货价低于正常价格时,才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水果而获利;除非该水果店的销售量很大,否则,不能从果农那里购得低于正常价格的水果;要想有大的销售量,该水果店就要拥有特定品种水果的独家销售权。因为种种原因,该水果店没有得到特定品种水果的独家销售权。

由此可以推出:

A.该水果店的销售量很大

B.该水果店的进货价低于正常价格

C.该水果店不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水果而获利

D.该水果店获利很少

【答案】C。解析:由题干可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水果而获利→进货价低于正常价格→销量很大→拥有特定品种水果的独家销售权。该水果店没有得到特定品种水果的独家销售权,否定后件则否定前件,可推出:没有得到特定品种水果的独家销售权→没有很大的销售量→不能购得低于正常价格的水果→不能以低于市 offcn场的价格卖水果而获利。故答案选C。

通过这个题,也可以看出来就考查了一个假言命题的推理规则,如果考生这类题目不会,那就需要整理一下,学会知识点,然后做题,相信经过这样知识点的学习和练习,逻辑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Standers-by see more than gamesters.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Be wisely worldly, be not worldly wise. 要聪明地世故,不要世故地聪明。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