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面试:把握自我远离误区

时间:2014-06-20 16:03: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一、考生在考官面前应怀有三种心态

首先,考生要有信心。信心的背后,第一要求考生对村官具有强烈的职业认同感。这是在考试中积极心态的来源,只有你真正想得到它,才会在关键时刻扼住命运的咽喉,在残酷的竞争中勇往直前。所以,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在职业选择中清晰定位。其实,从考生进入考场的那一刻起,就需要自信起来,只有拥有信心,举手投足之间,才会彰显你的能力,才能在遇到压力时,从容不迫的去应对。

其次,要有爱心。村官这一职业,权责一致的背后,还要有一种服务意识。在干群关系中,面对群众的困难,要从群众的角度考虑他们的实际困难,增加理解与同情,设身处地地为百姓着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宗旨。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在同事矛盾的处理中,也要尊重同事,包容同事,学会换位思考,关系他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怀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自然可以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

最后,要谈到平常心。面试是考生综合素质的一种体现,过高的要求自己,很可能会使自己更加的紧张,影响答题效果,更会给考官一种不自信的错觉。从人生长远来看,村官只是自己职业的选择,体现的是自己的人生价值,事实上,做任何事情,只要把事情做好,都会获得回报,也都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如古人所说“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抱有一颗平常心弥足重要。只要拥有一颗平常心,相信不仅仅是在面试中,在以后的人生中,都能够很好的给自己定位,让自己更好的去实现人生价值。

二、考生须走出三个误区

根据考生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还要提醒考生必须走出以下三个误区:

第一,要走出追求完美的误区。在很短的时间内,想把问题想得很周到全面是不现实的。只要能够真实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考官就是胜利。

第二,要走出幻想,相信有万能套路、可以应对一切的误区。在考生考前培训中,很多考生都会问这样的问题:有没有应对问题的回答模式。想通过学习,学会应对一切的办法。其实这同样是不切实际的。培训当中,我们着眼于提高考生对面试的理解,突破心理障碍,应答需要的语言能力以及如何去分析问题、思考问题。

第三,走出虚假空泛,套大道理的误区。村官的工作当然要以法律为依据,以政策为指导,并且要时刻想着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考生在回答问题时也要体现一定的理论水平。所以遇到“怎么看?”、“怎么办?”时,考生在回答问题时往往先把大道理说一段,其实与题目联系并不紧密,让人觉得太假,没有实际内容。考生应着眼于问题设定的条件,实事求是地考虑问题,才体现考生的分析能力,也才能得到考官的良好评价。

在村官的面试中,是要选拔最能够胜任工作岗位的人,因此,面试时,考生就应充分的表现出自己的信心,对未来工作的责任心和对面试结果保持的平常心,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面试中更好的展现自我,赢得胜利。


Time is wealth for workers. 对工人来说,时间就是财富.
Gratitude is the sign of noble souls. 感恩是精神高尚的标志.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