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综合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时间:2016-11-30 14:09: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综合试题及答案解析

(1).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它的职能而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方式。税收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相比,具有( )的特征。

A.无偿性

B.时效性

C.固定性

D.强制性

正确答案:ACD

^91考试网答案解析:税收作为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具有以下基本特征:(1)税收的强制性。税收是凭借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税收的强制性是国家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可靠保证。(2)税收的无偿性。国家依据税法征税,不需要向纳税人支付任何报酬。(3)税收的固定性。税收是国家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向纳税人征收的,具有事前规定的特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随意改变。税收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基本标志,时效性并不是税收的特征之一。由此可知,本题正确答案为ACD。

(2). 《种子法》规定因种子质量问题给使用者造成损失的,赔偿款包括( )。

A.购种价款

B.有关费用

C.可得利益损失

D.精神损失

正确答案:ABC

(3). 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下列哪些土地应当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严格管理?(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确定的粮、棉、油生产基地

B.蔬菜生产基地

C.农业科研、教学试验田

D.可以改造的中、低产田

正确答案:ABCD

 

(4).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下列情况可以形成法律关系的是( )。

A.李某因赌博欠王某10000元

B.某区查处有非法排污行为的企业,有关人员或被拘留

C.庞某为赶回家,将已过期限的身份证涂改,机场安检站不予放行登机

D.某地区发生地震灾害致使大面积范围内建筑物被破坏

正确答案:BC

^91考试网答案解析:法律关系是在法律规范调整社会关系的过程中所形成的人们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关系。没有法律规范就没有法律关系,它的调整对象是社会关系。法律关系是合乎法律规范的社会关系。法律关系具有如下特征:(1)法律关系是根据法律规范建立的一种社会关系,具有合法性;(2)法律关系是体现意志性的特种社会关系;(3)法律关系是特定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关系。A项中,李某和王某之间因赌博发生的债务,是法律规范不予保护的一种关系,因此不构成法律关系。D项中,地震致使建筑物被破坏并没有体现出社会主体的意志性,因此也不构成法律关系。B、C两项中,所发生的关系均由相关的法律规范所调整,从而使主体之间产生了相应的权利义务关系,且均体现了社会主体的意志性,因此可以形成法律关系。本题正确答案为BC。

(5).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优势是( )

A.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但不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

B.不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但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C.既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在经济社会发展考评中加大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效益指标的权重,建立生态环境损害( )制度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又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D.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C

(6). 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建立健全( ),畅通群众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法律渠道。

A.社会矛盾预警机制

B.利益表达机制

C.协商沟通机制

D.救济救助机制

正确答案:ABCD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