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考试面试中几率非常高的面试题及解答:你认为怎样的环境适合你?

时间:2012-07-26 23:15: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你认为怎样的环境适合你?

    类似面试题:

    1. 怎样的工作适合你?

    2. 你为何要报考这个职位?

    3. 你的择业观?

    参考答案:(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期望,这个期望值:首先是和自身的爱好和兴趣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一名村官是我从小的梦想。其次要看这个职位能不能发挥自家的优势和专业知识,我觉得在这个专业对口职位上能充分发挥我在管理上的长处。

    (2)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往往进步意味着向上发展,取得一个更重要的脚色。

    (3)希望工作能与自己期望的生活方式相适应。

1.学历和工作经验哪个更重要?说说理由

  首先从意义角度,解释一下这2个关键词,学历是指学习的经历,工作经验是指从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实践感悟。

  再者从哲学角度,要全面地看问题,学历和工作经验都很重要,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第三从现实角度看,学历很高,工作能力很差,所谓“高分低能”的现象有,而工作的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低的情况也存在。

  作为大学生,我们学习了一定的理论,正是需要在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检验所学,锻炼自己,提高各方面素质.

  2.谈谈村官反腐败的问题

  首先谈一下腐败的危害,反腐败的意义。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就应该服务于人民,而不是让你损公肥私、中饱私囊。腐败问题是一个具有政治性的问题,党风正,则民风纯,腐败堕落,必然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人民也就成了一句空话,将被人民群众 所唾弃。腐败现象是侵蚀社会肌体的毒瘤。

  其次,要承认目前我们的社会中的确存在这种不正之风,在某些地方,某些部门,某些干部身上还较为严重。举个例子就像XXX腐败丑闻,腐蚀了我们 多少国家干部,给国家造成了多么巨大的损失。因此,腐败问题得不到根本的解决,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必将遭受严重的挫折,甚至是亡党亡国。

  第三,措施方面,从政府角度,要加大惩处力度,干部自身则需要加强自律,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本身是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的,应该对群众负责,为群众着想。正所谓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更应该一心一意为老百姓着想,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做点实事。可以举例子,比如村务公开,民主选举,发展经济等等。

  3.你的领导可能对你有成见,你怎么办?

  既然是“可能”就是我的推测了,首先通过观察,向其他同事了解等途径了解是否真实存在,如果根本不存在,就没这个问题,再想岂不是庸人自扰了?

  如果的确存在,那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是自己做事的方式方法不对,还是什么其他的误会,只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如果是自己的原因,那就要努力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改善对自己的看法,如果是领导的原因,无关紧要,也不必在意,我们不能选择领导,就努力去适应。

  相信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会谦虚的向前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领导同事和睦相处的。

  4.某企业依法征地,一个村民提出无理要求,如果你是村干部,你怎么处理这件事

  首先,既然是该企业是依法征地,那我们作为村干部,就应该从各个方面予以配合。

  其次,因为这个村民提出的是无理要求,所以,我们要尽量地对他进行说服教育,告诉他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果我不能说服,还可找其他的村干部来劝说。

  第三,为了防止以后再次出现此类事件,要加强关于征地的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我们村干部就是要作为桥梁,在企业和村民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平衡各方面的关系和利益。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