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一)

时间:2011-12-13 18:17: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09年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22题)

一、选词填空:共10题,每题0.5分,共5分。要求你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填空,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

1.这项行农村建设的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5月下旬,已完成年计划的70%。

A. 截至  B.截止  C.估计  D.预计

2.他多次到这一带农村地区(),研究这里的风土人情。

A.考查   B.考察  C.检查  D.视察

3.对那些群众反映为官不()的领导干部,坚决不与提拔使用。

A.廉政  B.廉正   C.清正  D.公正

 4.在知识速度更新的今天,()只是一个符号,工作胜任的关键还是在于能力。

A.学历    B.学力  C.学识   D.学问

 5.会议决定,《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同时()1982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

A.实行、废除    B.施行、废止    C.实行、废止    D.施行、废除

 6 这些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广州风貌的老照片,是他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千辛万苦才(  )到的。

A.收集    B.搜集    C.搜查    D.搜索

 7.  领导干部应该深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真正()民情

A.体察    B.体恤    C.体贴    D.体验

 8. 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和保障公民政治(   )的主要形式。

A.权力    B.兴趣    C.义务    D.权利

 9.实验经费紧张,不得不(   ),以后有经费再继续进行

A.终止   B.结束   C.中止   D.停止

 10.这不过是一道常规力学试题,他如果不是()了公式,怎么也不会解不出来的。

A.滥用   B.运用   C.误用    D.借用

 二、语句表达:共5题,每题1分,共5分。要求你从语气、词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

11.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考试时要避免的,一是精神不可高度紧张:二是不可粗心大意。

B.为防止这类交通事故不再发生,我们加强了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管理

C.谁也不会认为优异的学习成绩不是*勤奋学习得来的。

D.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难到我们能否认这不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吗?

12.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当前,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利用各种办法提高农民的收入。

B.听说你顺利通过了考试,我们从内心向你表示由衷的祝贺

C.为尽快将我所技术推广使用,现在我所开展“免费赠送技术”活动。

D.据一项最新调查,我国约 65%的青年认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是优秀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准绳。

 13.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对两千年前的在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物进行了研究。

B.文件对经济领域的一些问题,从理论上和政策上作了详细的规定和深刻的说明。

C.我们要正确贯彻和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讲话精神。

D.这家公司上午正式开通电子商务网站,成为国内第一家开展网上电子商务服务的旅游企业

 14.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有没有坚定的意志,是一个人在事业上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B.我们的很多部门,特别是部门的负责同志,是否把消防安全放在应有的重要位置,决定这他们在安全工作中的态度和做法

C.当前,除了要协调城乡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之外,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也是能否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条重要途径

D.电子工业能否迅速发展,并广泛参透到各行名业中去,关键在于造成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15.下列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A.请你告诉小王,我们要学习文件。

B.时间过得真快呀,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才六岁。

C.躺在床上那么久,他终于想起来了。

D.环保部门责令工厂立即采取隔音措施,将噪音污染降至合格标准

三.阅读理解:共5题,每题1分,共5分。

 16.传统认为,哺乳动物冬眠的奥秘在于心脏。无论冬眠动物,还是非冬眠动物,甚至人类,其心脏工作原理是相同的。当钙离子流进心脏的细胞时,就引起心脏收缩;当钙离子随即排 出细胞时,心脏又开始舒张。但是随着温度的降低,非冬眠动物的心脏细胞排除钙离子的能力明显降低,从而使心脏的舒张越来越困难,最后导致死亡;而此时冬眠动物的心脏细胞则 完全与此相反。因此心脏细胞调节钙离子浓度的机制,是冬眠时心脏正常活动的关键所在。对冬眠动物心脏工作原理的解说,符合文意的是:

A.当心脏收缩时,钙离子就流进心脏细胞;当心脏舒张时,钙离子就从心脏细胞中排出。

B.随着温度的降低,心脏细胞排除钙离子的能力也相应提高

C.即使在低温条件下,心脏仍能保持与非低温条件下收缩和舒张的原状不变

D.心脏细胞排除钙离子的能力明显增强,从而使心脏的收缩也随之增强。

17.听莫扎特的音乐能够提高智商,这被称为“莫扎特效应”。无论“莫扎特效应”有无这样的神奇效果,音乐在陶冶情操、抚慰心灵上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出来。人类离不开音乐也是显而易见的事实。通过这段话,可以知道的是:

A.作者认同“莫扎特效应”。

B.作者认为音乐能提高智商

C.看不出作者是否认同“莫扎特效应”

D.音乐在大脑的开发方面起关键作用

18.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绝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享有的。它是无条件的,完全是自我选择的结果。曾国藩有言:“苟能发奋读书,则家塾可读书,旷野之地、热闹之地亦可读书;负薪牧豚,均无不可读书。苟不能发愤自立,则家塾不能读书,即清净之乡、神仙之境皆不 能读书。何必择地?何必择时?”

这段话告诉我们:

A.发愤读书时不择时选地。

B.发愤读书时需要选择好的书籍

C.发愤读书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D.家塾、旷野之地、热闹之地均是读书的

 阅读下列短文,回答19、20题。

这部小说描写的是四位农家少年,各自怀着不同的意愿,进入繁华而陌生的省城后,演出的一幕幕令人感慨的活剧。正直善良的红叶,为了替饱受欺凌的秦家老人告状而独闯省城;性格刚烈的天虎,为了争一口气达到求学目的而漂泊省城;憨厚沉静的米娃,为了替奶奶治病挣一笔住院费而吆喝叫卖于省城;伶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7/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