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一(一)

时间:2012-10-29 17:30: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问题标题:我的身份证号后来发生变更,我的资格证如何办理变更


问题内容:老师你好,我是03年在上海考试拿到的报关员资格证,后来我一直在江苏工作,注册在苏州海关,08年的时候,公安部门通知我的身份证号码错误,现已变更正确了。那么我的资格证书需要变更身份证号码,我应该在原发证地上海海关办理变更呢,还是在注册地苏州海关办理变更呢,还有具体变更身份证号码要提供那么资料呢?谢谢了。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您的资格证是上海海关签发的,应该到上海海关教育处申请办理资格证变更。具体需要资料,请拨打上海海关总机68890000转教育处咨询。

2.问题标题:报关员资格证未在6个月内领取,还能领到吗?


问题内容:老师您好!我是2011年11月份参加全国报关员考试,并通过了考试,因为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并不知道必须在6个月内领取报关员资格证书,应该是9月7日前领取,现在已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想问问老师们有没有办法可以领到,需要提供哪些资料,谢谢了!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北京海关


答:您好,建议联系当地海关教育处协调解决。

3.问题标题:报关员证有效期


问题内容:老师您好,我的报关员证号是22011721,请问我的报关员证的有效期是到什么时候,如果报关员证过期了,还可以注销吗?谢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报关有效期为注册之日起的2年,在报关员证上明确提示。超过报关有效期,仍然可以按照规定到直属海关办理注销手续。

4.问题标题:报关员资格证书

问题内容:尊敬的老师,您好!请问我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2005年4月取得的,最近一次注册是在2010年10月,我现在不再从事报关员工作,注销的话,我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否长期有效,以后是否还能继续注册?谢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2005年4月取得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根据目前的规定,如果您离职超过2年,在参加各直属海关组织的报关业务岗位考核后可继续注册。

5.问题标题:报关员扣分查询


问题内容:您好!请问现在报关员扣分情况查询在哪个网页可以查到,在线办事指南有一个标题为报关员记分查询,但输入报关证号及身份证编码却无法弹出新的页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拱北海关


答:您好!报关员记分情况可通过拱北海关“关企e线通”系统的“差错查询”栏目查询,也可在各业务现场海关报关大厅公共服务平台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