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在2012年报关员考试中分配时间(一)

时间:2012-10-15 19:23: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报关员考试200分,180分钟,首先合理的分配分数和时间,分数最少120,完整的做完试卷最多只能用150分钟,要留下15分钟的复查和15分钟的涂卡时间。

  一、单项选择题

  25分,最容易得分也是最容易失分的题目,主要取决于对课本的熟练程度,有些知识点不是记的,而是留有印象,看到某些题目某些话,第一感觉就可以做出选择。这道题也是最节省时间的,快的十分钟之内就可以做完,为以后的多选争取时间。

  题型分布:第一章的海关权力、报关单位的注册登记、报关员的注册登记、及其处罚的知识点是每年必考的重点。第二章的货物、技术进出口的制度和措施有可能会考一个。第三章没有重点也没有非重点,第三章的每句话都是可以出题的,这个不用猜测,唯一的办法就是吃透第三章,掌握了第三章等于报关考试拿下一半。第四章基本上不会出现在单项选择题上。第五章的完税价格的审定和税费计算会出题。第六章的内容出现选择的可能性比较小,第七章是个“鸡肋”章节,考点会出在事务担保、知识产权、行政许可与处罚。第八章的国贸知识很重要,多的时候能占到三四个单选,对于这一章要和第三章一样的看,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不注意这最后一章。

  看书熟练的情况下,此题可以拿到20以上。

  二、多项选择题:

  50分,这是试卷分值最大的一道题,也是正确率最低最低的,这50分的高低直接取决于第三章和第五章,很多人失分也就是多项选择题中关于这两章的知识点记的模模糊糊的,导致多选一个少选一个的失分。没有什么技巧和捷径,唯一的办法就是重复一遍遍的看第三章和第五章。

  多选的时间可以花费半小时,一定要仔细,尤其是遇到曾经做过的题目,更要看的仔细,报关考试通常会把以前的题目改一个字两个字后再出一次,而答案是截然不同的,因此要特别的注意。

  如果这25个多选能做对15个,那么就算成功。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