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调节考场紧张情绪

时间:2014-10-05 16:06: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一种具有一定难度的成人高等教育方式,因此对于自考考生而言,努力很重要,学习方法很重要,考试技巧也很重要。很多考生说,考试前明明就把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但是一坐在考场脑袋就变得空空的,特别在时间不够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想到什么写什么写满就行,但是成绩出来还是不高,造成种种状况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掌握考试技巧。

  一、注意临场心理调节。

  在考试开始前半个小时,不宜在考场外继续看复习资料,这样很容易加大精神上的压力,可以在提早一点进入考场,然后适当地深呼吸,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可用"我能行"、"静心"、"认真"等自我暗示来稳定自己的情绪。

  二、尽量把脑袋放松,不要想太多没必要的事情,把家庭、学业、前途的问题通通忘掉,太多的牵挂会加重心理的负担造成焦虑,这样对考试十分不利,尽量轻装上阵,尽力而为便可。

  三、拿到试卷后,不要急于动笔,往往有的考生因为过于紧张,在试卷发下来后就开始答题,这样是违反了考试规定,重则是会当作弊来处理的,因此,在试卷发下来后,可以先用几分钟时间浏览试题,对各题的难易、分值分布有个了解,然后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四、答题前,要逐字逐句审清题意,明了要求。答题力争简明扼要,答其所问。卷前的"注意事项"要仔细过目。

  五、分值较小的题,如果一时做不出来,可先放一放,抢时间先做会做的题,然后再回头考虑本题。

  六、有些看起来较容易的题目,其中可能有难点、陷阱,切忌疏忽大意。

  七、巧用图表法,碰到有些数学难题,可将已经数和未知数之间的关系列成图表,然后进行分析。找出解题的方法。

  八、复查是考试中的重要一环,如果时间来不及,宁可把做完的题先复查一遍,而不做无把握的题。

  九、不要见别人交卷就着慌,草率收兵,要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圆满的答完、检查完。

  十、考完一科后,精神要放松,不要参加考生之间的议论或互相对答案。应抓紧时间清醒头脑,做好考下一科的准备。

  心理因素对考试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考试的时候尽量使自己冷静下来,以平常心应对,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就可以,自考(www.ch来源:91 exam.orgina- zikao.com)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出战前先做好准备,考试的时候自然事半功倍,成功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