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2011年黑龙江省绥化市城市信用社员工考试试题(整理版)

时间:2014-10-19 15:28: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34分)

  1、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08年5月6日下午1点45分左右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展开为期5天的(暖春)之旅,以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2、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发生里氏7.8级(现已修订为8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阿坝)州汶川县,地震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3、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4、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中,银监会提出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执行的四项制度是(干部交流)、(岗位轮换)、(亲属回避)和(强制休假)。

  5、我国的储蓄原则是(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和(为储户保密)。

  6、农村信用社“三防一保”工作中,“三防”是指(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一保”是指保证(资金)和(人身)安全。

  7、根据《贷款通则》第八条的规定,农村信用社贷款按期限可划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8、农村信用社会计核算质量要求的“五无”是指(帐务无积压)、(结算无事故)、(记帐无串户)、(计息无差错)和(存款无透支)。

  9、农村信用社贷款,按风险分类法可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个档次。

  10、农村信用社出纳的“四双”制度是(双人临柜)、(双人管库)、(双人守库)和(双人押运)。

  11、在办理现金收付业务时,必须坚持:现金收入(先收款),后记账;现金付出(先记账),后付款。

  12、我国银行支付结算的三个基本原则是(恪守信用),履约付款;(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银行不垫款)。

  13、存款人以单位名称开立的银行结算帐户为单位银行结算帐户。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分为(基本存款)、(一般存款)、(专用存款)和(临时存款)账户。

  14、农村信用社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与经营有关的各项(利息支出)、金融机构往来利息支出、手续费支出、(营业费用)及其他营业支出等,按规定可计入当期成本。

  15、绥化市农村信用社社训:(爱社)、(敬业)、诚信、(守纪)。

  16、信用社在贷款利率和利息管理中规定,除(国务院)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决定停息、减息、缓息和(免息)。

  17、定期储蓄存款,可全部或部分提前支取,但提前支取只能(一)次。

  18、履行反洗钱义务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提交(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受法律保护。

  19、人民币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五十)元起存。

  20、出纳工作分管制度,主要是指(钱帐)分管。

  21、《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22、办理贷款延期业务时,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一半);长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3年)。

  23、质押贷款是指按《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押物发放的贷款。

  24、《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效益性)、(流动性)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

  25、信用社配发的枪支,是执行(守库)、(押运)任务的专用枪支,非执行任务时一律入库保管。

  26、我国对储蓄存款实行(保护)和(鼓励)的政策。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正确的在括号内打“√”,错误的在括号内打“×&r dquo;)

  1、按照《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或者为客户提供规定金额以上的现金汇款、现钞兑换、票据兑付等一次性金融服务时,应当要求客户出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2、安全保卫夜间检查时,只准查岗不允许查库。(√)

  3、《担保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证期间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债务的,应当取得保证人书面同意;保证人对经其同意转让的债务,应承担保证责任。(√)

  4、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是“有收必有付,收付必相等”。(×)

  5、《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储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储户的存款情况负有保密责任。(√)

  6、守库员的职责是保卫守卫目标的安全,在遇到不法分子侵袭时要机智勇敢地实施正当防卫。(√)

  7、农村信用社会计档案按保管期限分为纸介质和磁介质两种。(×)

  8、全省农村信用社综合业务网络系统上线后,各营业网点微机操作人员应定期或不定期更换自己的柜员密码,以防止密码泄漏。(√)

  9、本位币以下的供日常零星交易和找零之用的小额货币,统称为主币。(×)

  10、基本存款账户只能办理转账结算,不能办理现金支取。(×)


  三、单选题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每题1分,共20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自(B)起施行。

  A、2004年1月1日;

  B、2004年2月1日;

  C、2004年3月1日。

  2、银监会2007年全国合作金融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防范“三险”内容具体是指(A)。

  A、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市场风险;

  B、信用风险、道德风险和人为风险;

  C、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3、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规定,票面残缺不超过(C),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应全额兑换。

  A、三分之一;

  B、四分之一;

  C、五分之一。

  4、按照贷款风险管理的规定,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这类贷款属于(C)。

  A、关注贷款;

  B、次级贷款;

  C、可疑贷款。

  5、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严格遵守(A)经营规则。

  A、审慎、

  B、自主、

  C、稳健。

  6、储蓄存款挂失登记簿属于(C)保管的会计档案。

  A、15年;

  B、20年;

  C、永久。

  7、农村信用社抵债资产,原则上应采取(B)的方式进行处置。

  A、双方协商;

  B、公开拍卖;

  C、自行处理。

  8、现行人民币三年定期整存整取储蓄存款年利率是(C)。

  A、4.14%;

  B、4.68%;

  C、5.40%。

  9、农村信用社固定资产按折旧年限划分中,房屋及建筑物类资产的折旧年限规定为(B)。

  A、10年;

  B、20年;

  C、30年。

  10、信用社会计科目可分为(A)

  A、表内科目和表外科目;

  B、资产负债共同科目;

  C、负债科目;

  D、资产负债科目


  11、会计帐簿包括(A)、明细帐、日记帐和其他辅助性帐簿。

  A、总帐;

  B、余额表;

  C、日计表;

  D、统计表

  12、信用社会计年度是指(A)

  A、公历1月1日至12月31日;

  B、公历1月1日至12月20日;

  C、公历上年12月31日至本年12月31日;

  D、公历上年2月1日至本年12月31日;

  13、信用社中期贷款的贷款期限是(A)

  A、1年(含1年)至5年以下;

  B、1年(含1年)至3年以下;

  C、1年(含1年)至4年以下;

  D、1年至4年(含4年)。

  14、《储蓄管理条例》是(A)颁布施行的。

  A、1993年3月1日;

  B、1995年5月1日;

  C、1993年5月1日;

  D、1995年3月1日。

  15、储蓄存款应缴利息税税率是(A)。

  A、5%;

  B、10%;

  C、20%;

  D、30%。

  16、出纳账簿采取的是(B)记账法。

  A、复式记账法;

  B、单式记账法;

  C、借贷记帐法;

  D、收付记帐法。

  17、农村信用社凡是信贷人员采取顶名、冒名贷款等手段骗取农村信用社贷款的一经查实,一律(D)

  A、开除留用;

  B、撤职;

  C、留用查看;

  D、开除。

  18、农村信用社必须向人民银行缴存(B)。

  A、管理费;

  B、存款准备金;

  C、利润;

  D、二级准备金

  19、根据《担保法》的规定,贷款时不可充当抵(质)押物的财产是(D)。

  A、私人商业用房;

  B、大型商场;

  C、企业的厂房;

  D、学校的校舍。

  20、“三农”是指:(A)、农业、农民。

  A、农村;

  B、农户;

  C、农村经济;

  D、农业发展。


  四、多选题(每题2分,共20分,多选、少选均不得分)

  1、信用社下列开支不能计入成本的有(A、E)。

  A、对外投资支出及分配给投资者的利润;

  B、提取呆帐准备;

  C、缴纳营业税;

  D、差旅费支出;

  E、被没收的财产、支付的滞纳金、罚款、罚息、违约金以及赞助等支出。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2、《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中所称票据,是指(A、B、E)。

  A、汇票;

  B、本票;

  C、股票;

  D、期票;E、支票。

  3、借款人与贷款人的借贷活动应当遵循(A、B、D、E)原则。

  A、平等;

  B、自愿;

  C、公开;

  D、公平;

  E、诚实信用。

  4、贷款“三查”制度是指(A、B、C)。

  A、贷前调查;

  B、贷时审查;

  C、贷后检查;

  D、贷中暗查;

  E、贷后追查。

  5、下列属于会计核算质量标准中“六相符”的内容是:(B、C、D、E)。

  A、帐折相符;

  B、帐款相符;

  C、帐据相符;

  D、帐表相符;

  E、内外帐相符。

  6、储蓄利息在现实经济生活中主要具体的作用有(A、B、C、D)。

  A、鼓励作用;

  B、报酬作用;

  C、补偿作用;

  D、杠杆作用;

  E、投资作用。

  7、下列哪些属于农村信用社资产类科目(B、D、E)。

  A、活期存款科目;

  B、库存现金科目;

  C、应付利润科目;

  D、其他应收款科目;

  E、固定资产科目。

  8、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循(A、B、C、D、E)的原则。

  A、合法;

  B、公平;

  C、平等自愿;

  D、协商一致;

  E、诚实信用。

  9、库房管理的质量要求达到“六无”即:(A、B、D)。

  A、无火灾,无霉烂;

  B、无虫蛀,无鼠咬;

  C、无水淹,无白条抵库;

  D、无盗窃、无差错事故。

  10、农村信用社值班值宿人员应做到:(A、B、C、D)

  A、按时到岗;

  B、不擅离职守;

  C、不迟到、不早退;

  D、不私自串岗顶岗。

  五、计算题(共10分,每题5分)

  略

  六、写作题(8分)

  略


Never seem wiser, nor more learned, than the people you are with. 与人相处切忌卖弄聪明与学识。
Dispatch is the soul of business. 迅速是商事之本.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