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黑龙江农村信用社笔试试题(一)

时间:2014-10-19 14:57: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请将所选答案序号填入题目的括号内。(共15分,每小题1分)

  1、下列证件中属于实名无效身份证件的是(D)。

  A、居住在境内的16周岁以下中国公民的户口簿。

  B、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身份证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身份证件。

  C、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证件。

  D、年龄未满16周岁的在校学生的学生证 。

  2、存款帐户实名制自什么时间施行( A )。

  A、2000年4月1日 B、2000年5月1日

  C、2001年4月1日 D、2000年7月1日

  3、农村信用社备付金余额与各项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B )。

  A、2 % B、3% C、4 % D、5%

  4、信用社对其筹集的资本金依法享有经营权,但在经营中应当规范,检查时应注意其固定资产净值占资本金的比重是否超过了(  B  )。

  A、30% B、50 % C、80 % D、100%

  5、在经济合同中,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 B )返还定金。

  A、一倍 B、二倍 C、三倍 D、四倍

  6、资产负债共同类科目根据其记载业务的性质,有时反映的是资产有时是负债,其性质由余额方向确定,下面属于资产负债共同类科目的是()

  A、业务周转金 B、短期投资 C、应解汇款

  7、抵债资产的出租收入应( D )。

  A、收贷款本金 B、收贷款利息 C、抵减抵债资产维修费用

  D、作营业外收入

  8、信用社会计凭证定期装订最长不得超过( C )天?

  A、5 B、15 C、10 D、7

  9、信用社的呆帐准备金,按年末风险资产余额的 ( A )提取 。

  A、1%差额 B、1.5%差额 C、2%差额 D、3%差额

  10、ROM的意思是 ( D )

  A、软盘存储器 B、随机存储器 C、硬盘存储器 D、只读存储器

  11、磁盘的每个扇区的扇区号是如何保存的? ( C )

  A、集中保存在引导记录中 B、保存在扇区数据中 C、保存在扇区标志中

  D:由同一磁道上各扇区排列的次序决定,不必专门保存

  12、《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自( C )起实施。

  A、2002年2月1日 B、2003年2月1日

  C、2004年2月1日 D、2005年2月1日

  13、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务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B )。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九个月 D、一年

  14、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 B )罚款。

  A、十万元以下 B、二十万元以下 C、三十万元以下

  15、农村信用社修改章程由谁批准?( B )

  A、人民银行 B、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C、省联社 D、工商管理部门

  二、多项选择题 下列每题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二至五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请将所选答案序号填入题目的括号内,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共30分,每小题2分)

  1、信用社年度决算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 ABCD )。

  A、清理资金 B、核对账务  C、盘点财产 D、核实损益

  2、下列关于现金收、付款程序的叙述正确的是(  BC  )。

  A、现金收入必须“先记账,后收款”

  B、现金付出必须“先记账,后付款”

  C、现金收入必须“先收款,后记账

  D、现金付出必须”先付款,后记账

  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农户申请贷款应具备的条件是(  ABC  )

  A、信誉较好     B、生产经营的产品有市场、有效益

  C、还款来源较强   D、有相应的担保措施

  4、储蓄会计档案中,属于永久保管的登记簿是( ABC )。

  A、空白重要凭证登记簿    B、挂失登记簿

  C、人员交接登记簿      D、储蓄日报表

  5、信用社负债包括( ABCDE )。

  A、吸收的短期存款 B、借入短期资金

  C、其他应付款项 D、长期借款  E、吸收的长期存款

  6、下列哪些财产不能作为抵押品?( ABCD )

  A、宅基地   B、医院  C、自留地  D、耕地  E、汽车

  7、银行存款帐户按资金来源性质,资金管理要求可分为:( ABCD )

  A、基本存款帐户 B、一般存款帐户 C、临时存款帐户 D、专用存款帐户

  8、按照《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客户提前支取应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才能支取,下面哪些属有效身份证件?( ACDE )

  A、居民身份证 B、工作证 C、户口薄 D、军人证 E、外籍储户凭护照

  9、我国对会计年度的规定为(A B)

  A、每年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至

  B、如遇12月31日为例假日,仍以该日为决算日

  C、如遇12月31日为例假日,次日为决算日

  D、如遇12月31日为例假日,提前一天30日为决算日

  10、现场稽核规程包括:( ABCDE )

  A、稽核准备 B、稽核实施 C、稽核报告 D、稽核处理 E、稽核档案

  11、“统一法人”股权结构中,请选出正确的股权设置:( BC )

  A、单个自然人社员(含职工)持股(包括资格股和投资股)最高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2% ;

  B、单个法人持股(包括资格股和投资股)最多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5% ;

  C、自然人持股总额不得少于总股本的50% ;

  D、职工持股总额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30%E、投资股占比不得超过30%。

  12、信用社的现金资产包括(ABCD)

  A、业务周转金  B、存款准备金  C、结算备付金  D、存放同业款项

  13、票币整点操作的程序是( ABCD)。

  A、受理款项 B、整点款项  C、交回款项 D、差错处理

  14、打印机无法从前面进纸,其原因可能是(ACD)

  A、纸没有放到位 B、数据线损坏  C、进纸方式调节杆位置错

  D、感光器故障

  15、在神码版综合业务系统中建立对私客户信息时可选的证件种类有 ( ABC )

  A、身份证 B、军人证  C、港澳台回乡证 D、学生证

  三、判断题 下列各项中,你认为正确的在括号内划“√”,错误的划“×”,全部划“√”或者全部划“×”,记为0分。(共15分,每小题1分)

  1、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3个月。 ( × )

  2、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分别按14%、1.5%、2%计提,统称三项费用。( √ )

  3、担保法规定担保方式有担保、抵押、质押留置和定金。( ×  )

  4、信用社财务管理的内容包括固定资产管理、成本管理、信用社清算管理、资产和负债管理( ×  )

  5、抵押权与其担保的债权同时存在,不能同时消灭。( × )

  6、保证期间,保证人对未经其同意转让的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  √ )。

  7、windows中打开开始菜单的快捷键是 Ctrl+Ait( × )

  8、鼠标操作中,“双击”是指连续快速地按动鼠标左键2次  ( √ )

  9、在神码版综合业务系统中,柜员间款项交接需必用的交易有款项交接交出0425、交接确认0475、确认交接0415。 ( √ )

  10、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万元以下罚款。( √ )

  11、信用社的资产是信用社拥有或控制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吸收的短期存款 是信用社的资产。(  ×  )

  12、信用社固定资产有偿转让、清理、报废和盘亏、毁损的净损失应计入其他营业支出( × )。

  13、票据和结算凭证的金额、出票或签发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来源:91 考试网理。( √ )

  14、票据和结算凭证的金额、出票或签发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 )

  15、有权机关冻结单位或个人存款的期限最长为5个月(  × )。


He that fights and runs away may live to fight another day. 会战斗会退却的人,才有可能保存自己,他日再战.
Men are not to be measured in inches. 人不可以寸量。 /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