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农信社真题:吉林农村信用社历年公基考试试题(一)

时间:2014-10-19 14:56: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

  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 )。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1)(2)

  B.(2)(3)

  C.(2)(4)

  D.(1)(4)

  答案:C

  解析:(1)不符合题意;(2)正确,题干体现了和谐文化的积极作用,(3)观点错误,意识不能直接作用于客观事物;(4)正确,题干体现了和谐文化与理想信仰,行为规范等是相互联系的。故选C。

  2恩格斯说,“文艺复兴这个名字没有把这个时代充分表达出来”。其含义是( )。

  A.它没有将古代希腊罗马的文化完全复兴出来

  B.它把古代的文化古为今用

  C.它没有准确揭示运动的实质

  D.它打着复兴古典文化的旗号

  答案:C

  解析:文艺复兴运动时期是资产阶级新文化兴起的时代。“文艺复兴”这一名称体现不出运动的实

  质。C项比较准确地解释了恩格斯的上述观点。

  3我国目前最大限度地吸收社会闲散资金的有效形式是( )。

  A.储蓄存款

  B.公司债券

  C.政府债券

  D.公司股票

  答案:A

  解析:从甘首情况来看,储蓄存款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投资方式,因此,最大限度吸收社会闲散资、

  金曲有效形式是储蓄存款。

  4作品有“诗史”之称的唐代诗人是( )。

  A.李白

  B.杜甫

  C.白居易

  D.杜牧

  答案:B

  解析:杜甫生活在唐朝“安史之乱”前后由盛转衰的历史时期,他的诗歌真实地再现了“安史之乱”前后唐王朝由极盛转向衰落这段历史转变时期的社会现实,记录了一个历史时代。因而被称为“诗史”。

  5某省人民政府要实施一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占用某地区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出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费用与安置费,并将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此项行为属于( )。

  A.行政征用

  B.行政征收

  C.行政征购

  D.行政没收

  答案:A

  解析:行政征用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强制征用相对人的财产或劳务的行为。它具有补偿性。行政征收则是无偿的。
 

阅 读推荐:【2009年吉林农信社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2011年吉林农村信用社考试冲刺试题】


Art is long, but life is short. 人生有限,艺术无穷.
Deliberating is not delaying. 深思熟虑不误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