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3-09 13:21: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考任制,就是政府为推行公务,采用公开竞争考试的科学方法,来测量并判断其所需要的人员是否合乎标准,进而按考试成绩的优劣进行挑选,取其优者来加以任用为政府工作人员的一套制度。
下列任用方式属于考任制的一项是(  )。
A. 秦始皇设立郡县制度,所有官吏必须由他一人任免
B. 由于兰考的条件差,省委决定调焦裕禄同志去担任县委书记
C. 小张参加北京市政府组织的公务员资格考试,被录用在市卫生局
D. 弗罗姆来中国担任销售总监



2、单选题 通货膨胀所指的物价上涨是指(  )。
A. 个别商品的物价上涨
B. 短期的物价上涨
C. 季节性的物价上涨
D. —般物价总水平的持续普遍上涨



3、单选题 语音技术包括识别和合成。识别指电脑分析人的语音,将之转换为文字输入电脑,从而实现以说话代替键盘的技术。与语音识别对应的是电脑将文字转换为语音的合成技术。经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后,语音技术现在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关键时刻。比尔·盖茨表示,语音技术等自然交互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电脑的重要功能。他认为,5年内,互联网搜索将更多通过语音命令来完成。面对潜在的巨大市场,全球高技术公司已经把语音技术作为必争之地。
给上面的材料加一个合适的标题(  )
A. 语音技术的春天将临
B. 语音技术的分类
C. 比尔·盖茨与语音技术
D. 互联网搜索助推语音技术发展



4、单选题 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一般职能是(  )
A. 倡导性职能
B. 补充性职能
C. 必须创造职能
D. 金融中介职能



5、单选题 货币供给包括(  )
A.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量
B. 货币供给频率和货币供给政策
C.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频率
D. 货币供给量和货币供给政策



6、单选题 如果边际储蓄倾向为0.3,投资支出增加60亿元,可以预期,这将使得均衡GDP增加(  )亿元。
A. 20
B. 60
C. 180
D. 200



7、单选题 (2009年秋季福建省2009年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妄想,是一种病理性的歪曲信念,是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具有以下特征:(1)信念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没有客观现实基础,但患者坚信不疑;(2)妄想内容均涉及患者本人,总是与个人的利害有关;(3)妄想具有个人独特性;(4)妄想的内容因文化背景和个人经历而有差异,但常有浓厚的时代色彩。
下列所描述的症状可以被判断为妄想的一项是来源:91 考试网(  )。
A. 小王最近总是反复思考“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这个问题,虽然自己也知道没有必要,可是就是无法把这个问题从脑子里清除掉
B. 丽丽最近感到身边的事物和环境发生了变化,变得不真实,周围好像舞台背景,树木、房屋好像纸糊的一样,毫无生气
C. 老张最近总是在家中听到有人在门口骂他,尽管老伴告诉他说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D. 因为自己的腹部有一块椭圆形的胎记,小李认为自己是拥有超能力外星人的后代,尽管听到的人都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可他自己却深信不疑



8、单选题 企业为了鼓励顾客及早付清货款、大量购买、淡季购买而酌情降低其产品基本价格的定价策略称作(  )。
A. 折扣与折让定价策略
B. 地区定价策略
C. 心里定价策略
D. 差别定价策略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制原始凭证的是(  )
A. 材料请购单
B. 购货合同
C. 火车票
D. 收料单



10、单选题 某人要上某大厦的10楼,他从1楼到5楼用了100秒,按此速度,他到10楼还需要的时间为(  )秒。
A. 225
B. 125
C. 100
D. 150



11、多选题 按照外汇的支付方式,可将汇率分为(  )。
A. 信汇汇率
B. 票汇汇率
C. 买入汇率
D. 电汇汇率



12、单选题 开放经济条件下宏观经济均衡的条件是(  )
A. I=S
B. I=S+(M—X)
C. I=S+(T—G)+(X—M)
D. I=S+(T—G)+(G—X)



13、单选题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 )、( )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A. 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
B. 刘晓凯、杨栋梁、朱明国
C. 杨栋梁、朱明国、陈川平
D. 杨栋梁、朱明国、王敏



14、单选题 如果甲产品和乙产品的需求交叉弹性系数是负数,则说明甲产品和乙产品(  )
A. 无关
B. 是替代品
C. 是互补品
D. 是缺乏价格弹性的



15、单选题 关于货币供给的内生性,其含义正确的为(  )
A. 货币供给难以由货币当局直接控制,而主要决定于整个金融体系
B. 货币供给主要由内部原因造成,而不是来自外部
C. 货币供给主要决定于货币当局的直接控制,而不是有金融体系来控制
D. 货币供给来自于内部供给,而不是外部供给



16、单选题 1988年12月1日,并入国家开发银行的是(  )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中国工行银行
C. 中国投资银行
D. 中国进出口银行



17、单选题 中国银监会提出的良好监管的标准不包括(  )。
A. 鼓励公平竞争、反对无序竞争
B. 高效、节约地使用一切监管资源
C. 努力减少金融犯罪
D. 对监管者和被监管者都要实施严格、明确的问责制



18、多选题 核定在产品资金定额的因素是(  )
A. 产品投资的期量标准
B. 产品的每日平均产量
C. 产品的单位计划生产成本
D. 在产品成本系数
E. 生产周期



19、单选题 企业的存货按计划成本核算,期初甲种原材料库存数量为50公斤,其计划成本为200元/公斤,“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的借方余额为100元,本月以210元/公斤的价格购入甲种原材料50公斤,则本期甲种原材料的成本差异率为(  )。
A. 1%
B. 2%
C. 3%
D. 4%



20、单选题 攀比效应是指社会经济活动中某些相关的经济变量之间或经济利益主体在利益分配方面存在的相互影响,轮番推进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攀比效应的是(  )。
A. 甲和乙在比谁的妻子漂亮,并约定输者请对方喝酒
B. 省公安厅比较两县公安局抓获小偷数量后,认为甲县治安良好
C. 甲公司技术人员到乙公司车间参观,暗下决心要向乙公司学习
D. 企业职工在工资收入方面互相对比,并要求本单位上调工资,增加收入



21、单选题 失业率的计算是(  )。
A. 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工人的数量
B. 劳动力总量除以失业工人的数量
C. 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劳动力的总量
D. 就业工人的数量除以失业工人的数量



22、单选题 银监会对发生信用危机的存款类金融机构可以实行接管,接管期限最长为(  )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23、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坚持不懈地努力,____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事业的成功。(  )
A. 只有才
B. 只要就
C. 如果就
D. 即使也



24、单选题 我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  )
A. 招商银行
B. 中信银行
C. 深圳发展银行
D. 交通银行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银行监管当局的监管内容的是(  )
A. 市场准入监管
B. 市场运营监管
C. 市场退出监管
D. 上市公司监管



26、多选题 按政策协调的程度,国际间政策协调层次包括(  )
A. 信息交换
B. 危机管理
C. 避免共享目标变量的冲突
D. 合作确定中介目标



27、单选题 Word中,在(  )视图下可以插入页眉和页脚。
A. 普通
B. 大纲
C. 打印
D. 页面



28、单选题 股票和债券相比,收益率较高,承担的风险(  )。
A. 较大
B. 较小
C. 相同
D. 不可比



29、单选题 银行传统结算方式中的“三票一汇”是指(  )。
A. 汇票、本票、支票、汇款
B. 票据、支票、汇票、汇款
C. 票据、支票、汇票、电汇
D. 支票、本票、汇票、信汇



30、单选题 一列快车和一列慢车相对而行,其中快车的车长200米,慢车的车长250米,坐在慢车上的旅客看到快车驶过其所在窗口的时间是6秒钟,坐在快车上的旅客看到慢车驶过其所在窗口的时间是多少秒钟?(  )
A. 6秒钟
B. 6.5秒钟
C. 7秒钟
D. 7.5秒钟



31、单选题 在中国境外设立的中国企业,在向国内报送财务报表时应当(  )
A. 使用当地法定货币
B. 使用美元
C. 使用记账本货币
D. 折算为人民币



32、单选题 (2007年北京)市场既然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当然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特别是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广大企业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这些)都要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
文中“这些”指代的是(  )。
A. 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品革新
B. 市场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
C. 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D. 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的成本的降低



33、单选题 在Word的“文件”菜单底部所显示的文件名是(  )。
A. 正在使用的文件名
B. 最近处理过的文件名
C. 正在打印的文件名
D. 扩展名为.doc的文件名



34、单选题 在金融领域中,有着多种不同类型的风险。由于利率、汇率等的波动而导致的金融参与者的资产价值变化的风险称为(  )
A. 操作风险
B. 信用风险
C. 市场风险
D. 流动性风险



35、单选题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学生,都报考法律专业。毛宁报考了法律专业,他一定想从事律师工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  )
A. 所有报考法律专业的考生都想从事律师工作
B. 有些律师是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生
C. 想从事律师工作的人有些报考了法律专业
D. 有不少律师都有法律专业学位



36、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列》的是(  )。
A. 甲县规定,乡、镇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省不允许本省内各级行政机关提供政府细细时收取任何费用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37、单选题 某企业主利用自家空地修建厂房,并从企业的总收入中每年提取2万元作为其“劳务工资”,因此该企业的隐形成本(  )。
A. 每年至少2万元
B. 每年可能多于2万
C. 每年是2万
D. 上述皆有可能



38、单选题 我国目前使用的外汇标价法是(  )
A. 买入价标价法
B. 卖出价标价法
C. 直接标价法
D. 间接标价法



39、多选题 成本费用责任中心按管理范围划分为(  )
A. 生产车间或分厂
B. 仓库
C. 管理部门
D. 车间一班组一个人成本中心
E. 仓库一保管人员成本中心



40、单选题 x为正数,表示不超过x的质数的个数,如<5.1>=3,即不超过5.1的质数有2、3、5共3个。那么<<19>+<93>+<4>×<1>×<8>的值是:(  )
A. 15
B. 12
C. 11
D. 10



41、单选题 有价证券理论价格是以一定市场利率和预期收益为基础计算得出的(  )
A. 期值
B. 现值
C. 升值
D. 贬值



42、单选题 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手稿在拍卖会上露面时,考虑到手稿并不完整,只是其中一个章节,拍卖行保守给出60万至90万美元的估价,最终成交价却高达150万美元。《尤利西斯》是爱尔兰的文学国宝,第一次公开出版却在巴黎,手稿也一直留在国外,几十年来爱尔兰人都以此为憾事,得到手稿拍卖的消息,爱尔兰国家图书馆便决定不惜代价把手稿买回都柏林,最终的高价,文学价值和民族感情各占一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
A. 《尤利西斯》手稿为什么拍出高价
B. 爱尔兰人具有强烈的民族情感
C. 文学手稿的价值有时难以估量
D. 《尤利西斯》手稿深受爱尔兰人喜爱



43、单选题 所以在这阴冷的四月里,奇迹不会发生。任凭游人扫兴和诅咒,牡丹依然______。它不苟且不俯就不妥协不媚俗,它遵循自己的花期自己的规律,它有权为自己选择每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
A. 泰然处之
B. 安之若素
C. 我行我素
D. 岿然不动



44、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  )。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愿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45、单选题 3,4,12,48,(  )
A. 96
B. 36
C. 192
D. 576



4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1)人类对新千年的和平祈祷犹在耳畔,然而战争这一阴影又一次升腾在人类头上。所以在全球异口同声谴责恐怖主义罪孽时,许多国家同时______了各种反战示威。
(2)加拿大政府最近开始发起一项新运动,______家庭关掉电视,提醒人们不要迷失在没有希望的小屏幕前,应该去户外活动。
(3)如果阅读文学作品,因受感动而去摹仿书中人物的行为,这就证明没有______能力,糊糊涂涂做了文学作品的俘虏。
A. 爆发 敦促 鉴赏
B. 暴发 督促 鉴别
C. 暴发 督促 鉴赏
D. 爆发 敦促 鉴别



47、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要发挥消费对增长的基础作用,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引导消费朝着()方向转变
A. 智能、绿色、健康、安全
B. 理性、健康、安全、便捷
C. 绿色、环保、健康、安全
D. 健康、安全、高端、便捷



4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今年春节期间,这个市的210辆消防车、3000多名消防官兵,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各自执勤的岗位上。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深受广大消费者所欢迎,因为它强化了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C. 她把积攒起来的400元零花钱,资助给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赵长波,确保他能够支付读完小学的学费。
D. 3月17日,6名委员因受贿丑闻被驱逐出国际奥委会。第二天,世界各大报纸关于这起震惊国际体坛的事件都作了详细报道。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开放经济的论述中,不恰当的是(  )
A. 一国的开放程度越高,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对本国产生的影响越大
B. 任何宏观政策都不能阻止外国经济变动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C. 如果甲国同乙国的贸易额在乙国的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小,则甲国价格的变动对乙国经济的影响就不会很大
D. 国际金融市场间利率差,是资本国际间流动的最王要因素



50、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中的经济领土是指由政府管理的地理领土组成,在这个地理领土内人员、商品、资本可以自由流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中国经济领土的是(  )。
A. 中国海南岛
B. 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
C. 中国在美国华盛顿的大使馆
D. 拥有大量华人聚居的美国纽约唐人街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