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法律常识】考点强化练习(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10-12 06:36: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  )。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2、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3、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  )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4、单选题 在下述各种企业制度中,(  )属于法人企业。
A. 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5、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特别行政区制度是我国《宪法》制度中具有特色的两项制度。下列对这两项制度的表达不正确的是(  )。
A. 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B. 自治区可以制定自治条例、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C. 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
D. 特别行政区高度的自治权包括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外交权



6、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  )。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7、单选题 李某与王某素有仇怨。一日,李某拦住王某,百般辱骂,王某挥舞拳头作势欲打李某,李某逃跑,王某紧追不舍。李某从屠户徐某处抢得一把杀猪刀,王某不敢再追,李某用言辞激王某,王某又追。待王某追近时,李某用杀猪刀捅了王某一刀,导致王某心脏破裂而死。李某的行为属(  )。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8、单选题 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若第三人不履行债务,则(  )。
A. 第三人应当向债权了承担违约责任
B. 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C.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D.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按过错大小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9、单选题 对涉嫌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的银行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经(  )批准,可以申请司法机关予以冻结。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地方政府
C. 纪检部门
D.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



10、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  )。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副总理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任命秘书长



11、单选题 单位犯罪是指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的危害社会的、依照法律规定应受惩罚的行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单位犯罪的是(  )。
A.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布承诺高收益理财产品广告骗取了很多人的钱财
B.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负责人收受贿略给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朋友发放贷款
C.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开发了很多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诈骗投资者投资
D. 某存款类金融机构采用多种手段隐瞒职工工资性报酬收入,以偷税漏税



1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3、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  )。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14、单选题 根据《刑法》的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应对(  )行为负刑事责任。
A. 盗窃
B. 制造毒品
C. 强奸
D. 破坏交通工具



15、单选题 证明债权关系或所有权关系的合法凭证是(  )。
A. 金融工具
B. 信用工具
C. 货币工具
D. 财政工具



16、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  )。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17、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  )。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1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  )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19、单选题 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  )。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20、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  )。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21、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22、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  )。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23、单选题 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自(  )起计算。
A. 申请日
B. 公告之日
C. 优先权日
D. 授权之日



24、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25、单选题 如果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的,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税收优先于(  )。
A. 物权
B. 无担保债权
C. 有担保债权
D. 人身权



26、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  )。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27、 91exam.org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  )。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2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律实施的是(  )。
A. 执法
B. 立法
C. 司法
D. 守法



29、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  )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3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或者公民犯罪,而按《刑法》规定的最低刑为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照(  )的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
A. 犯罪地
B. 外国人的本国
C. 外国人的居住地
D. 外国人的经常住所地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  )。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32、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33、单选题 玩忽职守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  )。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34、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某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是否能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  )。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没有规定的时效制度是(  )。
A. 追诉时效
B. 行弄时效
C. 追诉时效的中断
D. 追诉时效的延长



3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可以(  )处罚。
A. 不予
B. 从轻
C. 减轻
D. 从轻、减轻或不予



37、单选题 我国采取(  )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必须经过一个前置程序,才能再向人民法院起诉,该前置程序是(  )。
A. 调解
B. 协商
C. 仲裁
D. 行政复议



39、单选题 下列租用零税率的有(  )。
A. 出口货物
B. 进口货物
C. 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业产品
D. 粮食、食用植物油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  )。
A.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B. 广西百色市那佐苗族乡人民政府
C.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D.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41、单选题 监护人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  )。
A. 征得被监护人同意
B. 经被监护人所在单位批准
C.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D. 经法院判决认定



42、单选题 暂扣或者吊销营业执照的行为,属于(  )。
A. 行政处分
B. 行政处罚
C. 刑事制裁
D. 追究民事责任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这一规定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  )。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44、单选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社区矫正不适用于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45、单选题 我国采取(  )的国家结构形式。
A. —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46、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得剑”是(  )。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处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47、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  )。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48、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  )。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49、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人民法院在题型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2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  )。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5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  )。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