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2020年08月[湖南]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考通知

时间:2020-08-07 07:46: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银行招聘、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20年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实施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为本次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的招聘组织单位。此次计划招聘52人,招聘岗位为会计核算、国库核算、支付结算、征信、货币发行、文电综合和守库押运岗位,具体各单位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

  二、报考条件

  (一)会计核算、国库核算、支付结算、征信、货币发行、文电综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不良记录;

  3.年龄在18周岁-32周岁之间(即1987年8月2日至2002年8月2日期间出生);

  4.身体健康;

  5.报考长沙中心支行的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其他单位的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6.专业对口。

  (1)会计核算、国库核算、支付结算岗位主要招收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相关专业。

  (2)征信岗位主要招收经济金融、法律、统计、管理、计算机、会计等相关专业。

  (3)货币发行岗位主要招收经济金融、统计、管理、机械、电子、自动化、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

  (4)文电综合岗位主要招收中文、管理、计算机、法律、经济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

  7.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二)报考守库押运岗位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不来源:91 考试网良记录;

  3.年龄在20周岁-32周岁之间(即1987年8月2日至2000年8月2日期间出生);

  4.身体健康,因守押岗位的特殊性要求,适合男性,身高不低于1.65米,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0.8;

  5.具有高中(中专、职高)及以上学历;

  6.退伍军人或公安类院校毕业生,专业不限;

  7.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流程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仅守押岗位)→体检与政审→办理聘用手续。

  (一)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9日20:00止。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只接受智联招聘官方网站报名申请,招聘组织方将在http://www.zhaopin.com/changzhutan/上刊登招聘公告,应聘人员请根据岗位要求,选择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多选或重复报名无效。应聘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同时将有效证件(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退伍证和其他证件)、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上传。毕业院校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上的院校全称保持一致,社会在职人员必须如实、详细填写工作经历。

  (二)资格审查。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岗位要求和报考者综合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参加笔试人员。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如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笔试,取消次年报名资格。

  (三)笔试。笔试时间为120分钟,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不指定复习内容。主要考察应聘者从事招聘岗位所需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

  (四)面试。面试依笔试成绩排序,按与招聘指标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五)体能测试。报考守库押运岗位的考生,需进行体能测试,测试内容为俯卧撑、20米×5折返跑和1000米长跑。体能测试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成绩低于合格线的不予聘用。

  (六)体检政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政审到拟聘用人员原工作单位、毕业院校或居住地社区、派出所等地进行考察,主要查看人事档案、了解在原工作单位或学校的表现等,了解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

  (七)聘用。由各用人单位与其签订聘用合同,首次合同期限为5年,合同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工资收入按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建立劳动报酬正常调整机制,按用人单位所在地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四、注意事项

  (一)有违法犯罪记录或受过刑事、治安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辞退、责令辞职的人员,有违反金融法规和扰乱金融秩序行为记录的人员,受过行政、党纪处分不宜到人民银行工作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原因不宜聘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亲属回避关系主要包括:在册职工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担任各级分支机构领导职务行员的配偶、直系血亲、两代以内旁系血亲及其配偶、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有以上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得招聘在同一单位工作。

  (三)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均由招聘组织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通畅。笔试、面试均设置最低开考比例,对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岗位,招聘组织单位可以对报考考生进行调剂或调整招聘计划。

  (四)对应聘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填报信息凡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或在应聘过程中出现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

  (五)此次招聘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培训服务。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应聘人员的安全健康,在考试时,应聘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核对身份时摘下口罩)。

  (二)考试当天现场查验报考人员健康码,考生凭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连续三次体温超过37.3℃的应聘人员,直接劝离。考前14天内有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主动告知招聘方,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不配合考试当天工作人员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报名咨询电话:0731-88212188转86718或86463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附件1: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2020年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xls


True praise roots and spreads. 诚实的赞美深入人心.
The 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 笔锋利于剑。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