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个人理财》习题6

时间:2017-02-08 21:03: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 下列做法中,违反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保护商业秘密与客户隐私的原则的是()。

A.某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在为上市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时获得的非公开信息进行股票投资

B.某银行工作人员由于业务繁忙,将办理企业贷款业务的公章交给同事代其办理

C.某银行工作人员将其客户A的贷款信息透露给另一名客户B D.某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企业贷款业务时,错误计算了贷款利率

[答案]C

[解析]A项违反了内幕交易的规定。B项违反了岗位职责的规定。D项是工作中的失误,不属于违反职业操守的做法。

2. 下列关于货币市场及货币市场工具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货币市场是指专门融通短期资金和交易期限在1年以内(包括1年)的有价证券市场

B.在期限相同的情况下,短期政府债券利率<回购协议利率<银行承兑汇票利率<同业拆借利率< p="">

C.在回购市场上,回购价格与回购证券的种类无关

D.货币市场工具又被称为“准货币”

[答案]C

[解析]略。

3. 个人理财中,收入可概括分为()。

A.现金收入与非现金收入 B.工作收入与理财收入

C.正职收入与兼职收入 D.薪资收入与红利收入

[答案]B

[解析]个人理财中,收入可概括分为工作收入和理财收入。

4. 假定某日挂牌利率为9.9275%,拆出资金100万元,期限为2天,固定上浮比率为0.0725%,则拆入到期利息为()元。(假定年天数以365计算)

A.548 B.521 C.274 D.260

[答案]A

[解析]略。

5. 根据《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内幕信息”原则的要求,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人员不得()。

A.与本行专家讨论股票走势

B.利用本行电脑操作股票买卖

C.利用为客户服务获得的未公开信息指导他人买卖股票

D.在本行上网查看股票信息

[答案]C

[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获取个人利益,也不得基于内幕信息为他人提供理财或投资方面的建议。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Time dresses the greatest wounds. 时间能愈合最大的创伤.
There is no friend so faithful as a good book. 最忠实的朋友莫过于一本好书.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