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6

时间:2017-02-27 07:20: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选择题

51风险控制的措施不包括( )。

A.风险分散

B. 风险量化

C. 风险对冲

D. 风险转移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52甲于6月5日向乙发出签订合同的要约,乙于6月9日承诺同意,甲、乙双方在6月20日签订合同,合同中约定该合同于7月1日生效。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的成立时间是( )。

A.6月5日

B. 6月9日

C. 6月20日

D. 7月1日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根据《合同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本题甲、乙双方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因此该合同的成立时间应为签订合同之日,即6月20日。

53下列犯罪,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 )。

A.票据诈骗罪

B. 洗钱罪

C. 非法经营罪

D. 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金融犯罪,是指行为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破坏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使公私财产权利遭受严重损失,根据《刑法》规定应受惩罚的行为。A、B、D选项均属于金融犯罪。C选项属于扰乱市场秩序罪。

54下面关于银行的风险管理组织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风险管理委员会根据风险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做出经营或战略方面的决策

B. 通常银行的最高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拟定具体的风险管理政策和指导原则

C. 风险管理部门的核心职能是风险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报告

D. 风险管理部门具有较大的风险管理策略执行权,以提供客观的风险规避策略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风险管理部门不具有风险管理策略执行权或只具有非常有限的风险管理策略执行权,以降低操作风险。

552005 年 11 月 28 日,( )正式成立,拉开了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的序幕。

A.浙商银行

B. 徽商银行

C. 江苏银行

D. 晋商银行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2005年12月28日,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正式成立。据悉,这... 徽商银行由此成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率先开启重组序幕的“先锋”。

56商业银行的长期次级债务指的是原始期限最少在( )以上的次级债务。

A.一年

B. 5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57在( )的领导下,农村信用社开始以“三性”为主要内容的改革。

A.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1984年,国务院提出要恢复和加强农村信用社组织上的群众性、管理上的民主性和经营上的灵活性(合称“三性”),把农村信用社办成真正的合作金融组织。此后,在中国农业银行的领导下,信用社开始了以“三性”为主要内容的改革。

58国家开发银行成立时的主要任务是( )。

A.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B. 储蓄业务

C. 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

D. 农业政策性贷款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时的主要任务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C和D选项分别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任务。B选项中的储蓄业务不是政策性银行的任务。

59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无效的民事行为,从行为开始时就没有法律约束力

B. 被撤销的民事行为,从行为开始起无效

C. 民事行为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D. 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无效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A、B、C选项分别出自《民法通则》第58条、第59条、第60条原文。根据《民法通则》第59条的规定,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被撤销的民事行为从开始起无效,故D选项的表述错误。

60下列不属于商品期货的标的商品的是( )。

A.大豆

B. 利率期货

C. 原油

D. 钢材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所谓期货,一般指期货合约,就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这个标的物,又叫基础资产,对期货合约所对应的现货,可以是某种商品,如铜或原油,也可以是某个金融工具,如外汇、债券,还可以是某个金融指标,如三个月同业拆借利率或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买方,如果将合约持有到期,那么他有义务买入期货合约对应的标的物。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Man loves company even if it is only that of a small burning candle. 人喜欢伴侣,哪怕只是一根点着的小蜡烛也好.
It is a long lane that has no turning. 路长有弯,事长有变。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 ★ 
 ★ 银行从业资格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