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麻醉学专业知识:烧伤病人常见手术的麻醉知识

时间:2017-03-23 10:13: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烧伤病人常见手术的麻醉知识总结如下:

1、早期清创:大面积烧伤后应在休克控制后进行,麻醉要求 91ExAM.org是镇痛不加重休克。一般简单清创多不需麻醉,对不合作者可用度非、芬氟合剂。小儿可用氯胺 酮肌注。

2、早期切痂:切痂的手术时机依烧伤程度而定。轻度或中度可在伤后立即进行;重度需在48小时后休克控制以后,不过因休克导致的生理功能紊乱并未完全恢复,尤其是一次切痂面积过大,超过20%以上面积时,较易发生意外,麻醉处理应谨慎。多以氯胺 酮静脉全麻、或静吸复合全麻为主。无吸入性损伤,呼吸道通畅且为躯干者可不用气管插管,但应备好麻醉机、面罩、氧气等急救设备。如病情较重、俯卧位、已行气管切管者多控制呼吸,仍以静脉全麻为主。

3、肉芽创面游离植皮术:多在烧伤后期,主要为取皮、刮除肉芽组织和游离植皮。麻醉可用氯胺 酮麻醉或静吸复合麻醉。

4、烧伤后期整形病人的麻醉:病人对疼痛较敏感,所以镇痛要完善。麻醉的重点特别是颜面和颈部手术过程一定要保持呼吸道通畅。

以上是^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的烧伤病人的烧伤病人常见手术的麻醉知识,更多麻醉学专业知识,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麻醉学备考资料!


Chance is a word void of sense; nothing can exist without a cause. 机会是个没有意义的词;任何事物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存在.
Laugh and grow fat. 心宽体胖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