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临床医学基础知识:胃癌的临床表现与诊断

时间:2017-03-21 18:12: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胃癌的临床表现与诊断是事业单位临床医学的重要考察内容,是考生重点需要掌握的考点,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相关内容:

1.胃癌好发于胃窦部小弯侧(50%),其次为贲门。

2.淋巴转移:是胃癌的主要转移途径(方式);最容易转移的部位:经胸导管向左锁骨上淋巴结转移。

3.种植转移:种植于卵巢,称为库肯博哥瘤(Krukenberg瘤);也可在直肠周围形成一明显的结节状板样肿块(Blumer’s shelf)。

4.提高治愈率的关键: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5.胃癌的临床诊断:

早期胃癌:没有临床表现。

中晚期胃癌:中老年+上腹不适+消瘦+呕血便血=胃癌

6.诊断:

胃癌的检查方法(注意首选或确诊):

(1)X线钡餐检查(首选)

(2)纤维胃镜加组织活检:用于早期并确诊。

(3)胃液细胞学检查:也可以作为确诊。

 


A little pot is soon hot. 壶小易沸,量小易怒.
A wise man changes his mind, a fool never will. 智者通权达变,愚者坚持己见。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