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0】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时间:2017-02-04 15:45: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1月30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 )。

A.社会主义荣辱观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 精神

2.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 )。

A.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无力的

C.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3.规律的客观性体现在( )。

A.是不可认识的

B.是不可利用的

C.是没有主观意志参与的

D.是可以认识、利用,又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4.我国的根本政法制度是( )。

A.社会主义制度

B.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民主集中制

5.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特征是实践性基础上的( )。

A.同一性和斗争性的统一

B.斗争性和科学性的统一

C.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D.革命性和实践性的统一

6.和谐社会或社会和谐是(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终目的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ACD选项均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其中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总和,即人类赖以存在和发展的物质生活条件。社会物质生活条件主要包括地理环境、人口因素和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方式。其中的地理环境提供社会所需要的物质资料的天然来源,是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与此可见,C选项符合题意。ABD三项的表述均错误。故本题答案为C。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规律是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稳定的联系。

(1)可知性是指人类可以认识规律。

(2)客观性是指规律的存在和发挥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能消灭、创造、违背它,否则将会受到惩罚。

(3)普遍性是指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运动规律。

(4)可利用性是指人在规律面前不是无能为力的,人们可以创造或改变某些条件,认识利用规律,改变规律发挥作用的方式。

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的政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鲜明的特点。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科学的最主要最根本的特征在于它的实践性。

(1)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在实践的基础上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它的唯物主义是辩证的唯物主义,它的辩证法是唯物主义的辩证法。

(2)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与历史观的有机统一,把唯物辩证的观点贯穿到社会历史领域。

(3)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故本题答案为C。

6 91ExaM.org.【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故本题答案为A。


They brag most who can do least. 本领最小的人,最会吹牛。
Patience:A minor form of despair disguised as virtu. 耐心:被伪装成美德的轻度的绝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