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医学基础知识:生理学名词解释-呼吸

时间:2017-04-21 18:16: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我们对医学基础知识里生理学各章节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涉及到的重要名词解释进行整理,今天我们总结呼吸这一章节的名词解释,具体内容如下:

肺通气:肺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

肺内压:肺泡内的压力。

潮气量:每次呼吸时吸入或呼出的气体量。

肺活量:尽力吸气后,从肺内所能呼出的最大气体量。

时间肺活量:一次最大吸气后再尽力尽快呼气时,在一定时间内所能呼出的气体量,通常以它所占用力肺活量的百分数表示。

肺通气量:每分钟吸入或呼出的气体总量。

肺泡通气量:每分钟吸入肺泡的新鲜空气量。

通气/血流比值:每分钟肺泡通气量和每分钟肺血流量之间的比值。

血液氧容量:100ml血液中,Hb所能结合的最大O2量。

血液氧含量:100ml血液中,Hb实际结合的O2量。

血液氧饱和度:Hb氧含量与氧容量的百分比。

氧解离曲线:表示血液Po2与Hb氧饱和度关系的曲线。

以上是针对呼吸这一章节的名词解释汇总,更多医学基础知识重点,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医学基础知识备考资料!


A painter leaves his emotions behind him for his posterity to share. 画家把自己的感情留下来,与后人共享。
No man is indispensable. 没有一个人是不可缺少的。/少了谁地球也转。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