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卫生法律法规:医疗机构的执业原则

时间:2017-03-27 17:42: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卫生法律法规当中医疗机构的执业原则在我们考试当中有可能会出到选择题,故今天^91考试网的老师专门给各位同学整理了关于医疗机构的执业原则。

1.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 开展诊疗活动。

2.医疗机构执业,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医疗技术规范。

3.医疗机构必须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诊疗时间和收费标准悬挂于明显处所。

4.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

5.医疗机构不得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6.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医德教育。

7.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工作,必须佩带载有本人姓名、职务或者职称的标牌。

8.医疗机构对危重病人应当立即抢救。对限于设备或者技术条件不能诊治的病人,应当及时转诊。

9.未经医师(士)亲自诊查病人,医疗机构不得出具疾病诊断书、健康证明书或者死亡证明书等证明文件;未经医师(士)、助产人员亲自接产,医疗机构不得出具出生证明书或者死产报告书。

10.医疗机构施行手术、特殊检查或者特殊治疗时,必须征得患者同意,并应当取得其家属或者关系人同意并签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时,应当取得家属或者关系人同意并签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又无家属或者关系人在场,或者遇到其他特殊情况时,经治医师应当提出医疗处置方案,在取得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负责人员的批准后实施。

11.医疗机构对传染病、精神病、职业病等患者的特殊诊治和处理,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12.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有关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药品管理。

13.医疗机构必须按照人民政府或者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收取医疗费用,详列细项,并出具收据。

14.医疗机构必须承担相应的预防保健工作,承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支援农村、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等任务。

15.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疾病流行或者其他意外情况时,医疗机构及其卫生技术人员必须服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的调遣。

以上就是给大家整理的医疗机构的执业原则,更多2017卫生法律法规,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卫生政策法规栏目!


One of these days in none of these days. 拖延时日,终难实现. /终久要做,等于不做.
Kitchen Physic is the best physic. 饮食有节,百药无缘。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