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34)

时间:2017-03-27 17:42: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报考护理岗位的考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占比最大,今天^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34), 以供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参考复习。

1.有效预防褥疮的关键是( )。《基础护理学》

A.保证营养的摄入

B.避免皮肤受潮湿刺激

C.避免皮肤受摩擦刺激

D.保持床单位清洁干燥

E.间歇性解除压迫

2.按马斯洛“人类基本需要论”的基本观点,对一个患有“急性胆囊炎”腹痛的病人刚入院吋,护士首先考虑他的需要是( )。《基础护理学》

A.生理

B.安全

C.爱与归属

D.尊重

E.自我实现

3.无菌包的有效期为几天( )。《基础护理学》

A.1

B.3

C.5

D.7

E.9

4.下列哪项表述是独立型性格的特点( )。《基础护理学》

A.善交际

B.善于思考,即使遇紧急情况也能沉着冷静地自主解决问题

C.言语受情绪的控制和支配

D.有明确的行动目标和较强的自制力

E.依赖于他人

5.对于绝望的护理对象,护士所采取下述行为中哪一项不正确( )。《基础护理学》

A.鼓励其确认与表达自己的情感

B.评估其是否有自杀的危险

C.调动其自信,配合治疗

D.谢绝家属及朋友的心理支持

E.调整或维持其他护理诊断

6.护士对患者保密不包括( )。《基础护理学》

A.医院的内部事务

B.医务人员的个人隐私

C.医务人员的 姓名和职称

D.使患者悲观失望的预后

E.能造成该患者心理压力的诊断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预防压疮的关键是避免局部组织长期受压,间接性解除组织承受的压力。

2.【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首先考虑需要是生理需要中的避免疼痛,急性胆囊炎腹痛的病人有疼痛。

3.【参考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打开的无菌包,注明开包日期和时间,限24小时内使用。

4.【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善于思考,即使遇紧急情况也能沉着冷静地自主解决问题是独立型性格特点。

5.【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绝望的病人是需要家属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

6.【参考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医务人员的姓名和职称是公开不保密的。


To find friendship offer friendship. 以友谊换友谊.
He that stumbles and falls not mends his pace. 绊了一脚而未跌倒的人,一定会走得更快.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