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口腔医学专业知识题库: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几种类型

时间:2017-09-21 12:41: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轻型复发性口腔溃疡

约占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的80%。溃疡一般为3-5个,散在分布。圆形或椭圆形,直径<5mm。约5天左右溃疡开始愈合,约7天到10天溃疡完全愈合,不留瘢痕。间歇期从半月到数月不等,有的患者出现此起彼伏、迁延不断的情况,可于经期前后或劳累之后发病。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与体征。

2、重型复发性口腔溃疡

亦称为复发性坏死性黏膜腺周围炎或腺周口疮。溃疡深大,似&ldquo;弹坑”,直径可>1cm,周围组织红肿微隆起,基地微硬,表面有灰黄色假膜或灰白色坏死组织。持续时间较长,可达1-2个月或更长。通常是1-2个溃疡,但在愈合过程中又可出现1个或数个小溃疡。疼痛剧烈,愈后可留有瘢痕,可致舌尖、腭垂等组织缺损。

3、疱疹样复发性口腔溃疡

亦称为口炎型口疮,约占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的10%左右,溃疡直径较小,约2mm,溃疡数目较多,可达十几个或几十个,散在分布,似“满天星”,相邻的溃疡可融合成片,黏膜充血发红,疼痛最重,唾液分泌增加。可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不适、局部淋巴结肿痛等症状。发作规律同轻型复发性口腔溃疡,愈后不留瘢痕。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对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几种类型有了一些了解,希望大家好好复习!更多口腔医学专业知识题库内容,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口腔医学复习资料!


Birth is much, but breeding is more. 教养重于出身。
Choose an author as you choose a friend. 择书如择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卫生系统招聘信息 ★ 
 ★ 医药类考试汇总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