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三支一扶考试每日一练(6.7)

时间:2016-06-14 14:50: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2016年三支一扶笔试复习备考已经拉开帷幕!^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为了方便同学复习所学知识,及时检验复习效果,特推出“每日一练”,每天几道题,轻松掌握三支一扶考试考点。

1.据国外媒体________,植物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只会保持________。但事实证明,他们一直在“说话”。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透漏 缄默 B.报道 沉默

C.揭露 沉寂 D.报告 安静

2.医患关系恶化,医生“高危”,患者痛苦。解除信任危机,好态度是一剂良药。耐心和理解,是彼此信任的________;冷漠和怀疑,是滋生纠纷的________。从最初互不认识,到后来成为朋友甚至亲人,靠的是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真挚的问候、一声真切的叮咛,好态度可迅速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让医患关系步入良性循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前提 根源 B.条件 源泉

C.基础 温床 D.关键 焦点

3.①作为一种尚在实验室的全新网络技术和产品,其未来潜力也不应被________高估。

②针对如今垃圾短信________的现象,电信专家表示,想要治理垃圾短信,关键在于从法律和制度上进行规范,对违规行为给予严惩。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过于 洋溢 B.过分 洋溢

C.过分 泛滥 D.过于 泛滥

4.①全球新经济增长点的坚实度和影响力有待________。

②现代多元文化影响之下,戏曲面临着________挑战,而创新正是当代戏曲把握机遇、走出困境、再创辉煌的关键,也是最为艰难的课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观察 严峻 B.观察 严厉

C.考察 严峻 D.考察 严厉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第二空所填词语与后文的“说话”意思相对。“沉寂”和“安静”侧重于寂静,与喧闹相对,排除C、D。第一空,“透漏”指泄露风声,透漏真相;“报道”指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或其他形式把新闻告诉群众。植物一直在“说话”是新的科学发现,媒体对其进行的播报应用“报道”。本题选B。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第二空为突破口,“滋生……的温床”为习惯搭配,且第一空填入“基础”也恰当。故本题选C。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①句,“过于”含有过分之意,常用于形容词或表示心理状态的动词前面,表示程度或数量超过了限度,如过于忧虑,过于自信。而“高估”为一般动词,用“过分”更恰当,排除A、D。②句,“洋溢”指充满,广泛传播,多用于美好的事物,用于“垃圾短信”不恰当,排除B。本题选C。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①句,“观察”指审视察看;“考察”指实地观察调查。对全球新经济增长点的判断,有拭目以待的意思,“有待观察”填入恰当,排除C、D。②句,“严峻挑战”为习惯搭配,排除B。本题选A。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三支一扶考试信息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