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1月1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时间:2017-01-19 10:40: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5日在公安边防部队2017年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坚决防止涉恐人员潜入潜出,严厉打击偷渡、走私、非法出入境、贩枪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巩固常态化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加强常备维和警队建设,扎实推进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任务落实,不断提升边防国际执法合作能力。郭声琨要求,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反恐形势新变化,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全面强化边境、沿海、口岸管理,坚决防止涉恐人员潜入潜出,切实筑牢反恐怖安全屏障。要严厉打击偷渡、走私、非法出入境、贩枪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热点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移动互联网创新发展、强化移动互联网驱动引领作用、防范移动互联网安全风险、深化移动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热点三:

中国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在15日落幕的“汇溪湖2017医院信息化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医疗大数据应用建设,强化信息安全。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医院协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办,探讨的主题为“医院信息化与患者安全”。在当前信息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医疗大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资源,与衣食住行等大数据均有汇集和融合。

热点四:

14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特别要在重点人群落户上下功夫,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拓宽落户通道。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户籍制度改革要充分用好人财挂钩、人地挂钩等政策,推动落实进城落户农民权益维护、基本保障等政策措施,切实调动好两个方面积极性,完成好1300万人落户硬任务。在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方面,会议提出,推动出台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组织实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切实提高永久居留外国人管理制度的含金量。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韩媒报道,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将于本周迎来关键期。宪法法院将传唤政治事件“亲信门”中的核心人物崔顺实、前青瓦台总统府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以及“青瓦台三人帮”等,他们将以证人身份出庭。而在宪法法院和独检组的压力下,总统朴槿惠或将在春节前夕举行记者会表达立场。当地时间15日,据司法界消息,韩国宪法法院将于16日、17日和19日分别举行三次“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庭审辩论。“亲信门”中的核心人物将以证人身份出庭接受审讯。

热点二:

在经历去年9月爆炸事件后,美国私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4日重返太空,一箭十星,成功把铱星通讯公司首批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此后,火箭第一级首次成功实现在太平洋中一艘无人船上软着陆。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54分(北京时间15日凌晨1时54分),搭载铱星通讯公司1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这是“猎鹰9”火箭自2016年8月成功把一颗日本通信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后,首次成功执行卫星发射任务。

热点三: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这几天土耳其议会正在讨论修改宪法,提交审议的宪法修正案中有几项和总统权力有关。根据这些条款,总统将拥有国家元首和行政首脑的双重身份,有权组建政府和任免部长。总统将由原来的象征性国家元首,成为国家的实际掌权者。因为修正案颇具争议,审议投票时议员们甚至一度上演“全武行”。据报道,一旦宪法修正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2019年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开始正式实施总统制。总统将不再接受政党中立限制,可以继续担任政党主席;另外,总统还可以计划预算、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拥有两次连任5年的机会。2014年首次出任土耳其总统的埃尔多安有机会连任至2029年。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