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12月4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时间:2017-12-05 16:43: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一、国内热点新闻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和苹果公司的“AR Kit”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在这18项成果中,中国团队研发的占六成以上。

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喜马拉雅FM“123知识狂欢节”,从12月1日开始到3日21时,消费总额已达1.7亿元,知识经济的热闹可见一斑,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下社会高涨的学习热情。

为练就一支本领过硬的村干部队伍,江苏省金湖县从选拔队伍“人力开源”、提升素质“能力强源”、规范运行“权力清源”、设定制度“内力归源”四个方面入手,聚焦“源头”,建立多渠道选、多路径培、多方位管的村干部队伍建设体系。

日前,福建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清理各类保护区内的矿业权,依法开展各类保护区内的矿业权处置。

2017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简称“广东智博会”)日前正式落下帷幕。4天来,全世界近1500家自动化及智能装备企业,通过现场展示、高峰论坛、现场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展示智能制造行业的最新成果,引来12.1万人观展、洽谈。

二、国际热点新闻

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标志着“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据印度媒体12月2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宣布计划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以加强整体作战能力。


来源:
Life would be too smooth if it had no rubs in it. 生活若无波折险阻,就会过于平淡无奇.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