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时间:2017-12-04 15:13: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一、国内热点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习近平指出,中共十九大规划了中国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宣示了中方愿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年终岁末,来自世界各国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合作大计,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关心。习近平指出,今天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4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有关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恐惧、普遍安全的世界,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营造公平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贫困、共同繁荣的世界,坚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理念,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让人人享有富足安康;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远离封闭、开放包容的世界,坚持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样的理念,让各种文明和谐共存;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人类家园。

从近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安新区成为我省国地税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试点,并在今年年底前开展试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共同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工作方案》。方案总体目标是实现办税服务无差别、税源管理无缝隙、税收执法无重复,建立内容系统化、方式多样化、流程规范化、手段现代化的国地税合作新机制。我省国地税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以“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为主要内容的便捷式服务体系,为纳税人提供国税、地税无差别办税服务。一是涉税业务一窗办理,二是电子税务一网融合,三是主税、附加税一键申报,四是跨区业务一省通办,五是自助办税一齐配备,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通过联合采集、共享共用纳税人户籍信息、税源构成信息和相关纳税信息,进一步夯实税源基础,掌握税源发展趋势,提高税源管控能力,提高税收征管质效,堵塞税收管理漏洞,做到国地税之间税源管理无缝隙。联合推行实名办税,共同建设国税、地税共用的实名办税信息系统与办税人员身份信息数据库。实行关联税种一票控管,重点税源一表直报,分级分类一同管理,清税结果一起共享。

 

         

记者12月1日从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黄山日前通过2017地球评测(Earth Check)银级认证,成为中国首家通过地球评测银级认证的景区。Earth Check是世界领先的为旅行和旅游业组织提供科学基准测评、认证项目和旅游咨询服务的国际机构,由澳大利亚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合作研究中心(STCRC)发起成立,支持APEC国际可持续旅游中心等项目。地球评测科学体系由STCRC经过十余年时间创建,共分为铜牌、银牌、金牌、白金、地球评测大师5个等级。2017年,根据Earth Check可持续旅游景区标准,黄山风景区制定并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政策,对标环境、社会、文化、经济四大领域266项得分点,提交了自查报告。并于每月对关键能源消耗指标进行监测,开展了能源效率、空气质量保护、噪音光及污染控制、淡水资源管理、生态系统保育与管理等17项内容的风险评估,制订行动方案。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吕玉珍说,黄山风景区于2016年加入该评测体系,并于该年12月份作为中国首家景区通过景点标准评测,获得“基准评测铜级奖”。“今年获得地球评测银级认证,表明黄山风景区可持续发展符合Earth Check科学体系,成为国际认可的可持续旅游目的地领导者之一。”

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平台和中国党政文献多语信息数据库,1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中的话语体系建设与语言服务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上启动。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是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主持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多语种权威、专业术语库。目前,平台已发布中国最新政治话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改革开放以来党政文献、敦煌文化等多语种专业术语库的近五万条专业术语,并将陆续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佛教文化、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的术语编译工作。该平台力求以语种的多样性、内容的权威性为特色,提供多种语言的术语对译查询服务。中国党政文献多语信息数据库系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用三年时间初步建成的中国首个相关数据库,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领域。该数据库具有权威性、多语种和相对完整性的特点,收录的文献都来自中国官方权威信息,包括十八大以来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官方发布会以及各类白皮书等,目前已经有英、日、法、西、德、阿、葡、俄、韩以及中文共计十个语种。该数据库的手机版预计将于2018年上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上指出,对外翻译工作要充分认清对外翻译的中国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对外翻译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翻译行业有序发展;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特别国会11月30日结束了为期4天的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在野党将其视为“本届国会最紧要关头”展开了论战。关于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问题,政府方面承认存在与售地相关的录音,新的争论点浮现出来。在野党认为录音是显示学园与政府“统一了口径”的证据,加强了追究力度。政府方面则始终回答得含糊不清,距离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细致说明”相距甚远。据报道,成为论战焦点的是存在2份疑似反映学园与财务省近畿财务局方面商议内容的录音。一份录音是9月关西电视台曝光的。学园方面称“请抱着要死的想法努力减价”,政府方面则表示“(新的垃圾是)政府此前不了解的事实,所以我们考虑的‘故事’是有必要切实大幅减价”。该发言也可被解读为政府努力编造理由,回应学园方面的要求。这是因为如果国有土地垃圾量增多,那么估算的除去费用也会增加,因此作为结果,将导致售地价格减价。另一份录音是民进党的追究小组8月透露称获得的。该录音记录了围绕售地价格,学园方面称“希望以极其接近零日元的方式出售”,政府方面则表态“将尽可能努力实现金额接近零”等的交谈。

伊斯兰堡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早上,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农业培训学院遭到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37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经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据路透社报道,4名武装分子当天早上乘坐人力车潜入该校,他们身着当地妇女所穿的罩袍伪装身份,在进入校园前开枪打伤一名警卫,随后在大楼门口进行射击。巴基斯坦《国家报》网站消息称,伤者中包括4名警务人员、1名记者及7名学生。巴基斯坦官方表示,当地警察和安全部队在袭击后赶到现场,击毙所有武装分子。警方消息称,随着清理行动的展开,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消息说,目前,该地区已经被警方封锁并派遣直升机巡逻。警方表示,该地区为白沙瓦安全防卫相对薄弱地区,未有足够多警力维持治安。

 

针对媒体报道称德国社民党已准备好与默克尔带领的联盟党展开大联盟政府组阁谈判,社民党主席舒尔茨1日对这一说法明确予以否认。社民党将于本月4日举行的主席团会议上围绕是否参与组阁进行讨论。德国政府“牙买加模式”组阁试探性谈判于11月20日破裂。而舒尔茨早在9月大选结果揭晓后便宣称,在上届政府中与联盟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在本届国会将扮演国会反对党。11月30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分别会见了默克尔和舒尔茨,试图将双方重新拉回大联盟组阁的轨道。德国电视一台1日报道,前述“社民党已准备参与组阁”的报道来源于德国《图片报》,这一消息据称是由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内部人士放出的。舒尔茨当天表示,他已通过电话向默克尔本人表达了不满。舒尔茨表示,传播不实消息将摧毁各方之间的互信。尽管在自民党退出组阁谈判后,联盟党与社民党组阁几乎已成为避免重新大选的唯一出路,舒尔茨仍强调,这绝不意味着重回大联盟模式就是“理所当然的”。舒尔茨认为,考虑到德国目前有看守政府存在,因此在时间方面不存在压力。他表示,自己将在12月4日的主席团会议上建议党内对当前每一种存在可能的选项进行讨论。

 


It is not the fine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 使人成为君子的并不是讲究的衣着。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