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职业能力测试》考点特训《十八届四中全会》(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7-18 07:31: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大纲考点高频考题:

1、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法律的权威源自____。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



2、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五项原则,分别是:(1)____;(2)____;(3)____;(4)____;(5)____。



3、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____。



4、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设高素质法治专门队伍,需要把____摆在首位。



5、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每年____定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建立____,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



6、填空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经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必须以____、____、____、____、____为基本导向,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



7、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建立_____。
A: 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B: 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
C: 重大决策责任倒查机制
D: 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理性审查机制



8、填空题  ____是强化对行政权力制约的重点。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实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滥用。



9、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健全以____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然人财产权的保护,清理有违公平的法律法规条款。



10、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础和工作重点都在____。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法治为民的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11、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推进严格司法。坚持以____为根据、以____为准绳,健全事实认定符合客观真相、办案结果符合实体公正、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的法律制度。加强和规范司法解释和案例指导,统一法律适用标准。



12、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____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13、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_____。
A: 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
B: 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
C: 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
E: 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14、填空题  ____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最根本的保证。必须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过程。为此,必须坚持依法执政。____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15、填空题  ____、___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障。



16、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法律的权威和生命力都在于____。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创新执法体制,完善执法程序,推进综合执法,严格执法责任,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1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A: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B: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C: 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
D: 坚持党的领导



18、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____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____,坚决维护____。



19、填空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完善以____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____先行,发挥____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此,《决定》提出:(1)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2)完善立法体制。(3)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4)加强重点领域立法。



20、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_____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B: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C: 职能科学、权责分明、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自律、守法诚信



21、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各级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行政机关要坚持____、____,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22、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障。____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全党必须一体严格遵行。



23、多选题  以下关于历届党的四中全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
C: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_____在北京举行。
A: 10月10日-13日
B: 10月20日-25日
C: 10月20日-23日
D: 10月10日-15日



25、填空题  ____,____会议上提出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十六字方针。1997年,党的十五大确立“依法治国“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2002年,党的十六大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列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2007年,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6、单选题  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_____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A: 法制
B: 法治
C: 依法治国
D: 依法执政



27、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____是法治的生命线。____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由此,《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完善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的制度。



28、多选题  十四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全民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这就是_____
A: 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
B: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C: 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
D: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E: 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29、多选题  以下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对“依法治国”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16字方针。
B: 十五大确立“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十六大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列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
D: 十八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E: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定为会议主题



30、填空题  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31、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优化____。健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各司其职,____、____、____、____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探索实行法院、检察院司法____、____相分离。



32、填空题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



33、填空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明确立法权力边界,从体制机制和工作程序上有效防止部门利益和地方保护主义法律化。明确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依法赋予____地方立法权。



34、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B: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3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施行法治国家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36、填空题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____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