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辽宁大连友谊医院自主招考聘用急需紧缺岗位模拟题(一)

时间:2024-03-12 01:07: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2、多选题  中国在南极进行的科学考察的科考站有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4、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5、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6、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7、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8、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9、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10、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人的现实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说明_____。
A: 人的本质是社会性的,不是自然性的
B: 人的本质是变化、发展的,不是不变的
C: 人的本质是天生的,不是在实践中获得的
D: 人的本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



11、单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由_____所决定的。
A: 个人必要劳动时间
B: 个人剩余劳动时间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社会剩余劳动时间



12、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13、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14、单选题  邓某委托律师秦某将离婚协议书送与丈夫宋某签字,宋某签字后后悔,拒不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离婚协议书已生效
B: 秦某可代办离婚协议
C: 邓某可以请求法律强制执行离婚协议
D: 邓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6、单选题  下列对于汉字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华字海》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
B: 阅读一般的汉语书报刊2500个常用字大体就够了
C: 社会通用字的数量大约有五六千个字
D: 《现代汉语通用字表》是全民用字领域的通用字集



17、单选题  企业家李某要送给某贫困县医院一辆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医院表示接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在救护车交付前可以撤销赠与
B: 李某以该医院已不需要救护车为由撤销赠与
C: 李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赠与
D: 李某的经济状况严重恶化,需变卖该救护车维持生计,故可不履行合同



18、单选题  西部地区的特色农业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新疆--绿洲农业
B: 内蒙古高原--高寒牧业
C: 青藏高原--草原牧业
D: 成都平原--河谷农业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0、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21、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22、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23、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24、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25、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6、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27、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28、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2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3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31、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32、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33、单选题  甲某日醉酒驾车,因暂时丧失意识造成交通事故,致使路边行人乙受伤。对乙的损害结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认为自己暂时丧失意识,主观上对损害的发生没有过错,无需赔偿乙的损失
B: 甲没有过错,乙也没有过错,所以甲和乙分担损害
C: 甲没有过错,所以乙应自认倒霉,损失自己承担
D: 甲对于自己丧失意识存在过错,对乙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34、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35、判断题  政府根据宏观调控目标,按照经济利益原则协调市场运行,使市场主体的自发行为符合国家制定的经济政策。_____



36、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 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 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很受许多人士所喜爱。
D: 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37、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38、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管理组织的机构是_____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40、多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人文科学的一组是_____。
A: 文学、哲学
B: 语言学、社会学
C: 经济学、法学
D: 艺术学、史学



41、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42、多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我国社会主义法与社会主义道德是两种不同的社会调控机制,又是紧密结合的有机整体。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二者紧密联系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发展将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
B: 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会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C: 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法治与德治建设使二者互相配合,协调发展
D: 法治与德治既互相协调,又相互促进,在做法上,既可轮流突出,也可整体推进,德治与法治的任何一方面搞好了都可以保证或促进另一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4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44、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46、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4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8、单选题  学术论文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创造性
B: 科学性
C: 理论性
D: 平易性



49、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50、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52、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上这段话解释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实质
B: 基本要求
C: 核心和本质
D: 内涵



53、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54、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55、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56、单选题  民事诉讼中的拘传措施不可适用于哪种人?_____
A: 追索赡养费、抚恤金案件的被告
B: 由于侵权行为引起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
C: 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D: 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



57、判断题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58、单选题  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使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实现整体_____它的部分之和。
A: 不等于
B: 等于
C: 大于
D: 小于



59、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力守恒定律



60、单选题  西汉实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加强思想控制
B: 防止人民反抗
C: 禁锢知识分子
D: 巩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



61、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军事历史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军队调动须持“虎符”为信物,“符合”一词即出于此
B: 唐高宗时唐朝与黑衣大食之间发生了著名的怛罗斯之战,这次战役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文明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C: 明朝时期火器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明成祖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装备火器的新兵种——神机营
D: 汉武帝设置羽林军作为宫廷禁军,此后历代宫廷禁卫军常沿用“羽林”之名



63、单选题  关于地磁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磁场的两极就是地球的南北极
B: 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体,地球周围的磁场称为地磁场
C: 指南针能指南、北就是因为受到地磁场的作用
D: 地磁场的两极与地理两极并不重合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关于法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社团法人均需登记
B: 银行均是企业法人
C: 法人之间可形成合伙型联营
D: —人公司均不是法人



65、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一房屋租赁合同,合同中约定若甲的儿子出国留学则把房子租给乙,此合同属于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合同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咨同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66、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iPhone4s),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1)为收人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人
A: (1)(2)
B: (2)(3)
C: (l)(3)
D: (2)(4)



67、判断题  新建的高速铁路的设计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以上。_____



68、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69、多选题  无性繁殖是指不经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由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下列属于无性繁殖的有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分株繁殖



70、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71、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多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证明性文件
C: 规范性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



72、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73、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74、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75、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76、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77、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78、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79、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80、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81、多选题  在我国,白天和黑夜一样长的有哪几天?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立冬



8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坚持各民族和谐相处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83、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84、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8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_____



86、多选题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09年11月7日在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_____。
A: 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
B: 国际金融机构作用和有效性
C: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D: 气候变化融资



8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8、判断题  决策能否成功,取决于决策主体的素质。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磁悬浮列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磁铁有同性相斥和异性相吸两种形式,磁悬浮列车也有相应相应的形式
B: 磁悬浮列车运行时会受到轨道的摩擦力和空气的阻力影响
C: 磁悬浮列车具有速度快、噪音低的特点
D: 我国已经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9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91、多选题  1902年10月24日,奥地利科学家马克思·舒施尼发明了塑料袋,这种包装物既轻便又结实,在当时无异于一场科技革命,但他的这项发明100年后给人类带来了环保灾难。在塑料袋百岁“诞辰”纪念日时,它竟被评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着对立统一的两个方面
B: 随着实践的发展人的认识是不断发展深化的
C: 事物是永恒发展的
D: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转化



92、多选题  公文处理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实事求是原则
B: 简化原则,即在保证功能的前提下,对有关事物化繁为简
C: 时效原则
D: 法制原则,使公文处理活动法制化、规范化



93、单选题  英国的《权利法案》、法国的《人权宣言》、美国的《独立宣言》它们内容的相同点体现在_____
A: 反对封建专制制度
B: 反对压迫、剥削,要求平等、民主、自由
C: 反对殖民压迫,要求民族独立
D: 建立资本主义法制社会



94、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9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96、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 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 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97、单选题  天坛由于天地合祀,故内外垣墙皆前方后圆。主要建筑皆为圆形,而圜丘外遗墙和祈年殿外垣墙皆为方形,象征天圆地方。天坛内外垣墙遍植槐柏,一片绿海,摒除视野的一切干扰。置身圜丘,仰望苍天,环视绿色大地,肃穆的氛围,引向皇权神授、天地人合一、人与天地对话的境界。祈年殿中四柱象征四极,内外双列十二柱喻十二月及十二时辰。;顶棚高耸,龙蟠藻井,祭祀时香烟飘渺,乐声齐鸣,加强了对上天的崇敬与信仰。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天坛的_____
A: 建筑意境
B: 艺术风格
C: 布局特点
D: 设计理念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效益第一,速度第二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人民群众利益



99、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100、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