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4-03-12 00:14: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相对于社会公共利益来讲,企业的利益是个体利益,企业的管理也是为实现_____。
A: 集体利益
B: 个体利益
C: 公共利益
D: 私人利益



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3、多选题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
B: 处理有效期限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
C: 季节性降价
D: 销售残次产品



4、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5、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法院应判决驳回诉讼请求的有:_____
A: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不成立的
B: 起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存在合理性问题的
C: 起诉人不具有原告资格的
D: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政策变化需要变更或废止的
E: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成立的



6、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7、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8、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9、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叫同行是冤家。从哲学角度理解,为什么只有同行容易成为冤家呢?因为作为同行,业务、市场基本相同,但却有各自的具体利益,竞争、冲突在所难免。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中
D: 同一性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



1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11、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12、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
B: 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最终达成共同富裕



13、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14、单选题  国家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 情的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 情和低俗内容。国家之所以特别重视互联网低俗之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因为网络的_____。
A: 新媒体特性
B: 全球性
C: 即时性
D: 多媒体性



15、判断题  人民群众的主体是体力劳动者。_____



16、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才会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17、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18、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19、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二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生态化
B: 城镇化、生态化和新型工业化
C: 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城镇化、工业化和环境环境化



20、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22、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2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这“三个必须”是_____。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促进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B: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C: 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



24、单选题  为加快实现对战略替代能源可燃冰的开发利用步伐,我国启动了对其勘探开发技术的新一轮系统性研究。该专项被科技部批准纳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自实施,执行年度为_____年。
A: 2013—2015
B: 2013—2016
C: 2013—2017
D: 2013—2018



25、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引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26、多选题  交流的匿名性似乎是互联网与生俱来的特性。曾几何时,彼得.斯坦纳绘制的一副漫画在网民中几乎无人不晓,这幅一九九三年登于《纽约客》杂志的漫画所取的那个诙谐的标题“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被网民们当作不言自明之公理加以信奉。对文中的“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这正是因互联网交流的匿名性而产生的一种现状
B: 这是作者对网民是否具有人性的强烈质疑
C: 大多数网民们都认可互联网中交流的匿名性
D: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



27、单选题  最近,一篇《法治社会不容“微博先审判”》的文章引发关注,该文针对网络上一些民众对关注度较高的案件进行围观施压的做法提出委婉的批评,强调法治的程序性,提醒公众不能用偏激的观点去施压,甚至“绑架”法律的正当程序。对于网络舆论,政府应_____。
A: 利用其自由、平等、开放和及时的特点,更好地维护全体公民的利益
B: 借助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更好地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加强引导与管理,发挥其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作用
D: 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合法有序地参与和利用



28、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29、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30、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31、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产企业,建立国营企业
B: 保护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促进实业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农民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实行土地国有



32、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33、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34、单选题  甲与乙矛盾极深,一日两人又因琐事发生争吵,甲提出决斗,乙同意应战,两人决斗中,甲将乙捅伤,乙奋力反抗,致甲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过失犯罪
B: 故意犯罪
C: 防卫过当
D: 正当防卫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3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37、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38、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39、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40、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41、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42、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43、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44、单选题  “建立廉价政府”体现行政执行的原则是_____。
A: 公正原则
B: 效能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公开原则



45、单选题  《红楼梦》中四大家族是贾、史、薛、_____。
A: 林
B: 王
C: 刘
D: 赵



46、多选题  行政信息公开可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行政信息可以通过_____等公开。
A: 政府信息发布会
B: 政府出版物
C: 广播电视讲话
D: 政府网站



47、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49、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50、单选题  某单位发当月的工资,已知甲的工资为4500元,若甲取出工资的75%,乙取出工资的1/3,则甲的工资余额是乙的工资余额一半,那么乙当月的工资是多少元?_____
A: 1125
B: 3375
C: 4500
D: 6000



51、判断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_____



5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53、多选题  根据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54、单选题  允诺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或期限。条件是不确定的偶然性事实,期限是确定的必然性事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允诺中属于附期限允诺的是_____。
A: 乙允诺甲,待甲过70岁生日那天送甲一栋房子
B: 乙允诺甲,等甲结婚时送一台彩电给他
C: 乙允诺甲,明年国庆时请他出国旅游
D: 乙允诺甲,等他生了儿子就让自己的儿子和甲的女儿定娃娃亲



55、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56、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57、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选聘和外部选聘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内部选聘有利于对外聘者产生吸引力
B: 内部选聘易挫伤内部员工积极性,难以留住人才
C: 外部招聘有利于平息并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D: 外部招聘容易造成外聘者对组织缺乏了解,适应时间较长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赖以存在的所有制结构不同
B: 运行的目的不同
C: 分配方式不同
D: 宏观调控的作用不同



61、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62、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63、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64、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65、单选题  “由于我们没有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结果给流氓、惯偷、坏人造成了盗窃、行凶、阴谋破坏的可乘之机。”这句公文用语显然是不规范的,其不规范的原因是_____。
A: 含义不明确不清晰,让人产生岐义
B: 句子成份搭配不当
C: 语序安排欠妥当
D: 不合乎事理



66、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67、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68、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69、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70、单选题  我们竞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文明执法
B: 依法治国
C: 执法必严
D: 尊重人权



71、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于本国刑法,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72、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73、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74、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75、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76、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77、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78、单选题    长期以来,由于思想专制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毒害,有些人一提起学习经典著作,就有某种神秘感。在过去,读书人的惯常思维方式,就是“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个很长时间里,这种遗传下来的“经典意识”的集中表现形式,就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猖獗一时的“最高指示”说。这一特殊思维方式的实质,就是把经典著作看做是真理发展的最高阶段,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应该承认,这种所谓的“经典意识”,现在已经被大多数人抛弃了;但是,这其中的余毒并没有完全根除。比如对有些人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只能是最高领袖人物的事情,其他的一般人是没有这个资格的。实际上,包括经典作家在内的领袖人物,他们在理论发展上之所以能够作出特殊贡献,除了个人天赋这个条件之外,从根本上说,是他们正确总结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这就是说,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这是理论发展的动力之源,而只有这个动力才是无穷的。所以,以彻底的发展观点对待经典著作,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一个本质要求。   在学习经典著作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看到一个现象:许多人用很大的工夫,对经典著作或者重要文献,不厌其烦地进行注释、解说,或者以各种巧妙的方式从经典中引出某种“微言大义”,用以“引导”广大群众的学习;与此相应的是,一些思想懒惰的人,往往是靠阅读这些“参考材料”,用“走捷径”的办法,来学习经典著作。当然不能说这样的学习完全没有效果,那些技术性的注释是必要的。但是,在这种学习方式中,我们毕竟是根据第三者的观点去理解经典著作的,而不是自己直接阅读经典著作的原文,作出自己的理解。以往的经验教训说明,这样的“学习方式”潜藏着一种“危险”——因为那些注释、解说或者“微言大义”,常常会自觉或者不自觉地歪曲经典著作的原意,使我们误入歧途。所以,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认真阅读经典著作原文,下工夫搞清楚经典作家论述的本来意义,做到融会贯通,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题中应有之义。 56.以下哪项不属于“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的表现?_____
A: 没有绝对的真理
B: 经典著作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
C: “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最高指示”说
D: 理论的发展只是领导的事



79、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经市辖区人民政府决定,撤销甲居住地区的居民委员会
B: 乙居住地区居民进行居民委员会选举,共选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2人
C: 丙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已在位6年,在这次选举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三次连任
D: 丁居住地区共有500户居民,面对拆迁问题,在120户居民的提议下,召开了居民会议进行商讨



80、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82、单选题  晶体硅材料(包括多晶硅和单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_____的主流材料。
A: 燃料电池
B: 锂电池
C: 太阳能电池
D: 镍电池



83、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84、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85、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86、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87、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8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比较,不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运行的社会成本较低
B: 运行的效率较高
C: 能自动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
D: 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



89、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90、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作为依据,而在行政诉讼中作为参照的行政法律规范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D.地方性法规



9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3、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9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95、判断题  市场合作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96、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97、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一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98、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100、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