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四川阿坝九寨沟县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时间:2024-03-11 23:06: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公司以一项发明专利作为质押,通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获得5.7亿元贷款融资。下列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是_____ ①债权 ②隐私权 ③股权 ④知识产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3、单选题  下列对2012年山东省粮食产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粮食总产量过900亿斤
B: 粮食首次十年连续增产
C: 粮食单产潜力主要是依靠科技挖掘出来的
D: 粮食总产量是在比高峰时期粮田面积增加的情况下取得的



4、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5、判断题  1859年刊行的《资政新篇》,中心内容是关于土地制度的规定,集中反映广大农民反对封建土地制度的要求。_____



6、单选题  动物通讯:是指动物个体有意识地释放出一种或多种剌激信号,并引起其他个体发生行为反应的过程。这里所说的信号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行为反应的任何符号、姿态和标志等。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动物通讯的是_____。
A: 蚂蚁找到食物后,将自身分泌物留在归巢途中,其他同伴根据此辨识食物方位
B: 小动物们闻到老虎觅食期间留下的气味而纷纷逃窜
C: 一些小鱼在大鱼面前做舞蹈表演后,大鱼允许其取食身上的寄生物
D: 雄企鹅捡来石头放在雌企鹅的脚边表示求偶之意,后者对其不屑一顾拍打翅膀请其走开



7、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8、单选题  孔子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下列各项中属于孔子教育思想的是_____。
A: 仁者爱人
B: 为政以德
C: 有教无类
D: 敬鬼神而远之



9、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10、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11、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职务侵占罪的是_____
A: 张某是名乘警,他将乘客遗失在列车上价值5000元的物品占为已有
B: 刘某是某工地的材料工人,负责工地物品的调拨,几次私自将公司的建筑材料卖给别人,共卖了2万元
C: 刘某是单位的保管员,一天他趁其他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将一个200元的收音机拿回家给儿子用
D: 赵某是一跨国公司的会计师,私自作假账,使公司偷税高达200万余元



1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13、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14、单选题  紫砂:茶壶_____
A: 汤盆:托盘
B: 酒盏:茶盅
C: 烧杯:海碗
D: 陶土:砂锅



15、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6、多选题  每一届世博会都注重演绎“创新”主题,目的在于_____。
A: 展示本民族智慧
B: 揭示主力城市文化底蕴
C: 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D: 塑造国家形象



17、单选题  竹林七贤之中哪一位人物善古琴?_____
A: 刘伶
B: 向秀
C: 嵇康
D: 山涛



18、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19、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20、单选题  新疆有一座晚清名臣的祠堂,悬挂一副楹联:“提挈自东西,……十年戎马书生老;指挥定中外,?万里寒鸦相国寺。”它颂扬的人是_____
A: 曾国藩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21、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22、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2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人物与所述政权及民族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一清一满族
B: 李元昊一西夏一回族
C: 完颜阿骨打一金一契丹
D: 忽必烈一后金一蒙古



24、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25、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26、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27、单选题  李某对县文化局、县公安局共同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市文化局
B: 市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28、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物质利益原则
C: 革命的阶级斗争
D: 改革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32、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33、单选题  在我国西南旱区,许多地方人畜饮水困难,但不少江河的水却白白流走,无法利用,村民只能“望水兴叹”。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防治水污染
B: 人工降雨
C: 改变当地气候
D: 兴建水利设施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5、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36、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37、单选题  对拟制好的公文进行全面核查,以发现错漏。这个环节我们称之为_____。
A: 签发
B: 核稿
C: 复核
D: 校对



38、多选题  1959——1961年我国出现国民经济严重困难的原因是_____。
A: “大跃进”的错误
B: “反右倾”的错误
C: 自然灾害
D: 苏联政府背信弃义撕毁合同



39、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党政机关的公文密级不包括下列项?_____
A: 绝密
B: 高密
C: 秘密
D: 机密



40、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1、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4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43、单选题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对承租人所选定的租赁物件,进行以其融资为目的的购买,然后再以收取租金为条件,将该租赁物件长期出租给该承租人使用。融资租赁的主要特征是:由于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只是出租人为了控制承租人偿还租金的风险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所有权,在合同结束时最终有可能转移给承租人,因此租赁物件的购买由承租人选择,维修保养也由承租人负责,出租人只提供金融服务。 (一)租赁物由承租人决定,出租人出资购买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并且在租赁期间内只能租给一个企业使用。 (二)承租人负责检查验收制造商所提供的租赁物,对该租赁物的质量与技术条件出租人不向承租人做出担保。 (三)出租人保留租赁物的所有权,承租人在租赁期间支付租金而享有使用权,并负责租赁期间租赁物的管理、维修和保养。 (四)租赁合同一经签订,在租赁期间任何一方均无权单方面撤销合同。只有租赁物毁坏或被证明为已丧失使用价值的情况下方能中止执行合同,无故毁约则要支付相当重的罚金。 (五)租期结束后,承租人一般对租赁物有留购和退租两种选择,若要留购,购买价格可由租赁双方协商确定。 出租人甲购买设备花去10万元,租给乙公司使用,租赁合同规定每个月租金为1000元,每个月的定期保养费为50元,预计每年的维修费为2400元,那么乙公司每年花费大约有多少?_____
A: 12600元
B: 12000元
C: 15000元
D: 14400元



4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效益是行政效率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45、单选题  国务院有权任免的行政领导职务是_____。
A: 国务院各部部长
B: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C: 各省省长
D: 各省副省长



46、判断题  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_____



47、单选题  法律事实的类别包括_____。
A: 假定
B: 制裁
C: 事件
D: 处理



48、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4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0、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51、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52、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53、多选题  邓小平曾从不同角度多次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要消灭贫穷,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起来,共同富裕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坚持走全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可见,_____。
A: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目的
B: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
D: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



54、单选题  如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当事人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_____。
A: 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 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4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5、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56、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57、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58、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59、多选题  我国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
B: 感化
C: 严惩
D: 挽救



6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61、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62、判断题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_____



63、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4、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65、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生产资料为社会占有。_____



66、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67、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68、单选题   In Paragraph 2, the word “mimicked”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
A: imitate
B: enjoy
C: understand
D: study



69、单选题  文艺复兴是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其兴起地是_____。
A: 法国
B: 西班牙
C: 德国
D: 意大利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民族政策,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民族自治地方依据少数民族聚居区人口的多少、区域面积的大小,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自治乡四级
B: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C: 民族团结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根本原则
D: 我国刑法设有“非法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对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追究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72、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是我国事业单位的主体,目前其工作人员大约占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模的一半。
A: 农业
B: 教育
C: 科技
D: 体育



73、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74、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75、单选题  在商品交换中起媒介作用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支付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76、判断题  我国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权一般为40年至70年。_____



77、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述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78、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79、单选题  联合国成立于_____。
A: 1942年1月1日
B: 1945年4月25日
C: 1945年10月24日
D: 1947年10月31日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81、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82、判断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83、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8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85、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货币的本质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B: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C: 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同一单位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D: 充当价值尺度的职能不需要现实的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87、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88、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89、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90、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91、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是_____。
A: 北洋军阀政府的黑暗统治
B: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C: 日本加紧侵略中国
D: 北洋军阀政府卖国



92、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93、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94、单选题  根据_____,可将公文分为内部行文和外部行文。
A: 公文的传递途径
B: 公文的具体职能
C: 公文的发布传递范围
D: 机关隶属关系



95、单选题  公民某甲在意外事故中下落不明,依照《民法通则》的规定,计算宣告死亡的期间应当自_____起计算。
A: 利害关系人向法院申请之日
B: 确认某甲失踪之日
C: 意外事故发生之日
D: 意外事故发生之次日



96、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_____



97、单选题  按照形式和使用范围划分,公文可以分为_____。
A: 通用公文、专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普通公文、专用公文
D: 普通公文、特殊公文



98、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诗中的“南山”确指哪座山,学界至今没有定论.但它最有可能在今天的:_____
A: 陕西省
B: 湖北省
C: 江西省
D: 湖南省



99、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本质特性,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最终目标和最高境界。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100、多选题  “执掌好政权尤其是长期执掌好政权更不容易”说明执掌政权的_____。
A: 艰巨性
B: 复杂性
C: 挑战性
D: 合法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