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内蒙古兴安盟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模拟题(一)

时间:2023-12-04 00:50:3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可变预算适用于对可变费用的控制。_____



2、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3、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4、单选题  几乎各城市都难以______的城管执法困扰,表面看是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不高,而______则是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治理只有“严父”之“治”而乏“母性”之“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避免根源
B: 逃避源头
C: 避免起源
D: 逃避来源



5、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7、单选题  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中央红军到达吴起镇
C: 飞夺泸定桥
D: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



8、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9、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10、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11、单选题  “坚持执政为民”集中体现了: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宗旨
D: 对人民负责原则



1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13、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1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16、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第四个卫星发射中心——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建设新航天发射场,是为了适应我国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要
B: 中心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小吨位极轨卫星、小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C: 该发射中心距离赤道近、纬度低,发射卫星时就可以尽可能利用地球自转的离心力,因此所需要的能耗较低,使用同样燃料可以达到的速度也更快
D: 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预计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建成使用后,不仅可以基本满足中外各种轨道卫星发射的要求,也为中国运载火箭更多参与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提供了广阔空间,有利于促进中国空间技术发展良性循环



18、单选题  李某深夜潜入本单位财务室,意图盗窃保险柜中的财物。李某用尽了各种方法,也未能将保险柜打开,感到十分沮丧。正要离开时,恰逢保安员巡逻至此。保安员发现财务室的门虚掩,即进去查看,与李某撞个正着。李某用撬棍将保安员打昏后逃走。回到家中后,李某恐保安员醒来后认出自己,就拿了一把匕首,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刚刚返回单位大门,即被接到报案赶来的公安人员抓获。 请回答以下11-15题 李某盗窃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19、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20、单选题  关于庄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张“清静无为”
B: 生活在战国时期
C: 《逍遥游》和《劝学》是《庄子》书中的名篇
D: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出自《庄子》



21、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B: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C: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D: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23、单选题  行政法的主要功能除了管理功能之外,还有_____。
A: 组织功能
B: 听证功能
C: 监督功能
D: 调控功能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 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 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 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25、单选题  历史唯物论认为,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地理环境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26、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27、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28、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29、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3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行政权力,进行行政活动的过程中,所遵循的法定方式和步骤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程序法
C: 行政方式
D: 行政制度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3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时间
B: 完成草稿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33、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34、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管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36、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37、判断题  劳动和受教育,按照宪法规定既是公民权利也是公民义务。_____



38、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述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或要求
D: 表敬意、感谢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风车
B: 网络消费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40、单选题  人与世界相互作用的中介是_____。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生产



41、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42、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43、单选题  下列货币不属于可自由兑换货币的是_____。
A: 人民币
B: 美元
C: 英镑
D: 日元



44、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45、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时,中央银行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46、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47、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48、多选题  毛泽东在1953年提出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这条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化二改”,其中“三改”是指对_____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服务业
B: 农业
C: 手工业
D: 资本主义工商业



4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50、单选题  有限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可以设定行政许可。这些事项,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以这条规定为依据,社会中存在的大量有限公共资源,其利用与配置可设定行政许可。这一领域的许可就是特许。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特许的是_____
A: 采取了市场化的拍卖与竞标方式进行的出租车牌照的拍卖
B: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的拍卖
C: 需要得到行政当局同意的驾驶许可、营业许可
D: 烟草专卖许可、麻醉药品的生产许可



51、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5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扶贫事业经历了哪三个阶段?_____
A: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救助扶贫阶段
B: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C: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阶段
D: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扶贫攻坚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53、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54、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56、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57、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洋流形成原因的是:_____
A: 地转偏向力
B: 太阳辐射
C: 大气运动
D: 磁偏角



59、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公民行为能力上的平等
B: 不意味着各方面都会做到绝对均等
C: 是指法的遵守或法的适用上平等
D: 以法律为尺度,不同于平均主义



6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未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张某爱好搜集邮票,一次偶然发现邻居家的一封信件上的邮票非常漂亮,便将邮票撕下,致使信封被撕破,信纸外露
B: 李某用自己的生日试验,进人了妻子的电子邮箱,发现妻子与他人有私情,遂对该证据进行了保存
C: 郑某将其同学吴某的手机号码在学校公布,称寻求合租房,致使吴某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
D: 公安机关为侦破一起刑事案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电话监听、检査通信等措施



61、单选题  因进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某银行要停止对外营业三天。为此,该银行应发布_____告知广大客户。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62、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63、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64、判断题  1908年的《钦定宪法大纲》是顺治皇帝颁布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宪法性文件。_____



65、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66、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67、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68、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项自然资源



69、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70、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71、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7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73、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74、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75、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7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77、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78、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79、单选题  关于党的早期会议,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提出党的名字是“中国共产党”
B: 中共二大建立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C: 中共三大决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
D: 中共四大确立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



80、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宪法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相互监督



81、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82、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3、判断题  中级人民法院有权核准部分死刑案件。_____



84、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85、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孙子女、外孙子女的_____。
A: 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B: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人
C: 第三顺序法定继承人
D: 代位继承人



8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所在单位发生了人事争议,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人事处理的规定,应按照_____等有关规定处理。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8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88、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89、判断题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_____



90、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91、单选题  —个排球队里,李雯比陈晓矮,但是比朱诺高;江明比陈晓和朱诺矮;汪苹比江明高,但是比陈晓矮。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根据下列哪项能够推出张敏比李雯矮?_____
A: 李雯和汪苹一样高
B: 张敏比江明高,但比汪苹矮
C: 张敏比陈晓矮
D: 汪苹比张敏高,但比朱诺矮



92、单选题  近几十年肿瘤科学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患者的生存率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癌症治疗的靶向治疗,是指根据患者基因和对药物反应的不同,治疗药物在细胞分子水平上特异性选择结合点,干扰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会波及周围的正常细胞。这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事物的矛盾性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93、多选题  甲经过合法审批,在其获批的土地上建造了一栋房屋,建造完成后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一年后,房价大涨,乙向甲出资600万元购买该房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基于自己的建造行为取得了房屋所有权
B: 由于甲未取得房屋所有权,故其出卖房屋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未办理所有权登记,故乙并未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D: 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故甲不能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94、单选题  五位大学生甲、乙、丙、丁、戊一起去影视城观看新上映的3D电影,他们坐在15排11、12、13、14、15号座位。现已知:①甲与乙不是邻座;②乙的座号比丁小;③丙的座号数是双数;④甲的座号比戊大3号。 根据上述条件,丁所在的座号是_____。
A: 12号
B: 13号
C: 14号
D: 15号



9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96、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97、单选题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政府序列中负有监管职能的_____与卫生、质监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严肃执法,确保消费者切身利益。
A: 药监部门
B: 社会保障部门
C: 工商部门
D: 消费者协会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国防、外交权
C: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立法权



99、单选题  海底可燃冰,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水分子甲醇
B: 水分子甲烷
C: 水分子乙醚
D: 水分子二甲醚



100、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