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锦山第三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冲刺卷(一)

时间:2023-11-23 22:22: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3、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4、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5、单选题  企业经营者能管好自己的企业,绝不制假售假,这是企业经营者_____。
A: 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表现
B: 良好职业道德的表现
C: 良好业务素质的表现
D: 较高文化水平的表现



6、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要求当事人履行_____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经通告仍不履行且已经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
A: 排除障碍
B: 缴纳税款
C: 服兵役
D: 执行罚



7、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画知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书圣”指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B: “颜筋柳骨”指的两位楷书家是颜真卿和柳公权;而“颠张醉素”指的两位草书家是张旭和怀素
C: 我国古代绘画常以朱红色和青色为主色调,故称绘画为“丹青”
D: 黄公望是明代著名画家,与沈周、仇英、文征明并称“明四家”,著名的《富春山居图》为其代表作



8、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9、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10、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11、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镇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1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13、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14、判断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重心逐渐由阶级统治性职能过渡到社会管理性职能。_____



15、单选题  研究表明,专家棋手在扫视实战棋局5秒后,能准确再现20多个棋位,而新手仅能记住4~5个棋位,对于这一事实的合理解释是_____。
A: 专家的观察力敏锐
B: 专家记忆力敏捷
C: 专家有较高的智力水平
D: 专家储存了大量有关棋局的知觉模式



16、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17、判断题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的30.9%,地区分布不均,年际和季节变化很小,水旱灾害稀少。_____



18、判断题  引用公文应当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_____



19、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2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正式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的作品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2、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23、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2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25、单选题  坚忍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文人雅士常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品格的追求,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能增强人的知识和技能
B: 文化是一种物质力量
C: 文化具有培育和塑造人的功能
D: 文化是历史进步的源泉



26、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不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是:_____
A: 数字
B: 三维标志
C: 颜色组合
D: 音乐



28、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29、判断题  “祸起萧墙”的“萧墙”是指家中的门墙。_____



30、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31、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3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33、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34、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35、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手或其他物品轻敲瓷器,通过声音就能判断瓷器的好坏,因为有裂缝的碗盆发出的声音的音色远比正常的瓷器差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因为次声波是频率低于20赫兹的声音,人类无法听到
C: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避免因平面镜成像而造成事故
D: 对胃肠有明显刺激的药物,最好饭前服用,服药后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37、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38、单选题  函属于_____。
A: 规范性公文
B: 商洽性公文
C: 领导指导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39、单选题  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中国_____沙漠生态治理区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把它作为全球首个荒漠化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对象。
A: 撒哈拉
B: 库布其
C: 库木塔格
D: 柴达木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所含光学知识原理达两种以上的是_____
A: 镜中花,水中月
B: 凸透镜
C: 海市蜃楼
D: 潭清疑水浅



41、单选题  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_____这个“关键少数”。
A: 党员干部
B: 领导干部
C: 人民群众
D: 公务人员



42、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43、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44、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加下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舞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但奥运品牌战略不是短期行为,不要指望(一蹴而就)。
B: 能源专家预测,如果国际社会进行经济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绝非(骇人听闻)。
C: 中国制鞋企业要摆脱欧盟反倾销的困扰,就必须运用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勇于抗争,克服(举棋不定)的保守思想。
D: 我们虽然缺乏管理经验.但可以向先进企业学习,起初可能是(邯郸学步),但终究会走出自己的路来。



45、单选题  俗语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下列与该俗语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身正不怕影子斜
B: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C: 水大漫不过船
D: 有理不在声高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合同一般生效要件的是_____
A: 合同必须经过公证
B: 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
C: 意思表示一致
D: 行为人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有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48、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49、单选题  GPS是_____的简称。
A: 全球通讯系统
B: 全球定位系统
C: 全球预警系统
D: 全球网络系统



50、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51、单选题  在地球形成之初,地球水就以蒸气的形式存在于炽热的地心中,或者以结构水、结晶水等形式存于地下岩石中。那时,地表的温度较髙,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也较多。地球在最初的5亿年,火山众多且活动频繁,大量的水蒸气通过火山口喷发出来,冷却之后便渐渐形成河流、湖泊和海洋,即所谓的“初生水”。 下列对“初生水”表述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存在于炽热地心中的水蒸气
B: 存在于地下岩石中的结构水、结晶水
C: 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
D: 由火山喷发的水蒸气冷却后形成的水



52、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53、多选题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我国作为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包括_____。
A: 在粮食生产环节减税负、增补贴
B: 流通环节实行最低收购价
C: 取消对主要粮食品种的出口退税
D: 实行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54、单选题  下列属于立法的是_____。
A: 政党制定党内章程
B: 政党制定纪律规范
C: 企业制定内部管理规定
D: 全国人大制定《物权法》



55、单选题  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 2013年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其中96家中国银行榜上有 名。有4家中国银行进人前十行列,他们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银行盈利能力排名中,_____首次以一级资本指标排名全球银行首位。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56、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5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58、单选题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_____。
A: 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 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 生产工艺水平低
D: 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59、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60、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61、单选题  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中,我国政府自2000年以来对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是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坚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的主要途径
B: 文化创新的主要途径
C: 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
D: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途径



62、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63、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64、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65、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6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67、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68、多选题  1.乙厂的下列行为,哪些构成不正当竞争?_____
A: 向甲公司的工作人员行贿,以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
B: 向本市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行贿,使他们只采购本厂产品
C: 在电视广告中发布使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D: 在电视广告中散布虚假事实,损害竞争者的商品信誉



69、单选题  下列诗句作者是杜甫的是_____。
A: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B: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D: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70、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71、单选题  设立三沙市(2)缺少在南海诸岛的常规化巡航(3)南海岛屿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4)逐步实现有效管控(5)宣示对南海诸岛的主权_____
A: 4—2—3—5—1
B: 2—3—1—5—4
C: 2—4—1—3—5
D: 4—1—2—5—3



72、判断题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_____



73、单选题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首先就是要遵循自然规律,其原因在于_____。
A: 人类始终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类永远不能征服自然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之后,人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C: 如果违背自然规律,过度掠夺自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就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D: 自然规律可以因人的意识发生局部性的更改



74、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75、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76、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78、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7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0、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髙。”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81、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 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 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83、单选题  当今世界三大经济巨人,有两个在亚太。这就是_____。
A: 中国、美国
B: 日本、加拿大
C: 美国、日本
D: 日本、俄罗斯



84、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8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6、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87、单选题  汉语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基石,关乎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而目前英语侵人汉语造成汉英混杂的现象已非常严重。在官方文件、主流媒体中,对英语缩略语的使用越来越多;在民间的汉语语境中,夹杂英语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专家认为,公民个人如何使用外国语言不必干涉,但国家要划定一个底线,守住主要阵地;汉语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需要使用外国语言文字的,应当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必要的解释。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捍卫汉语作为中国华文化基石的地位
B: 呼吁民众主动维护汉语的纯洁性
C: 国家应对汉语混杂外语的现象作出必要的规范
D: 应对汉语中外语缩略语的解释加以统一.



88、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89、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90、单选题  如果没有闪电,人类将失去一位勤劳的“清洁工”。雷电交作时,大气中的部分氧气被激发成臭氧,稀薄的臭氧不但不臭,而且能吸收大部分宇宙射线,使地球表面的生物免遭紫外线过量照射的危害。闪电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又可杀死大气中90%以上的细菌和微生物,从而使空气变得更加纯净且清新宜人。这段文字主要介绍:_____
A: 闪电的形成机制
B: 宇宙射线对人类的危害
C: 臭氧对人类的贡献
D: 闪电对地球的保护作用



91、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92、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推动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93、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94、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我国进入新一轮婚育高峰期,结婚人数以每年10%的比例增长,加之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婚庆服务产业得到空前发展。这表明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结果
B: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C: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D: 生产决定消费对象



95、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96、多选题  所有的蛋白质都含有_____元素。
A: C
B: H
C: O
D: N



97、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9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99、单选题  李某患精神病久治不愈,其妻起诉要求离婚,人民法院应指定_____为李某的监护人代理诉讼。
A: 李父,80岁,退休工人
B: 李之长子,25岁,现在外国留学
C: 李之次子,20岁,在校大学生
D: 李之弟,43岁,工人



10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