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四川省崇州市“蓉漂人才荟”赴高校公开招考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11-10 02:52: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_____。
A: 寡头政治铁律
B: “跳板”法则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2、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4、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雇佣劳动之间的对立



5、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6、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7、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8、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9、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10、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达到889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3%,高出GDP实际增速1.6个百分点。我国农民收入增收实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_____。
A: 四连快
B: 六连快
C: 八连快
D: 十连快



11、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12、多选题  改革是中国的最大红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改革释放出十多亿人口的致富冲动,不仅解放了生产力,使中国实现了经济总量“赶超英美”目标,也极大地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走出被禁锢和封闭的状态,从而使中国融人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流。表现在_____。
A: 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B: 跻身世界科技大国行列
C: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D: 国际地位明显提高



13、单选题  会议记录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文件作用、素材作用、史料作用
B: 文件作用、史料作用、凭证作用
C: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交流作用
D: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依据作用



14、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15、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常见的公共部门志愿性管理工具的是_____。
A: 信息和劝导
B: 政府补贴
C: 税收
D: 市场



18、单选题  以下有关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WTO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WTO于1995年1月1日建立
B: 部长会议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
C: WTO总干事在部长会议休会期间,行使部长会议的职权
D: 2001年12月11日,中国以新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WTO



19、单选题  在我国,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各级法院
C: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20、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即使这样,若嚼口香糖可以诱使胃酸反流至口腔,一样会增加牙齿受伤的风险 ②这说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胃酸对牙齿的腐蚀,保护牙齿 ③有人认为嚼口香糖会促进胃酸分泌,多余的胃酸反流到口腔内会腐蚀牙齿,但有研究表明嚼口香糖并不会促进胃酸分泌 ④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吞咽活动,增加食管的向下蠕动,从而抑制胃酸反流 ⑤口香糖,护齿还是害齿?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考虑口香糖可能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⑥因此,有研究者让病人餐后咀嚼口香糖半小时,并监测食管内胃酸反流情况,结果出人意料,胃酸反流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
A: ⑤③①⑥④②
B: ⑤⑥③①④②
C: ③①④②⑥⑤
D: ③⑤①⑥④②



21、多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_____的行政处罚决定前,需要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较大数额的财产
C: 吊销许可证
D: 较大数额的罚款



22、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23、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一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速度不同



24、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25、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26、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27、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29、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3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中,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B: 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民兵



31、单选题  人脑里使人的动作协调准确的是_____。
A: 大脑
B: 小脑
C: 下丘脑
D: 垂体



32、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33、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34、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35、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36、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37、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3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39、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40、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公文标题、主送机关、公文正文、附件、发文机关书名、成文时间、_____、附注等项。
A: 公文发放范围
B: 公文生效标识
C: 公文落款
D: 作者标识



41、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42、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43、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44、判断题  在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_____



45、多选题  关于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该车与案件无关
B: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王某,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C: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
D: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但该车与案件有关,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46、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47、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8、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49、单选题  加强公共服务活动的程序控制,是提升服务质量和公正性的重要手段。下列属于程序控制的是:_____
A: 城管部门为执法车辆安装执法记录仪
B: 民政部门完善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
C: 卫生部门设定婴幼儿年度疫苗接种率
D: 教育部门制定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标准



50、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蓝天幼儿园
B: 某公司的分支机构
C: 某国有企业
D: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张



51、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5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B: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C: 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深圳经济特征注册会计师条例》
D: 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



54、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55、判断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途径。_____



56、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57、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做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正常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些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_____。
A: 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 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 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 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58、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59、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6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61、单选题  在基本公共服务中,被称为是民生头等大事的是_____。
A: 教育
B: 医疗卫生
C: 就业
D: 社会保障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核电站
B: 前苏联发射了第一座空间站
C: 门捷列夫发现了元素周期律
D: 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古代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刘涓子鬼遗方》
B: 《太平圣惠方》
C: 《太平经》
D: 《肘后救卒方》



64、判断题  公务员认为上级命令有错误的,可以向上级提出改正。若上级不改变命令公务员应当执行该命令,即使命令是违法,公务员也应该执行,但不承担相应责任。_____



65、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66、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其主攻方向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自主创新
C: 发展循环经济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7、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68、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9、单选题  3/2,1,5/6,3/4,7/10,_____
A: 3/2
B: 5/11
C: 5/12
D: 8/11



70、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71、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72、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73、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74、单选题  税法上的税率,属于_____。
A: 平均税率
B: 名义税率
C: 实际税率
D: 宏观税率



75、单选题  现在政府组织结构形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扁平化,所谓组织扁平化,是指通过减少行政管理层次,裁减冗余人员,从而建立一种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扁平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行政组织的管理同级增宽,管理层次增多
B: 行政组织的权力分散,行政管理控制增强
C: 行政幅度增宽,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D: 行政幅度减少,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7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7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78、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79、单选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下列选项中,关于诚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诚信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
B: 诚信是一般的法律规范
C: 诚信既是法律规范又是道德底线
D: 诚信是基本的法律准则



80、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81、单选题  心理学家根据临床观察发现,我们生活中的许多“抑郁症”属于假性抑郁症。一般人的情绪变化有一定____,通常是短期的,人们通过自我调适,充分发挥自我心理防卫功能,就能恢复心绪平稳。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突发性
B: 周期性
C: 时限性
D: 反复性



82、单选题  1979年3月,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理论工作务实会上讲话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事求是的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C: 党和国家领导人制度的改革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83、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84、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人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85、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86、多选题  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税收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发行国债
D: 再贴现率



87、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8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89、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90、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91、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应采取的合理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 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约可以撤回
B: 要约可以撤销
C: 承诺可以撤回
D: 承诺可以撤销



93、判断题  1945年4~6月,联合国制宪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_____



94、单选题  真正美的东西,都是充满了感情的。面对美的东西,我们常常一往情深,或者一见钟情。而感情这个东西很奇怪,一方面,它是个人的,富有极端强烈的个性色彩,只有达到高度个性化的时候,它才是最真挚的。正因为这样,感情这个东西常常是隐秘的,人与人之间难于传达,所谓父不能喻之于子,夫不能喻之于妻;然而,另一方面,感情这个东西却又最具有社会性,最需要普遍的传达,最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们容易对美的东西产生真情
B: 感情既是个人的,又是社会的
C: 充分体现个人意志的情感才是真挚的
D: 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隐秘的,不易传达



95、多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除了具有与先进生产方式相联系、没有私人占有的生产资料、富于组织纪律性等一般无产阶级的基本优点外,还具有自身的优点和特点。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国无产阶级自身的特点和优点的有_____。
A: 中国无产阶级具有坚决的斗争性
B: 中国无产阶级分布集中
C: 中国无产阶级和农民有着天然的联系
D: 中国无产阶级具有彻底的革命性



96、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7、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8、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99、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100、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