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引进教师模拟题(一)

时间:2023-11-07 09:05: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2、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3、单选题  处于冬眠的青蛙,主要靠什么呼吸?_____
A: 鼻腔
B: 肺
C: 皮肤
D: 口腔



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5、单选题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人分配格局,就需要完善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不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税收
B: 社会保障
C: 转移支付
D: 购买服务



6、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7、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8、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9、多选题  如林某向丁某、叶某请求返还门面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无权要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B: 林某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C: 林某无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D: 林某有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10、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11、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1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1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中的“劳”是指社会必要劳动量。_____



1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现代科学为生产技术的进步开辟道路,决定它的发展方向,许多新的生产工具、新的工艺,首先在科学实验室里被创造出来。”由此可见,_____。
A: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
B: 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
C: 理论研究一旦获得重大突破,迟早会给生产和技术带来巨大进步
D: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超前性对生产力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15、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1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17、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18、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19、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20、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21、单选题  富强、民主,是近代以来中国的两大主题。20世纪以来中国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变,把富强和民主变成了生动的现实。这三次巨变是_____。 ①辛亥革命②新中国的成立③改革开放④三大改造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22、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23、单选题  今山东省有“齐鲁大地”之称,这种称法源于古代的_____。
A: 分封制
B: 宗法制
C: 郡县制
D: 世袭制



24、单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所必须县备的两个基本要素是_____。
A: 问题和方案
B: 目标和方案
C: 方案和执行
D: 执行和评估



25、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人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27、判断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28、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29、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30、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3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功利主义
D: 合理利己主义



32、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33、多选题  属于莎士比亚作品的是_____。
A: 《麦克白》
B: 《悲惨世界》
C: 《哈姆雷特》
D: 《威尼斯商人》



34、单选题  2,5,9,19,37,_____
A: 59
B: 64
C: 72
D: 75



3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36、单选题  它仅存在短暂的72天,但却是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并为全世界无产 阶级的革命事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与教训,这伟大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宪章运动的兴起
B: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的发表
C: 巴黎公社的成立
D: 国际共产主义同盟的成立



37、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所为的民事法律行为的后果由_____
A: 代理人承担
B: 第三人承担
C: 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共同承担
D: 被代理人承担



38、单选题  三十六计中,以制造假象来迷惑敌人的计策是_____
A: 树上开花
B: 引人入胜
C: 顺手牵羊
D: 围魏救赵



39、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40、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41、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42、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43、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4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45、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46、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47、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48、单选题  下列不是法人财产特点的是_____。
A: 分散性
B: 效益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49、单选题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C: 意识不受客体的制约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主观的



50、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51、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52、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53、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54、判断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全体一致规则。_____



55、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57、单选题  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是_____。
A: 铜
B: 铁
C: 银
D: 铅



58、单选题  有关我国能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风能的分布,一般来说,南方多于北方
B: 据统计,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相当于世界水力资源量的12%,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太阳辐射能丰富区是四川盆地和贵州高原
D: 我国东北地区和西藏、云南一带是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59、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60、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有权受理并自行侦查的案件有_____。
A: 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罪
B: 渎职罪
C: 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
D: 公共安全罪



61、判断题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_____



6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3、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6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65、单选题  将一根烧红的铁棒插人冷水中,会看到一股“白气”冒出,这一现象说明水_____。
A: 跟铁发生化学反应
B: 发生了升华现象
C: 发生了液化现象
D: 发生了汽化和液化现象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瓷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B: 唐三彩是一种盛行于唐代的瓷器
C: 以青花瓷著称的景德镇素有“瓷城”之称
D: 白瓷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瓷器



67、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68、单选题  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日趋成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下列关于无线充电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线充电也叫感应充电,非接触式充电
B: 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
C: 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
D: 技术含量高,操作方便,但传输距离有限,仅在50厘米以内



69、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法院,检察院独立行使权力,不受任何机关的干涉和监督。_____



70、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71、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道德规范都可以法律化。_____



72、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3、多选题  辩证的否定具有的重要特点是_____。
A: 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B: 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C: 否定与肯定绝对对立
D: 否定是由外力推动的



74、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7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76、单选题  某单位一次技能考核中,3位同志得了90分,6位同志得了80分,9位同志得了70分,12位同志得了60分,他们平均分是多少?_____
A: 80
B: 75
C: 70
D: 65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78、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79、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80、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81、单选题  商家承认错误(2)向消费者协会投诉(3)商店拒不赔偿(4)购买到假冒商品(5)消费者协会受理_____
A: 4-2-1-3-5
B: 4-3-2-1-5
C: 4-3-2-5-1
D: 2-5-1-4-3



82、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83、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婚姻自由权
B: 亲属扶养权
C: 作品修改权
D: 仲裁请求权



84、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8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其内容包括_____。
A: 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C: 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D: 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



86、单选题  某大企业人才济济,设备精良,长期以来以管理正规有序而自诩。但近来该企业业绩不 佳,尤其是干群士气低落,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流失率逐年升高。从管理职能分析,该企业最 有可能是_____工作存在问题。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7、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88、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历史的、综合的、动态的概念,其基本层面包括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
B: 社会结构及各系统之间的和谐
C: 人与社会的和谐
D: 人自身的和谐



89、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90、单选题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 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 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 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91、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92、单选题  某家航空公司两年前聘请了外部广告代理来负责其业务推广与广告策划。如今,这家航空公司的利润总额比两年前增长了10%。因此,一家好的广告代理可以给航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_____
A: 小型广告公司策划广告的效率要比大型广告公司高
B: 公司内部的市场部所做的宣传也可以给公司带来利润提升
C: 其他航空公司在制作和推广了广告后,利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D: 所聘请的外部广告代理给这家航空公司策划的广告还没有完成



93、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94、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5、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9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转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况



97、单选题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侵略第一次取得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全国抗日战争从此爆发
B: 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C: 台儿庄大捷——中国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
D: 百团大战——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98、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核电站
B: 前苏联发射了第一座空间站
C: 门捷列夫发现了元素周期律
D: 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



100、公文写作  1.“给定材料2”中划线部分提到了职业流动和职业操守的问题,请你结合给定材料这一问题的认识,300字。(20分)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