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信阳市淮滨县招考聘用幼儿教师冲刺卷(一)

时间:2023-07-23 23:33: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独立性



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3、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4、判断题  —般认为,引进硬件、引进成套设备,属于比较低级的引进方式。_____



5、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是一个可变量



7、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100多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树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10、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去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机械能
B: 在野外,雷雨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11、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13、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14、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15、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16、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原则
B: 生存权原则
C: 改善生活质量原则
D: 增进福利原则
E: 积极救助原则



17、判断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_____。



18、单选题  将_____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执政党将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明确信号。
A: “更公平”
B: “更公正”
C: “更和谐”
D: “更繁荣”



19、单选题  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论远近亲疏都一视同仁;教师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没有智力高低和家庭贫富贵贱之分;售货员公平地对待每位顾客,服务热情,童叟无欺。这是:_____
A: 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B: 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C: 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D: 恪守职责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20、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21、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22、单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23、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24、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25、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26、单选题  信念的最集中、最高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信仰
B: 理想
C: 志向
D: 意志



27、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 _____



28、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29、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30、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31、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32、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_____,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A: 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70多万
B: 总面积16100平方公里,人口908.62万
C: 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
D: 总面积10356平方公里,人口570.98万人



33、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34、判断题  铁观音、毛尖、龙井都是我国著名的绿茶品种。_____



35、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36、单选题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_____
A: 蒿饼
B: 巧果
C: 汤圆
D: 竹筒饭



37、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38、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3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②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③两弯似蹙非蹙酉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④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
A: 王熙凤 林黛玉 贾惜春 贾宝玉
B: 王熙凤 贾宝玉 林黛玉 贾探春
C: 贾宝玉 王熙凤 贾迎春 林黛玉
D: 贾探春 贾宝玉 林黛玉 王熙凤



41、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44、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45、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46、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47、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48、单选题  现行行政决策体制通常由行政决策中枢系统、行政决策咨询系统、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和_____四部分构成。
A: 行政决策执行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评价系统
D: 行政决策领导系统



49、单选题  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_____。
A: 动机说
B: 痕迹衰退说
C: 提取失败说
D: 干扰说



50、单选题  近年来,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同时该品牌在中国用于广告的费用也有同样明显的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汽车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其广告效应。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在看过大众汽车广告的人中,很少有人购买该产品
B: 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购买日系汽车的人明显减少
C: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的销售总量有明显增长
D: 大众汽车的广告创意新颖,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51、单选题  _____
A: 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使这片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较好地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B: 本公司为了反馈新老客户,将在国庆节期间对部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C: 只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企业都有权自行决定。
D: 故事是联络已知与未知的奇妙桥梁,或者说,故事是将未知引进到已知的最奇妙的通道。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_____。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53、单选题  —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54、多选题  坚持“二为”方向_____。
A: 是指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是指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服务的方向
C: 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表现
D: 是社会主义文化与资本主义文化的根本区别所在



55、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56、多选题  法律上保护人身权的方式有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批评教育
D: 刑事制裁



57、单选题  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劳动合同期满时,劳动合同_____。
A: 即时终止
B: 续延半年后终止
C: 续延一年后终止
D: 续延到医疗期满时终止



58、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一般由发文机关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后加“文件”两字组成,套红印刷
B: 主送机关又称抬头、上款,书写在标题之下靠左顶格位置
C: 附件是公文的重要组成部分,附件名称一般需加书名号
D: 印章是制发机关对公文生效负责的凭证。通常,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加盖印章



60、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合同的履行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62、单选题  中国医师协会“金刀奖”获得者,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生肖颖彬教授从医30余年,始终把患者看得比亲人重要,把解除病人痛苦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30余年没收过红包,没拿过回扣,其身上体现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B: 诚实守信,道德办公,舍己为人
C: 恪尽职守,英勇顽强,大公无私
D: 遵纪守法,奉献社会,一心为公



63、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6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6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66、判断题  在现实的认识活动中,没有不包括理性成分的单纯感性认识,也没有完全离开感性材料的单纯理性认识。_____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68、单选题  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到的是_____
A: 家庭农场
B: 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C: 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流转



69、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70、单选题  中国的改革最初是从农村开始,从1978年开始大约经过四五年时间,就解决了粮食的问 题。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一次卖粮难的问题,农村调整产业结构有7000万公顷土地转产经济作 物,这刺激了农村加工业的发展,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第一次“民工潮”出现了。 第一次“民工潮”以乡镇企业为就业的目的地。1988年,出现大抢购,国家采取了紧缩政策, 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乡镇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90年代初期一度出现了不太景气的局 面,接纳劳动力的能力大大降低。而此时恰逢南巡讲话后大力发展开发区,加之城市粮食供应 制度的取消,1992年突然出现4000万农民工进城务工,第二次“民工潮”出现。第二次“民工潮” 同第一次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城市。由于户籍制度以及建立在户籍制度基础上的一系列制度 安排的结果,城市对农民工“经济吸纳,社会排斥”,农民工处于城市的“边缘”位置。 上世纪末,伴随香港回归,港澳台制造业开始向广东大规模转移。沿海地区开始成为国际 制造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地,这些因素都促使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而且,自此开始进城民 工的数量持续稳定提高。 第三阶段的流动农民工群体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他们倾向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居住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延长,并且有举象迁移的倾向;“新生代农民工”几乎没有务农经历,对城市的认同超过了对农村的认同;农民工维权意识觉醒,开始诉诸法律和舆论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第三阶段的农民工所处社会环境也有了改观,人们开始认识到农民工是现代化的“利益相关者”, 而不是旁观者。 第一次“民工潮”开到第三次“民工潮”出现,大约经历了_____。
A: 15 年
B: 20 年
C: 30 年
D: 35 年



71、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72、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73、单选题  碾坊—合物_____
A: 春耕一播种
B: 平炉一钢铁
C: 颗粒一归仓
D: 等价一交换



74、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06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不定项选择题) 1.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75、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台移动电话诞生于1987年
B: 1928年,英国工程师贝德做成彩色电视显像管
C: 1959年美国英格博格和德沃尔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D: 1950年,美国曼哈顿信贷专家麦克纳马拉发明了信用卡



76、单选题  71/79,129/137,23/31,246/254中最大的是_____
A: 71/79
B: 129/137
C: 23/31
D: 246/254



77、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79、多选题  公文根据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交叉文



80、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81、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82、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83、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8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85、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不助燃的,当我们把纯净的二氧化碳喷入火炉中,火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渐渐熄灭
C: 窜得很高
D: 很均匀地继续燃烧着



86、单选题  人体发生花粉等过敏反应时,由于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浆蛋白渗出,会造成局部_____
A: 血浆量增加
B: 组织液减少
C: 组织液增加
D: 淋巴液减少



87、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88、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89、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90、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严整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因为它是_____。
A: 自然知识的理论体系
B: 社会知识的理论体系
C: 科学之科学的理论体系
D: 以实践为核心的辩证法和唯物论、辩证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历史观相结合的哲学体系



92、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93、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94、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95、判断题  我国动物检验防疫工作指导原则是以防促检,防检结合。_____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客体的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精神财富
C: 行为
D: 行政相对方



97、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99、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100、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