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3-30 02:34: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2、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3、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4、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引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5、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6、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7、单选题  售货员王某为给家人看病支付医疗费,一周内4次窃取自己经营的现金2万余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8、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B: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9、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10、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观点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1、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1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13、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传统文化必须批判地继承,这种态度依据的哲学道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_____



14、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15、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16、多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先进



17、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构成不作为犯罪的是_____。
A: 甲到湖中游泳,见孙某也在游泳。孙某突然腿抽筋,向唯一在场的甲呼救。甲未予理睬, 孙某溺亡
B: 乙女拒绝周某求爱,周某说“如不答应,我就跳河自杀”。乙明知周某可能跳河,仍不同 意。周某跳河后,乙未呼救,周某溺亡
C: 丙与贺某到水库游泳。丙为显示泳技,将不善游泳的贺某拉到深水区教其游泳。贺某忽 然沉没,丙有点害怕,忙游上岸,贺某溺亡
D: 丁邀秦某到风景区漂流,在漂流筏转弯时,秦某的安全带突然松开致其摔落河中。丁未 下河救人,秦某溺亡



19、单选题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全面是指发展要有_____。
A: 全面性、系统性
B: 全面性、整体性
C: 整体性、系统性
D: 整体性、一致性



20、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22、判断题  第一国际是世界上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_____



23、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24、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25、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26、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27、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28、多选题  韩愈的《调张籍》有言:“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材料中的“李杜”是指_____。
A: 李白
B: 杜牧
C: 李商隐
D: 杜甫



29、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巡”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其中,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30、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31、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32、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34、单选题  国际奥委会为感谢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发行了一枚名为《感谢主席先生》的_____。
A: 邮票
B: 邮折
C: 纪念封
D: 纪念币



3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6、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37、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矽肺可以引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入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39、单选题  我国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41、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42、单选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_____。 ①不育系②保持系 ③发展系④恢复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都不是



43、单选题  在下列标题中应该使用标点符号的是_____。
A: 《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国家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国政府贷款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方案的通知》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D: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务院工作规则的通知》



44、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45、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46、多选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产物,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集体利益处于首要地位
B: 尊重个人正当利益
C: 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辩证统一
D: 允许个人主义



47、多选题  坐落在上海张江的“上海光源”是我国利用同步辐射光进行各种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下列关于上海光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首座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
B: 光源能量位居世界第一
C: 世界性能最好的高能光源之一
D: 至少具有30年科学寿命



48、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49、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50、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51、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52、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53、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54、单选题  _____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55、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56、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57、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A: 和谐
B: 平安
C: 经济发展
D: 社会稳定



58、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59、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60、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6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_____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审议并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写入党章,确定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3、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64、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65、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6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6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68、单选题  在现代行政活动中,行政机关通过政策、法令和各种具体措施,不断改善和调整组织之 间、人员之间、活动之间的各种关系,从而使得各项工作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步调一致。这体现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职能。
A: 控制
B: 计划
C: 协调
D: 组织



69、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70、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71、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72、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73、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74、单选题  侵占国家、集体或他人的财产,首先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赔偿损失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折价赔偿



75、单选题  如果A公司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罚款和赔偿金,则应_____。
A: 两个部分按比例清偿
B: 按要求的先后顺序支付
C: 先支付赔偿金
D: 先支付罚款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77、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7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80、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81、单选题  —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更加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82、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83、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对此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这种方式可取,有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②这种方式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③公民既要增强维权意识,又要了解维权途径 ④公民可以选择行政复议,或者其他法律手段维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4、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85、多选题  在2010 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的反应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和人得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86、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87、单选题  劳动者的报酬是工资,企业家的报酬是_____。
A: 分红
B: 奖金
C: 利润
D: 年薪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企业
C: 社会团体
D: 地方政府



91、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9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93、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94、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95、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96、单选题  “见死不救”在法理上对应的概念是_____。
A: 作为
B: 不作为
C: 行为
D: 义务



97、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98、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99、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100、单选题  山东某科技企业,除了对企业人员支付工资外,还采取科技成果入股的激励方式,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这说明: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
B: 按劳分配是我国目前分配制度的主体
C: 分配关系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科技人员的收人取决于科技成果的使用价值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