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3-03-29 02:20: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2、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3、单选题  “全球化”一词的形成最早得益于拉丁语中的_____观念。
A: 宇宙
B: 地球
C: 海洋
D: 互通有无



4、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5、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6、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8、单选题  下列视图方式中,可以显示出页眉页脚的是_____。
A: 普通视图
B: Web视图
C: 大纲视图
D: 页面视图



9、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10、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11、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2、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13、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14、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 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 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15、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16、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17、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18、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19、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20、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_____



21、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22、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作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



23、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24、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26、单选题  对于轻生女子衣服的损失,_____。
A: 由女子自己负担
B: 张某负责赔偿
C: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负担
D: 张某赔偿大部分



27、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28、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29、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30、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31、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32、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33、单选题  9岁小学生郑某与某公司签订的接受6000元赠与的合同6?下列不适用《水污染防治法》的是_____。
A: 湖泊水体污染防治
B: 水库水体污染防治
C: 地下水水体污染防治
D: 海洋污染防治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新西兰
C: 柬埔寨
D: 俄罗斯



35、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36、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37、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3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39、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40、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41、多选题  弗农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假说”认为许多产品的生命周期将经历_____。
A: 产品创新
B: 产品成熟
C: 产品标准化
D: 产品品牌化



42、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43、单选题  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各自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决定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力求在一定程度上适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增白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增白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C.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和广告
D: 某企业经济市场分析,发现A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A国,咖啡的包装和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44、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莫言作品的是_____。
A: 《丰乳肥臀》
B: 《活着》
C: 《断手》
D: 《透明的红萝卜》



45、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_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46、单选题  制定《合同法》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C: 规范化管理社会经济秩序
D: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7、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48、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D: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49、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50、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其93年的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展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在宏观调控下使计划和市场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起作用。_____



53、判断题  在Internet中域名不分大小写。_____



54、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55、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化合物,其数量已达到数百万种,这说明_____。
A: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物质世界是人类知识的产物
B: 人类已通过实践将“自在之物”转化为“为我之物”
C: 物质世界依赖于人的意识而存在并为意识所改变
D: 人造物质可以脱离天然物质而成为独立的存在物



56、判断题  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58、单选题  在一线劳动的工人、服务人员或进城务工人员是我们“人民”中的大多数。大多数劳动者主要是通过社会治安、社会保障和用工单位的工资福利来感受社会制度的优劣。这部分人的利益不能得到保护,自然会产生某些不满情绪,积累越长,反社会的倾向就越强烈。和谐社会应是各方面利益关系不断得到有效协调的社会,要化解不满情绪,避免演变成对抗性矛盾,而造成社会的不稳定。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让劳动者享有尊严
B: 劳资关系是当代中国城镇最基本的社会关系
C: 和谐社会要追求社会公正
D: 劳动关系需要转型



59、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60、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61、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规定,下列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报
C: 批示
D: 决议



62、判断题  1~9.缺  32~50缺 共缺少28题



63、公文写作  根据以下材料,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名义,向“各有关单位”起草一份通知,要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有序,公文基本要素齐备。 (材料)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4年9月15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市教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推普周活动,此次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第17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展第二届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啄木鸟行动”专项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启动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标准、规范及普通话培训工作;全国市人社局开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普通话水平专项稽查工作。 市教委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推普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围绕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要城乡并重,要在不断提高城市普通话普及水平的前提下,向乡镇、农村转移;要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广播、影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材料,使推普周宣传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9月底前报送市教委。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渊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不是我国法律的渊源
B: 乡规民约不能在裁判文书中引用
C: 国际条约中我国申明保留的条款不能作为我国法律的渊源
D: 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我国法律的渊源



65、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66、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67、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68、多选题  结合中小学教师在职进修的特殊性,组织教师进修时,一般是_____。
A: 以业余为主
B: 以自学为主
C: 以长期为主
D: 以国外学习为主



69、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70、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于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公司法》的修改,下列有关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等额划分股份,并且公开发行股票
B: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是3万元
C: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
D: 监事不得兼任董事和经理



71、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运用正确的是:_____
A: 这段历史对我们很感兴趣。
B: 墨西哥是我们的友好国家,墨西哥电影对我国观众并不陌生。
C: 他在南方生活多年,对吃馒头来说不是很习惯。
D: 对这种不良倾向,我们一定要保持警觉。



73、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74、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75、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76、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77、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农村教育以“智识教育,’为主,主要对象也是学龄阶段的农村青少年,教学内容以升大学为目的,而最终能够考上大学的在某些农业大省不足20%。当前的农村教育,无论在目标、体系建设还是内容设计上,都存在强烈的“离农化”倾向。从教学内容看,“象牙塔中办学,,的农村基础教育使得农村学生缺乏对农村的认同感,更不熟悉农业的基本知识;从教学形式来看,“就教育而教育,,的封闭办学模式使得农村教育难以培养出熟悉农业知识的农村人才。这段文字的表达重点是_____。
A: 揭示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存在“离农化”倾向不利于培养农村人才
B: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应该以培养合格农村人才为目的
C: 揭示导致目前我国农村教育无法使大部分学生考上大学的原因
D: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主要是一种以升大学为目的的“智识教育”



78、单选题  长春市劳务监察支队针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的监察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对不支持劳动报酬的按《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予以教育,处罚直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介入。同时,以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讲农民工欠薪维权常识,如权力受到侵犯,可拨打0431-85658801热线电话举报,此举是_____。
A: 劳动监察支队可以定罪
B: 劳动监察支队依法行政
C: 企业可以不再对务工者负责
D: 农民工的权益较比以前增多



7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80、判断题  人们在职业活动中要有职业道德,在社会生活中要有社会公德,在家庭生活中要讲家庭美德。_____



81、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2、多选题  如今,农民想进城,因为就业、保险、医疗、教育等资源配置城市远比农村优越;有些城里人想去农村居住,因为城市污染、噪音、拥堵、压力大。对这一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农民进城是一种趋势,但并非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B: 政府要搞好引导,加快小城镇建设,解决公共服务等问题
C: 鼓励农村发展休闲、娱乐、旅游等服务业
D: 买房要遵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侵害农民利益



83、单选题  人类社会实践活动有多种形式,其中首要的和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宗教活动
C: 物质生产活动
D: 政治活动



84、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85、单选题  —项新研究发现,社交圈的大小影响大脑的发育。在人类社会中,朋友多的人其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一些功能部位中的灰质也更多;而对猴子的实验也表明,被置于较大社交圈中的猴子,大脑相关部位中的灰质明显增多,而且活动功能也有增强的迹象。据此,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自闭症患者多交朋友、扩大社交圈,就有望通过后天努力改善自闭症症状。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哪一项最可能是研究人员作出上述推测的前提?_____
A: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尽管接受了大量的治疗,却仍然无法完全康复
B: 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功能部位的灰质多少与自闭症有关
C: 大部分自闭症患者都没有交朋友、扩大社交圈的愿望与行动
D: —些孩子通过多交朋友和扩大社交圈改善了自闭症症状



86、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不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87、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88、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89、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90、判断题  货币之所以能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是因为它具有计量单位。_____



91、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92、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93、单选题  《资治通鉴》成书于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北宋
D: 南宋



94、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95、单选题  确实是一种巧妙的安排,让我们这个地球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火、土资源。但是,藉此而赖以生存的人类决不满足于仅仅从这些自然资源中获取谷物等以填饱肚子。当然,也只有当他们远离饥饿的时候,才有心思去利用其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对周围丰富的联想能力以及由此而迸发出的无限创造力,从而将某些自然物转换成为人所需的人造物,创造出一种与当时人类生活方式相适应的生产形式——制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温饱问题的解决是艺术创造的必要的物质基础
B: 制陶技术是人类创造性地利用自然资源的结果
C: 人类生产形式的改进源于提升生活方式的需求
D: 制陶技术是人类利用自然满足所需能力的标志



96、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复合式
B: 单一制
C: 君主制
D: 共和制



97、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98、单选题  严某在商场购买了一个电热水瓶,使用过程中电热水瓶爆炸,将严某3岁的儿子炸伤。经鉴定,该热水瓶为劣质产品。严某欲采取维权行为,亲友们提出的下列建议缺乏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请媒体曝光,并请求工商部门严肃查处
B: 直接提起仲裁,要求商场和厂家连带赔偿损失
C: 直接提起诉讼,要求商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
D: 向出售该商品的商场索赔,或向商品生产厂家索赔



99、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100、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