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3-03-29 01:59:3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2、公文写作  【案例二】 《社会科学报》2010年3月25日刊登文章,当今社会尽管反腐败的政策不断出台,腐败依然屡禁不止,甚至更加猖獗。究其原因,除了制度本身的制定外,关键是要提高制度执行力。 在其后的会议上,一位领导同志提出:再好的制度不落实,就会成为一纸空文,其结果比没 有制度更糟糕。这个“不落实”实际上就是不执行的另一种说法,很精辟、到位。 所以,如果制度不是“贵在身体力行”,不是“重在狠抓落实”,不是“重在执行”,那么反腐败的形势就会更加严峻。 【案例分析】 1.材料中提出“不落实,比没有制度更糟糕”,请问糟糕在哪里? 2.制度本身需要的是具有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目的明确性,制度执行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3、单选题  空间是指_____。
A: 物质运动的持续性
B: 物质运动的广延性
C: 物质运动的顺序性
D: 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



4、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5、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6、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7、单选题  朱熹看到山石中有贝壳,认为“此石即旧日之土,螺蚌即水中之物,下者却变而为高,柔者却变而为刚”。这体现了_____。
A: 三纲五常
B: 格物致知
C: 发明本心
D: 经世致用



8、单选题  ①学者们进一步推测,基克拉底群岛上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国家②由于地理位置有利,基克拉底群岛一度控制着爱琴海贸易的海上霸权③遗址发掘发现,当时已经出现了冶炼和制作青铜器的作坊④从大量墓葬群的分布情况分析,该文明已经出现了比较成熟的早期城市居住区⑤活跃的商贸活动为该地区居民带来巨大财富,进而为该文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⑥考古发掘和古物研究证实,基克拉底文明是爱琴海上最古老的文明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⑤③④①
B: ②⑥③④①⑤
C: ②⑤⑥③①④
D: ⑥④②③⑤①



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10、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11、单选题  长期以来,我国的养老保险是城市一个样,农村一个样。2014年2月1日,国务院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市居民养老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它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
B: 它将使城市居民的利益受损.
C: 它拉开了社会保障领域新一轮改革的大幕
D: 它有利于进城农民工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



12、单选题  因为变质而卖不出去的商品没有价值,下列看法你认为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价值,因为这些商品同样凝结了人类的一般劳动
B: 没有价值,因商品卖不出去,意味着生产商品的劳动没有得到社会承认
C: 有价值,只不过这些商品的价值没有得到实现
D: 没有价值,但仍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13、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作家莫泊桑、俄国作家契诃夫和美国作家欧•亨利以写短篇小说名噪于世,有“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
B: 比利时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是一对同胞兄弟,他们一起收集并出版了《儿童与家庭童话故事集》,丰富了世界儿童文学宝库,“格林兄弟”之名也垂诸久远。
C: 法国以写小说《基督山伯爵》等出名的大仲马和以写戏剧《茶花女》而著称的小仲马是一对父子,他们都对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小说的发展和现代戏剧的创始有过重大影响。
D: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和《艾格妮丝•格雷》的作者安妮都姓勃朗,而且是一母所生的亲姐妹。“一门三姐妹”都是知名作家,这在英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是少有的。



15、单选题  述职报告的写作要求是_____
A: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全面、语言要庄重、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
B: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庄重
C: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朴实
D: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客观、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语言要庄重



16、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17、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18、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19、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利、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C: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D: 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



20、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21、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22、多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B: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C: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制度保障
D: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制度保障



23、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人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24、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25、单选题  函属于_____。
A: 规范性公文
B: 商洽性公文
C: 领导指导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26、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27、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8、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29、单选题  下列对第二段中“这种作用力方式”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能依靠形状的互补或分子间的作用力来进行分子间的牵引
B: 氢键和疏水的作用力
C: 微米级的物体组装时物体之间的结合
D: 多肽能在被基因表达后自发地折叠



30、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31、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结婚5年,下列财产中属于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李某结婚前的一套房产在结婚5年产生的增值部分
B: 婚后由王某父母出资为王某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王某名下的
C: 王某的姑姑赠与王某的一辆小轿车
D: 李某继承叔叔的一套房子,叔叔的遗嘱中未指明该房产归李某所有



32、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33、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34、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35、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罚处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36、单选题  竹林七贤之中哪一位人物善古琴?_____
A: 刘伶
B: 向秀
C: 嵇康
D: 山涛



3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38、单选题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太白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太白积雪_____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A: 四月
B: 五月
C: 六月
D: 七月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40、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41、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42、多选题  邓小平强调,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是否符合民主的一般模式
B: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C: 能否增加人民的团结
D: 生产力能否持续发展



43、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建设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45、单选题  从讨袁斗争的结局看,“二次革命”与护国运动的成败主要取决于_____
A: 孙中山是否直接参与领导
B: 帝国主义是否支持袁世凯
C: 斗争的群众基础是否广泛
D: 革命党人是否掌握武装



46、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47、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49、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50、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1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51、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企业应拥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业管理权



52、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53、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54、多选题  我国公民在家庭生活方面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尽的义务主要包括_____。
A: 接受专门教育
B: 实行男女平等
C: 赡养扶助父母
D: 实行计划生育



55、单选题  赋,文体名,初形成于《诗经》中铺陈育志的手法,正式用作文体的名称,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苟况的《赋篇》。以下对予赋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赋在内容上需要通过“体物”以“写志”
B: 在艺术表现上以铺陈的手法,形容事物的外相和内理
C: 宋代时期,科举制度盛行,赋被列入了国家考试的科目
D: “六义”是指包括赋在内的六种文体,还有风、雅、颂、比、兴



56、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57、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58、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59、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60、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61、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内在稳定器。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
D: 投资



62、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63、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6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65、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6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67、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68、单选题  奥地利法学家埃里希曾说:“法发展的重心不在立法,不在法学,也不在司法判决,而在社会本身”。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立法体系在法发展过程中作用不大
B: 社会本身和社会秩序是法律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只有法的推动社会才能进步
D: 法总是被动的适应社会



69、判断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_____



70、单选题  以实施行政行为所形成的法律关系不同为标准可将行政行为划分为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与行政司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71、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但可以从轻、减轻处罚
B: 但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不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D: 视同正常人犯罪,并无特别的刑事责任规定



72、单选题  对于生物遗传信息的载体,学者将其称为_____,比如人的高矮、胖瘦、外貌、遗传病、癌症等都是由它决定的。
A: 细胞
B: 基因
C: 原子
D: 蛋白质



7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74、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75、单选题  国画大师李某欲将自己的传奇人生记录下来,遂请作家王某执笔,其助手张某整理素材。王某以李某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完成了自传体小说《我的艺术人生》。李某向王某支付了5万元,但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小说的著作权应当归谁所有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归李某所有
C: 归王某和张某共同所有
D: 归王某、张某和李某三人共同所有



76、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7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78、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其内容包括_____。
A: 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C: 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D: 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



79、单选题  甲将少量毒品用大量面粉兑好后卖给乙,“毒品”200克,赚得5000元。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贩卖毒品罪
B: 欺诈罪
C: 贩卖毒品和欺诈罪
D: 死刑



80、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氣化钠
B: 氣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氣化镁



81、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82、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83、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84、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85、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86、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诸葛亮借东风(2)桃园三结义(3)败走麦城(4)草船借箭(5)三顾茅庐
A: 3-2-1-5-4
B: 2-5-4-1-3
C: 1-3-5-4-2
D: 3-5-4-1-2



8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与时俱进
B: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88、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
B: 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
C: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会促使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
D: 价值规律不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91、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92、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现需要通过一定的劳动者报酬来实现,我国现阶段在农村中主要采取_____。
A: 工资形式
B: 承包形式
C: 联产计酬形式
D: 自负盈亏形式



93、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94、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95、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97、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C: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99、多选题  下列人中,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20周岁中国公民
B: 17周岁中国公民
C: 正在服刑的中国公民
D: 在中国居住满一定期限的外国人



100、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