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3-20 04:06: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行文规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一事
B: 只写一个主送机关
C: 请示事项不得夹带在报告中
D: 应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3、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C: 已经进人小康社会
D: 我国现在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E: 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



4、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5、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6、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7、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査报告
D: 介绍信



8、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1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1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13、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14、判断题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_____



15、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16、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17、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18、单选题  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自古以来有许多诗词与我国民俗文化息息相关。如王维曾在重阳节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以下诗句中与端午节无关的是_____。
A: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巳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B: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C: 精魂飘何在,父老空哽咽。至今仓江上,投饭救饥渴。
D: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19、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20、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21、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22、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2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民主法治



24、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25、多选题  从1934年12月1日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至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召开,一个半月之内,中共中央连续召开了三个重要会议:12月12日的通道会议,12月18日的黎平会议,1935年1月1日的猴场会议。这些会议中,毛泽东与其他中央领导的沟通,宣传自己的主张,红军作战的方针以及战略转移的方向不断经过修正,为遵义会议召开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这说明_____。
A: 有了量变,质变就很容易发生
B: 积聚了足够的量变,完成质变也很艰难
C: 质变的促成需要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和准备



26、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27、单选题  当前,_____是时代的主题,但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没有根本改变,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又有新的表现。
A: 自由与民主
B: 法治与人治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稳定



28、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9、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组成包括_____、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A: CPU
B: 主机。
C: 外设
D: CD-ROM



30、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都属于公文中的领导指导性文件。_____



31、多选题  甲、乙共谋伤害丙,进而共同对丙实施伤害行为,导致丙身受一处重伤,但不能查明该重伤由谁的行为引起。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均无罪
B: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成立故意伤害(轻伤)罪的共犯,但都不对丙的重伤负责
C: 由于证据不足,认定甲、乙成立过失致人重伤罪较为合适
D: 甲、乙成立故意伤害(重伤)罪的共犯



32、单选题  的_____。
A: 阶级条件
B: 社会条件
C: 经济条件
D: 政治条件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34、单选题  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之间的比例关系是资本的_____。
A: 技术构成
B: 价值构成
C: 物质构成
D: 有机构成



35、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之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最深的湖泊是迪庆的泸沽湖
B: 云南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是位于昆明的滇池
C: 国家级景区景点最多的地区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D: 云南省海拔最低点在红河州河口县红河与南溪河交汇处
E: 云南最高峰是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



37、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38、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39、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从根本上说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B: 我国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的生产力情况
C: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性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



40、单选题  下面所列作家中,哪个不是宋代的?_____
A: 柳永
B: 岑参
C: 苏洵
D: 王安石



41、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首要内容是_____。
A: 工资分配制度
B: 聘用制度
C: 宏观管理制度
D: 人事监督制度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孙中山领导的革命运动的是_____。
A: 二次革命
B: 护国运动
C: 护法运动
D: 重九起义



44、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45、单选题  20世纪_____年代以来,公共组织愈加重视战略管理问题。
A: 60
B: 70
C: 80
D: 90



46、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47、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48、单选题  宣布国家或地方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重要领导人的选举结果或任免事项用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批复
D: 公告



4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50、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51、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52、判断题  技术诱导型组织创新表现为由结构创新到文化创新,再到战略创新的逻辑顺序。_____



53、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54、单选题  接受批评(2)按要求做(3)分派任务(4)出现失误(5)改进工作_____
A: 4—1—2—5—3
B: 2—5—3—4—1
C: 3-2-4-1-5
D: 2-3-5-4-1



55、单选题  行政组织的纵向结构又称为直线式结构,是纵向分工形成的行政组织的_____。
A: 直线制
B: 层级制
C: 职能制
D: 等级制



56、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57、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58、单选题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 人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有关有氧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B: 有氧运动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C: 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D: 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项目属于有氧运动



59、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诗经》《尚书》《礼记》《论语》
B: 《诗经》《尚书》《中庸》《论语》
C: 《诗经》《中庸》《礼记》《论语》
D: 《孟子》《中庸》《大学》《论语》



60、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61、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62、单选题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_____法治的道德底蕴,______规则意识,______契约精神,______公序良俗,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倡导、增强、强化、弘扬
B: 强化、增强、弘扬、倡导
C: 增强、倡导、弘扬、强化
D: 增强、强化、倡导、弘扬



63、简答题  案情简介李某是某s市事业单位新进年轻干部,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牵头负责开展一项关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调査研究活动,时间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即5月15~30日),李某觉得有点为难,组织一次大型的调研活动自己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因此他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问题: 假如你是李某,将如何开展此次调研工作?(6分)



6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5、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千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66、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67、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最古老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词中将比喻运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的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呢呢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銮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68、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69、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70、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71、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72、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73、单选题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_____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 车臣共和国
B: 布里亚特共和国
C: 克里米亚共和国
D: 科米共和国



74、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75、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76、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77、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日风动,一僧日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78、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在实施前后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这说明这部法律_____。
A: 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密切性
B: 是一部“应时而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
C: 出台时机尚早,可能助推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
D: 可能导致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丧失



79、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80、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82、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83、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8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85、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86、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87、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88、单选题  对海啸灾害,合理有效的防灾措施是:_____
A: 在海岸复种红树林保护海岸
B: 将人们迁离海岛和沿岸居住
C: 增高海岸堤防围海造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89、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90、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2、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93、单选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坚持改革开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



94、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95、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孔雀东南飞》和《木兰诗》
B: 《诗经》中的精华部分是风诗
C: 元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又叫《还魂记》,描写的是杜丽娘和柳梦梅的爱情故事
D: 史学双璧是指司马迁的《史记》和司马光的《资治通鉴》



97、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9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都有计划,也都有市场,其区别是哪一个多一些,哪一个少一些。_____



100、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