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凉山喜德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3-14 17:31: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的结果。_____



2、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3、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4、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5、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一一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一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一一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一一第一次鸦片战争



8、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可以相互行文。_____



9、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10、单选题  在经历持续多年的补偿性增长之后,我国国防费正在逐步迈向与经济发展同步的协调性增长阶段.2013年中国新增国防费主要有四方面用途,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B: 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
C: 推动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D: 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



11、单选题  空间是指_____。
A: 物质运动的持续性
B: 物质运动的广延性
C: 物质运动的顺序性
D: 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



12、单选题  中央银行实行货币政策的手段不包括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1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4、单选题  公司要上马项目,甲、乙、丙三位公司董事长有如下意见:_____ 甲:如果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那么也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乙:如果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那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丙:要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要么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下列选项同时满足上述三条意见的是:
A: 两个工程都上马
B: 两个工程都不上马
C: 上马金源花园工程,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D: 上马荣发小区工程,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15、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1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17、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
B: 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
C: 完善、保护产权制度
D: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18、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1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20、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21、单选题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先河。其作者是_____。
A: 阮籍
B: 山涛
C: 干宝
D: 向秀



22、判断题  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是改革。_____



23、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24、单选题  人的眼球相当于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凸镜
D: 平镜



25、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26、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27、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28、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29、单选题  “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是女革命家秋瑾的豪迈诗篇。她在同盟会成立后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浙皖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萍浏醴起义
D: 镇南关起义



30、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31、单选题  文中“后面那个短语”指的是:_____
A: 生命的行为也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B: 假如所有的因素都知道的话
C: 所有的因素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D: 因素太多了,太复杂了



32、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33、单选题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创新思维的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严谨性



36、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3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8、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3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 党的根本宗旨 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 党的思想建设 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 党的政治领导 执政富民
D: 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 执政为民



40、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41、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42、填空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____”。



4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44、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45、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46、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47、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禁止采用的积累与占有材料的途径是_____。
A: 观察体验
B: 调查采访
C: 文献采集
D: 主观编创



48、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4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50、单选题  第40题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51、多选题  以下对新型城镇化的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旧城改造速度,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B: 将生态文明理念融人城镇化过程
C: 实现土地集约,提高土地价格
D: 重点应从土地城镇化转向人的城镇化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黎族主要居住在海南省°
B: 并非所有民族都有自己成体系的文字
C: “祝著”节,是儀族人民隆重的节日之一
D: 中国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分别是壮族回族



53、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54、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55、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56、多选题  政策执行主体是_____。
A: 政策制定者
B: 政策执行者
C: 政策对象
D: 政策规划者



57、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58、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59、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6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
B: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C: 古典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
D: 电子学、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



61、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6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63、判断题  法律规范和法律条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_____



64、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65、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的是_____。
A: 甲、乙两个公司之间发生的租赁合同纠纷
B: 胡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杨某与其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赵某与某行政机关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67、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68、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6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关系上,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70、单选题  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
C: 提高国际竞争力
D: 可持续发展能力



71、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72、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73、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74、多选题  对于劳动者而言,职业道德的养成,有利于_____。
A: 提高综合素质
B: 促进事业发展
C: 实现人生价值
D: 抵制不正之风



75、单选题  对联是人们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其内容的变化也折射出历史的沧桑巨变,下列对联反映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历史现象的是_____。
A: 万里山河归人民,五亿群众庆新生
B: 深翻土堆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
C: 新长征起步春光明媚,现代化开端金枝欢腾
D: 港澳回归扬眉吐气,申奥成功万众欢呼



76、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77、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78、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79、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_____。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80、判断题  惩罚犯罪是《刑法》的手段,保护人民是《刑法》的最终目的。_____



81、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82、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83、单选题  评价一个人道德好坏的最根本验证标准是_____。
A: 荣辱
B: 实践
C: 爱好
D: 动机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问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特指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85、单选题  历史悠久的汉语言文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而且本身就是一种灿烂的文化,若寻找 这一文化的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86、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构成有社会的_____。
A: 物质经济结构
B: 政治结构
C: 观念结构
D: 自然环境结构



87、判断题  “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所谓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_____



88、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89、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9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箭多星技术



91、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93、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 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髙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9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9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获得专利的有_____。
A: 光电效应
B: 新型手机
C: 遗传植物品种的生产方法
D: 宇宙飞船



96、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需要_____,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A: 增发国债,增加税收,增加转移支付
B: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97、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98、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手段主要有_____。
A: 经济手段
B: 宣传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99、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100、判断题  市场是商品经济的集中表现形式,是市场经济运行的载体。市场的三个基本要素是买方、卖方和交易对象。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