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2-14 11:44: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5、单选题  公文秘密等级应标注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左下角
C: 右上角
D: 右下角



6、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基本目标的是_____。
A: 国际收支平衡
B: 不存在贸易逆差或顺差
C: 经济均衡增长
D: 增加就业



8、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9、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0、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11、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社会层面要倡导_____的核心价值理念。
A: 自由
B: 平等
C: 公正
D: 法治
E: 和谐



12、单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中,工作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身体特棒,退役运动员马某
B: 曾在某企业工作的高级工程师李某
C: 在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大学毕业生小陈
D: 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符合招聘岗位需要的夏某



13、多选题  沟通障碍的人际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沟通技巧差异
B: 沟通双方的相互信任
C: 信息来源的可靠性
D: 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相似程度



14、单选题  由于狂风暴雨使得李某家门口的电线杆松动,倒在了李某家的房屋上。李某立即向电力局打电话要求排除险情,电力局答应派人过去维修,但李某等到第二天仍无人过来,李某再次打电话催促电力局,电力局始终不对何时派人过去维修进行明确答复,故李某立即向法院起诉电力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情况紧急,李某有权立即起诉
B: 法院不应受理,因尚未对李某的权益造成损害,李某无权起诉
C: 法院不应受理,李某只有当电力局明确拒绝后才能起诉
D: 法院应当受理,但李某只有在电力局明确答复后才能起诉



15、判断题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或因客观原因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本人。_____



16、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17、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18、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数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腊月25
B: 正月十五
C: 零点六
D: 1.2



19、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20、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21、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22、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2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①发文机关标志②事由③发文字号④发文机关名称⑤密级⑥文种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⑥
D: ③⑤⑥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诗经》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按照所描写的内容的不同划分为风、雅、颂三类
C: 写实的手法和淳朴自然的风格是《诗经》的一大特色
D: 《诗经》中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25、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26、单选题  促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以_____为根本原则。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个人主义



28、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9、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30、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31、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32、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33、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决定》,在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中增加了_____信息。
A: 家庭
B: 指纹
C: 婚姻
D: 民族



34、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35、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36、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37、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38、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4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41、判断题  环境保合部目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原因。_____



42、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43、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4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4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6、单选题  国家计划明确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总要求,是制定_____政策的主要依据。
A: 货币
B: 财政
C: 宏观
D: 经济



47、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48、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49、单选题  公文运用语言应当做到_____。
A: 活泼、生动、准确、简明
B: 形象、生动、简明、得体
C: 委婉、动情、简约、细腻
D: 准确、简明、庄重、得体



50、单选题  _____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意志和根本利益的集中反映,是国家的根本法。
A: 法律
B: 刑法
C: 宪法
D: 民法



51、单选题  回顾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十多年的改革,有人评价说:“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说明我国已进入了_____。
A: 发展的关键期
B: 改革的攻坚期
C: 社会矛盾凸显期
D: 社会转型期



5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54、单选题  下列推断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布朗法则”就是运用“鲶鱼效应”
B: 借助相互制约的“对立面”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C: “布朗法则”是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
D: 职场上的对手就是具有“天敌”意味的对立面



55、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D: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56、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57、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58、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59、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60、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立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管理国家事务的法律规范
B: 对行政机关的活动进行监督的行为规范
C: 行政机关和公务人员的法律规范
D: 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进行规定的法律规范



62、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63、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段话的核心主张是_____。
A: 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D: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64、单选题  以下有关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的理论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主张克己复礼,要有仁心,达到天人合一的中庸境界
B: 老子认为“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主张无为而治,小国寡民的思想
C: 墨子认为弱肉强食属于自然规律,主张法术并用的法制
D: 韩非子主张加强中央集权,用改革实现富国强兵



65、判断题  形而上学把世界看作是彼此孤立、静止不变的,或者把变化看作是某种外力作用而产生的量变。_____



66、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67、单选题  张某窃得同事一张银行借记卡及身份证,向丈夫何某谎称路上所拾。张某与何某根据身份证号码试出了借记卡密码,持卡消费5000元。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盗窃罪
B: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张某构成盗窃罪,何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张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何某不构成犯罪



68、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69、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70、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71、判断题  在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血缘关系。_____



72、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73、单选题  发文办理是以_____的名义制发公文。
A: 机关领导
B: 批文的秘书
C: 发文机关
D: 承印公文的部门



74、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75、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76、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77、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拍纪实作品就像熬中药一样,需要慢火,需要工夫。我常常觉得,纪实作品就像齿轮一样,少了哪一个环节也转动不起来——少了哪个阶段的作品,都无法很好地反映整个时代的____。只有把每个时期的东西都____记录下来,才可以好好地进行总结和____。我始终觉得,我要追求的,就是___的效果。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变迁 连续 比照 滴水穿石
B: 面貌 完整 归纳 一鸣惊人
C: 联系 分别 分析 细入毫芒
D: 轨迹 真实 反省 积少成多



80、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随着现代行政法向着民主化的方向发展,行政契约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它已经广泛适用于各个行政管理领域
B: 甲与乙有隙,甲伺机报复,一天晚上甲怀揣一把匕首来到乙路过处,将乙拦住,甲还恶语相加,对乙肆意侮辱。乙愤怒之极,捡起路边的一块砖头向甲头部砸去。甲边躲边说:“这次是你先动手的!”然后掏出匕首向乙刺去,刺中乙腿部,致乙轻伤,则甲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罪
C: 甲的父亲病重,甲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遂对乙说:“我父亲病重,没有办法,房屋价值20万元,现在10万元卖给你吧。”乙欣然同意。后甲后悔,诉至法院,此案中,乙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合同有效
D: 甲与乙是亲兄弟,但1988年后断绝往来。2006年2月,兄弟俩的父亲因心肌梗塞在乙家中死亡。2009年8月,原告甲以被告乙在父亲死亡后,未通知自己,便擅自料理后事,致使其在父亲死亡三年半后才得知此事,使其丧失了对父亲进行悼念的权利,将被告乙起诉到法院。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乙的作为不具有违法性,法院对原告甲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82、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83、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84、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85、单选题  张某同李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主张某预先交付1万元定金,后张某又不想购买李某的房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1万元定金,张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部分定金
B: 有权要求李某返还
C: 有权要求李某本息返还
D: 无权要求李某返还



8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87、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88、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89、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90、单选题  每年夏季,部分省份沿海海域采取休渔制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加渔业收入
B: 保证捕捞安全
C: 保护渔业资源
D: 降低海水污染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92、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93、多选题  下列对于应用文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书信的结束句也叫祝颂语,可以接着正文或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再另起一行顶格写“敬礼”;也可以另起一行空两格后写“祝你健康”等
B: 通知只能用于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通知事项是通知的主体部分,发文单位的印章应印在日期上
C: 写作总结时要大量占有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分析,要善于概括出规律性东西,表述都以叙述为主
D: 计划的格式包括三部分:标题,正文,落款。目标、步骤、措施是正文部分的三要素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95、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96、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97、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告和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B: 原告和被告都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100、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