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2-12-14 08:47: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2、判断题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或因客观原因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本人。_____



3、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4、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5、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6、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7、判断题  维持与创新,实质就是处理好保证稳定、有序与适时调整、更新的关系,以推进组织不断发展。_____



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9、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10、单选题  王某因受贿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王某不服,提出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原审法院重新审判。原审法院经审理退回县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县人民检察院经补充侦查认定王某构成犯罪证据不足,遂作出不起诉决定。王某提起国家赔偿请求,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应为下列哪一机关?_____
A: 县人民法院
B: 县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县人民检察院



11、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经作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相关的当事人都应当先加以遵守或服从。_____



12、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1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选聘和外部选聘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内部选聘有利于对外聘者产生吸引力
B: 内部选聘易挫伤内部员工积极性,难以留住人才
C: 外部招聘有利于平息并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D: 外部招聘容易造成外聘者对组织缺乏了解,适应时间较长



15、单选题  食品与食具共同组成完美的形象而给人带来美感。精美的餐具如碗、盘、杯、匙等,以其感性形式的优美使人赏心悦目,激起人们一定的联想,从而使人获得审美愉快。中国古人所谓的“玉盘珍馐”、“葡萄美酒夜光杯”等都描述了美器盛美食所带给人的视觉上的美感。这说明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应该同时解决
B: 次要矛盾处理好了会有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联系可以是主观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反作用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处罚
B: 复议
C: 指导
D: 审判



17、单选题  大气中臭氧层对地球生物的保护作用已广为人知,但同时它又是一种温室气体,会导致更严重的温室效应。下列关于臭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雷雨之后,空气在雷电过程中发生了物理变化,有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作用.使人感到特别舒服
B: 臭氧具有杀菌和漂白的能力
C: 浓的臭氧呈淡蓝色.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
D: 臭氧吸收太阳释放出来的绝大部分紫外线,使动植物免遭这种射线的危害



18、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19、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20、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21、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Windows中不能对文件夹进行更名操作
B: Windows中可以利用剪贴板实现多个文件夹之间的复制
C: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用鼠标左键双击应用程序名即可运行该程序
D: Windows中打开的多个窗口,既可平铺又可层叠



23、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始蛛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社会效益
B: 经济效益
C: 繁荣文化市场
D: 创新文化体制



24、单选题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在交通行业内统一了信用评价体系,划分为_____5个信用等级,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A: A+、A、B、C、D
B: A、B、C、D、E
C: AA、A、B、C、D
D: A、B、C、D、D



25、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26、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2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28、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9、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30、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脉资源
B: 较高的文化程度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



31、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32、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33、单选题  人们对于复杂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需要经过_____。
A: 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两个阶段才能完成
B: 由理性认识回到实践中去才能完成
C: 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一个完整的过程才能完成
D: 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过程才能完成



34、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35、单选题  保持环境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发展循环经济
C: 发展低碳经济
D: 健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36、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3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39、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40、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41、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国家机关,是我国政府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银行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领导力量,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依法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
B: 发行人民币,管理货币流通
C: 经营货币信贷业务
D: 管理国库



42、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些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4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4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45、单选题  1970年美国进行导弹发射实验时,由于操作员对某一个螺母少拧了半圈,导致发射失败。1990年“阿里安”火箭爆炸是由于工作人员不慎将一块小小的擦拭布遗留在发动机的小循环系统中。上述事故主要由_____。
A: 导弹、火箭发射技术不成熟造成的
B: 工作人员未选用优质的零配件造成的
C: 工作人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则造成的
D: 工作人员没有奉献社会的精神造成的



46、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宏观经济调控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是国家领导人和群众意志的要求
C: 是搞活企业适应市场需要的客观要求
D: 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



48、单选题  _____成功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A: 土地革命
B: 解放战争
C: 辛亥革命
D: 武昌起义



49、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50、单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对这一命题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升华成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不能帮助人们获取关于事物本质的认识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是相互渗透的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52、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通知
D: 通报



53、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54、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5、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56、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57、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58、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59、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60、多选题  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进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企业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C: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61、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2、多选题  如今,农民想进城,因为就业、保险、医疗、教育等资源配置城市远比农村优越;有些城里人想去农村居住,因为城市污染、噪音、拥堵、压力大。对这一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农民进城是一种趋势,但并非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B: 政府要搞好引导,加快小城镇建设,解决公共服务等问题
C: 鼓励农村发展休闲、娱乐、旅游等服务业
D: 买房要遵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侵害农民利益



63、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64、单选题  为了挽救清政府的统治危机,封建统治阶级中的部分成员如奕?、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洋务派官员兴办洋务事业。下列不是洋务派兴办的洋务事业的是_____。
A: 兴办近代企业
B: 建立新式海陆军
C: 创办学堂,派遣留学生
D: 办报纸



6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任何人、任何单位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讥笑
B: 批评
C: 惩罚
D: 侮辱、诽谤、诬告和陷害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67、单选题  近年来,“低碳”一词随处可见。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以下做法不符合低碳生活的一项是_____。
A: 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手机充电插头
B: 使用废旧报纸擦洗玻璃,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清洁剂
C: 为了充分利用电能,将冰箱内空间填满食物
D: 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替代电子闹钟



68、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的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9、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70、判断题  “闻鸡起舞”是利用客观规律,“大禹治水”是改变客观规律。_____



71、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72、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73、判断题  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在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东西。_____



7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75、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76、单选题  新生代农民工与之前的农民工相比,有哪些特点?_____ ①以城市为长期居住地 ②有全家一起定居城市的趋势 ③既能认同城市,又能退守农村 ④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⑤处于城市边缘地位,不被认同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④



77、单选题  上大学的机会成本不包括_____。
A: 食宿费用
B: 学费和书费
C: 由于学习所失去的闲暇
D: 如果从事工作可能会得到的工资



7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7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80、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8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83、多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贸易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统一政策、放开经营
B: 平等竞争
C: 自负盈亏
D: 工贸结合



84、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朝代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荀子——《劝学》一战国范晔一《后汉书》——南北朝
B: 吕不韦——《吕氏春秋》一战国归有光——《项脊轩志)——清朝
C: 杜牧——《阿房宫赋》——唐朝司马光——《资治通鉴》——宋朝
D: 王实甫——《西厢记》元朝李密——《陈情表》——三国



85、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8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87、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88、单选题  我国公费医疗保险的经费来源于_____。
A: 职工标准工资的一定比例
B: 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
C: 财政拨款
D: 职工福利经费



89、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9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91、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92、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93、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94、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95、单选题  在激励的手段选择中,应将_____作为激励的首选方案。
A: 物质利益激励
B: 工作激励
C: 组织与环境激励
D: 制度激励



96、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97、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98、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99、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100、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