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1-17 22:40: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2、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3、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龄化进程在加快
B: 性别比例仍是男多女少
C: 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
D: 大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5、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6、单选题  我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文学特色鲜明,下列佳句最能体现唐代文学特色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D: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7、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8、单选题  将左面的图形进行折叠后,得到的正方体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10、单选题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说的是下雨后空气会特别清新。那么雷雨过后,空气清新的原因是_____。
A: 雨滴落到地面的过程中,气温随之降低
B: 空气中的水在打雷闪电时转化成了氢气和氧气
C: 打雷闪电使空气中的负离子增多
D: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转化成了臭氧



1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不得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者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C: 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用人单位视实际情况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一
D: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13、单选题  Word中,_____可选定一个矩形块的内容。
A: 三击鼠标左键
B: 将鼠标移到该行左侧,变为大空心箭头,并拖动
C: 按住Alt键,并拖动鼠标
D: 按住Ctrl键,并拖动鼠标



14、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16、单选题  关于充分就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工作才是充分就业
B: 当经济只存在自然失业率时的失业
C: 当结构性失业较小的时候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17、单选题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川省将努力走_____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四川城镇 化发展新格局。
A: 粗放高效
B: 高速高效益高利益
C: 环保低能
D: 集约智能绿色低碳



18、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1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20、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21、单选题  社会保险是_____。
A: 建立在自愿基础上
B: 给付标准比商业保除高
C: 为了提高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平
D: 为了保障社会成员的綦本生活水平



22、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23、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24、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25、单选题  城市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而引起的财政收支是_____。
A: 公共财政收支
B: 经常性财政收支
C: 建设性财政收支
D: 国有资产所有者财政收支



26、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27、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28、单选题  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A: A县环保局
B: C市环保局
C: 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 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29、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3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促进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1、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 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32、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33、单选题  甲酒精过敏,平时就不喝酒,但某日恰逢老朋友乙、丙来访,在聚餐时明知甲对酒精过敏的乙、丙,劝甲少喝几杯无妨,甲友情难却,只好喝了两杯白酒,后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那么,甲的死亡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甲
B: 甲、乙
C: 乙、丙
D: 甲、乙、丙



34、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35、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36、单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3年5月27日公布了_____。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和发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B: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D: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37、多选题  我国拥有多处世界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布达拉宫
B: 庐山
C: 云冈石窟
D: 九寨沟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39、单选题  政治体制是指_____。
A: 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
B: 政治制度具体表现和实施形式
C: 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政治的组织形式



40、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41、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_____。
A: 临时居住地
B: 经常居住地
C: 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 户籍所在地



42、单选题  民事诉讼中的拘传措施不可适用于哪种人?_____
A: 追索赡养费、抚恤金案件的被告
B: 由于侵权行为引起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
C: 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D: 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



43、多选题  每台“苹果四代”手机可给苹果公司带来200多美元利润,其中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获得的价值为90%,而中国代工制造商只能获得十几美元的组装费,只占手机价值的10%。这对我国企业经营的启示有_____。
A: 增加产品产量
B: 降低价格,羸得竞争优势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D: 积极开拓市场,重视营销和服务



44、判断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规,规定行政措施,发布行政决定和命令。_____



45、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46、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47、单选题  我国的土地利用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合理开发,永续利用
B: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
C: 占多少,垦多少
D: 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48、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49、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50、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51、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52、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53、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54、多选题  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必由之路。财税政策应重点支持中原经济区统筹安排城镇建设、产业集聚、农田保护、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协调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现代城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支持河南率先走出一条不以牺牲_____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
A: 平等和公正
B: 农民和农村
C: 农民利益
D: 生态和环境
E: 农业和粮食



55、单选题  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_____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A: 叶乔波
B: 杨扬
C: 王濛
D: 李琰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古都
B: 建国后西安曾是中央人民政府的直辖市
C: 西安是山西关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D: 西安是我国重要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基地



57、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58、多选题  零售商对所售商品履行“三包”服务,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送



59、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60、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0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



62、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63、单选题  沙尘暴引起的原因很复杂,下面哪种可能是直接引起沙尘暴的原因?_____
A: 土地沙漠化
B: 退耕还林
C: 气候变暖
D: 城市化活动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黑色幽默,是一种哭笑不得的幽默,是一种用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的文学方法。黑色幽默好似一种特殊的幽默,它是绝望的、疯狂的、深沉的、玩世不恭的幽默
B: 伤痕文学是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文坛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种文学现象。它得名于一篇以“文革”中知青生活为题材的短篇小说《伤痕》
C: 程朱理学,是宋明理学的一派,是中国宋朝以后发展出来的道家流派,认为理是宇宙万物的起源
D: 网络文学以互联网为展示平台和传播媒介,具有更新快速、传播广、阅读群体庞大、不受传统限制等优点。但是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不是对立的两极,而是互相渗透的有机体系



65、多选题  推进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有_____。
A: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减少行政管理人员
C: 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66、单选题  客观实在性是_____。
A: 运动的唯一特性
B: 物质的唯一特性
C: 存在的唯一特性
D: 意识的唯一特性



67、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68、判断题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_____



69、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70、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71、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72、单选题  文中“变换”一词应该理解为_____。
A: 世事多变
B: 万事都是变化的
C: 学会求变
D: 不局限在某种固定程式



73、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7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变动的趋势与工业用电量完全一致
B: 2011年和2010年月度工业用电量的峰值均出现在6月份
C: 2011年月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峰值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增速最高
D: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工业用电量增速差距最大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为当年最小值



75、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76、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实现性
D: 规范性



77、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78、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79、判断题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说明其中包含了矛盾的同一性思想。_____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81、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82、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83、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84、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85、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87、单选题  公务员被辞退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
B: 不胜任本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在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20天的
D: 因单位调整需要缩减编制员额的,本人拒绝合理安排



88、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89、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91、单选题  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9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内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得晋升职务也不能晋井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以后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93、单选题  下列哪次会议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中共七大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八大
D: 瓦窑堡会议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95、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9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社会主义性质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



97、单选题  在决策系统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决断子系统
D: 监控子系统



9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纲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凸显行政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内容。这是因为_____。
A: 政府是行使国家职能的行政机关
B: 能否实现“十二五”目标与政府职能有密切的关系
C: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弱化政府职能是基本趋势
D: 转变政府职能是更好地履行国家职能的需要



99、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100、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