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1-07 00:10: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二段中画线处“它”指的是_____。
A: 自然美
B: 人的灵感
C: 古代诗词
D: 借景抒情



2、判断题  老舍的《茶馆》是新中国戏剧的经典之作。_____



3、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4、单选题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_____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民主宪政制度



5、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7、单选题  1986年3月,在我国四位老科学家王大珩、王淦昌等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_____。
A: 211工程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十五计划



8、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1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1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1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13、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14、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15、单选题  安徽淮河以南的气候类型主要是_____
A: 亚热带季风气候候
B: 温带季风气候
C: 地中海气候
D: 温带海洋性气候



1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规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XX市X区人民代表大会
B: XX省人民政府
C: XX市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XX市委



17、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1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19、单选题  下列哪次会议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中共七大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八大
D: 瓦窑堡会议



20、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21、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2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23、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24、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25、单选题  _____是未成熟细胞,具有再生人体各种器官的功能,被医学界成为“万能细胞”。
A: 干细胞
B: 红细胞
C: 白细胞
D: 细胞核



26、单选题  宋代的时候,海上远航的航船还是栈船,当时,中日之间海上往来大多选择三四月间从日本驶向中国的江浙沿海,五六月间从江浙驶向日本,这样选择航行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开海盗打劫
B: 避开海冰和台风
C: 利用季风
D: 利用洋流



27、单选题  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信息
B: 生物
C: 新能源
D: 文化创意



28、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按劳分配,与马克思当时设想的按劳分配所依据的条件并没有很大的区别。_____



2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30、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31、多选题  建立各级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B: 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及搞活企业的需要
C: 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
D: 是成为世界霸权国家的需要



32、单选题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用到的俗称“猫”的是指_____。
A: 硬盘
B: 显卡
C: 声卡
D: 调制解调器



33、判断题  劳动和受教育,按照宪法规定既是公民权利也是公民义务。_____



34、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35、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某中央企业向A省某钢铁公司注资人民币30亿元,控股69.61%,这是国内钢铁企业重组收购的一次重大举措,该并购事件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可以合理而有效地配置资源
B: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C: 市场经济必须加强宏观调控
D: 市场经济具有能够客观地进行价值评估的功能



36、单选题  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解决我国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党建



37、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强调_____。
A: 书本知识是浅薄的
B: 读书不可能获得真知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与实践相互对立



3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39、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40、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4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3、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44、单选题  在航海家麦哲伦遇难的菲律宾有一铜碑,铜碑正面镌刻着对他完成环球航海壮举的赞美,而铜碑反面却将当地杀死他的一名土著描述为反抗外族侵略的英雄,这说明_____。
A: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都是客观的
B: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无需遵循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也会出现曲折和倒退
D: 人们对于历史的价值判断具有相对性



45、单选题  组成小型局域网的硬件设备由_____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星型、树型、环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电子计算机网络



46、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47、单选题  6辆汽车排成一列纵队,要求甲车和乙车均不在队头或队尾,且正好间隔两辆车。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排法?_____
A: 48
B: 72
C: 90
D: 120



48、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裉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49、多选题  甲企业申请的某采矿许可有效期限将于2006年10月1日届满。甲欲延续这一许可,则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在2006年10月1日之前的一定期限内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
B: 地方规章规定该类行政许可申请延续应当在有效期限届满45日前提出,甲决定在2006年10月1日的45日前提出申请
C: 行政机关接受甲的申请后,应当在30日内作出是否延续的决定
D: 行政机关如果接受甲的申请后在2006年10月1日以前仍未作出是否准许延续的决定,则视为许可不予延续,甲需重新申请



50、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51、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52、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53、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5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55、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5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57、多选题  在我国各个地区都要实施义务教育,对于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的规则,全社会都必须遵守。这体现出义务教育的_____。
A: 国家强制性
B: 普遍性
C: 整体性
D: 免费性



58、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59、单选题  下列髙原属于喀斯特地貌的是_____。
A: 青藏髙帛
B: 黄土髙原
C: 云贵高原
D: 内蒙古髙原



60、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发展
B: 和平
C: 稳定
D: 团结



61、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63、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4、单选题  三班的一次联欢活动有学生没有参加,何捷、小马、丹丹、小珍中有一人没有参加,其他三人都参加了,老师在询问时,他们做了如下的回答: 何捷:小马没来。 小马:我不但参加了,而且还表演了节目。 丹丹:我晚来了一会儿,但一直到晚会结束才走。 小珍:如果丹丹来了,那就是我没来。 如果他们中只有一个人说了谎,则以下哪项成立?_____
A: 小珍没参加
B: 小马没参加
C: 丹丹没参加
D: 何捷没参加



65、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66、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67、判断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配套改革、提高企业技术开发能力。_____



68、判断题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_____



69、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是旧式的、特殊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_____



70、单选题  罗某因住房紧张申请建房,经村干部批准拥有一处四间房的宅基地,罗某在地东面建房两间,在地西面又打了两间房的地基,动工建房。此时该村委会以罗某未经审批为由出面制止,罗某以持有县政府颁发的房屋证为由不听劝阻,后村委会报告乡政府,经其同意,村委会限罗某30天内拆除两间西房。本案中如罗某不服,应以_____为被告。
A: 村委会
B: 村干部
C: 县政府
D: 乡政府



71、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72、单选题  上海在2013年11月8日公布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条措施,也就是“沪七条”,其中二套房首付的比例提升至_____成。
A: 2
B: 3
C: 5
D: 6
E: 7



73、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74、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5、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_____



76、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 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 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 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道德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明建设



78、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79、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8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变动的趋势与工业用电量完全一致
B: 2011年和2010年月度工业用电量的峰值均出现在6月份
C: 2011年月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峰值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增速最高
D: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工业用电量增速差距最大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为当年最小值



81、判断题  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体现了忠诚的职业道德要求。_____



82、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8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84、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制度中的多种分配方式是指按劳分配以外的分配方式,可以归纳为按_____分配。
A: 资本
B: 土地
C: 生产资料
D: 生产要素



86、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87、单选题  每天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它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这“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协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连,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交通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C: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D: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88、多选题  在经济萧条时,财政可以通过_____来扩大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A: 减少福利补贴支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降低税率
D: 提高财政补贴



89、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所属的一小砖厂出售,该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为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人民政府
C: 区人民政府
D: 市经济贸易局



90、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9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1月15日,埃博拉病毒已造成5177人 死亡,为应对这一全球性疾病的威胁,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协调下多国政府在加强出人 境检验检疫的同时派出医护人员赴西非参加疾病防控,控制埃博拉的蔓延。这说明_____。 ①一些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 ②疾病威胁已经成为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③应对共同威胁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④联合国应该主导和支配当前国际局势的发展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92、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93、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94、判断题  机关制发文件,应遵守事无巨细都要发文的原则。_____



95、多选题  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组织者和管理者
B: 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 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D: 心理保健者



96、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思想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97、单选题  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_____。
A: 完善市场问题
B: 缩小城乡差别
C: 解决就业问题
D: 加强法制问题



9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三位一体
C: 坚定不移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E: 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权制度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产权是否明晰不会影响管理的激励功能
B: 即便不承认和保护产权,人们也会普遍地谋划长期的经济活动
C: 产权所起的约束作用主要体现在产权的私有性上
D: 产权制度不健全会影响管理的配置效率



100、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