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11-06 01:26: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2、单选题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_____。
A: 吉林市
B: 和田市
C: 齐齐哈尔市
D: 包头市



3、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4、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5、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6、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7、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8、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执行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有权国家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9、判断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1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根源是_____。
A: 资产阶级思想
B: 小资产阶级思想
C: 封建主义思想
D: 自由主义思想



11、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12、单选题  公安机关承担的专政职能是_____的必然体现。公安机关专政职能的削弱,就意味着国家专政职能的削弱,这必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定。
A: 公安机关宗旨
B: 公安机关任务
C: 公安机关武装性质
D: 公安机关性质



13、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14、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15、公文写作  简述活动课程的特点及优缺点。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17、单选题  国画是我国传统的美术形式,我国存世最早最完整的国画作品是下列的哪件作品?_____
A: 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B: 张僧繇的《梁武帝像》
C: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
D: 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18、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夏季风对其影响较小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东南丘陵
C: 黄土高原
D: 塔里木盆地



20、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21、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22、多选题  下列资源中,_____都属于国家所有。
A: 矿藏
B: 森林
C: 水流
D: 城市的土地



23、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24、单选题  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了党政机关采购公务用车的发动机排气量和价格标准。这表明_____。
A: 我国首次制定了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
B: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C: 党政机关采购公车的数量和价格取决于经费多少
D: 党政机关只能采购国产低档汽车



25、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26、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27、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28、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29、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3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31、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32、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33、判断题  在公民享有的宪法基本权利体系中,最基础的权利是人身自由。_____



34、公文写作  什么是违法,违法要具备什么条件?



35、多选题  下列哪些考核结果可作为调整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工资以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_____
A: 平时考核
B: 年度考核
C: 聘期考核
D: 专业考核



36、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7、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38、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39、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40、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41、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42、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43、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4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没有运用典故的一项是_____。
A: 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B: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C: 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D: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45、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初唐“四杰”是指杜牧、王勃、骆宾王、王维
B: 普希金,俄国诗人,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者
C: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子夜》,中篇小说《林家铺子》
D: 蒲松龄,清代小说家,他的代表作《聊斋志异》是我国古代优秀的文言短篇小说集



47、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48、单选题  近年来,劳动者因大量的无休止的加班而猝死的事例常见诸报端,尽管宪法和劳动法都 有明确劳动者的_____,但现实中违规加班的情况仍大量存在,不仅损害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也让劳动者无法体面劳动。
A: 平等就业权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权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49、单选题  福建以两岸签署和实施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着力先行先试。以先进制造业、_____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有效加强闽台产业深度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探索进行两岸区域合作试点,促进闽台经济共同发展。
A: 石化产业
B: 港口贸易
C: 信息技术业
D: 新型农业



50、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51、单选题  谁占有人才,谁就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就会成为“通吃”的贏家,问题是如何给脑袋定价。“给脑袋定价”是因为知识_____。
A: 有用,但没有价值
B: 是商品,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不是商品,因为它不用于交换
D: 是有用物品,但没有经济劳动



52、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53、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54、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55、单选题  “禁止随地吐痰”的规定可以解释为:在公共场所,不准在没有专门设施的地方吐痰。这一解释属于_____。
A: 目的解释
B: 系统解释
C: 文理解释
D: 限制解释



56、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57、单选题  文学家既克隆了一个时代横断面风景线,也就同时克隆了自己人生的风景线。因此,品察他们的克隆,富有双重意义:一是品察他们在时代的变换中凸现出来的人文景观,二是品察他们在变换的时代场景中所流露出来的自身人格取向。这段文字所表明的中心是:_____
A: 文学家肩负着反映时代和展示人生的双重任务
B: 表现时代和展示人生,是文学创作的双重目的
C: 文学作品有认识时代和文学家人格的双重意义
D: 文学作品可以使读者了解文学家们的社会人格



58、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科技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5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60、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
D: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6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生产力水平
B: 社会主义的本质
C: 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D: 社会主义的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62、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如何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最后报仇雪恨的故事。
A: 晋文公重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64、单选题  作为可再生新能源,风能具有无污染、永不枯竭、综合社会效益高、研发成本相对低等特点。然而,风能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保障。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美政府对风能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使包括中国风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变得不确定。 下列各项,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风能属于可再生新能源
B: 风能行业的优势大于其劣势
C: 美国政府对风能企业的税收政策不稳定
D: 风能行业投资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



65、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6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67、单选题  韩某受过周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周某。一天,韩某召集了刘某等十几人与周某等四人在一酒吧内斗殴,结果造成周某重伤。韩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聚众斗殴罪
C: 故意伤害罪
D: 过失致人重伤罪



68、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69、判断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_____



70、判断题  欧盟现有27个成员国,人口5亿,GDP超过16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_____



71、单选题  对于我国案件审理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种说法正确?_____
A: 两审终审制,但最高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即为终审判决
B: 单纯的两审终审制,两审后当事人不得上诉
C: 一审终审制,但当事人可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复核
D: 一审终审制,但允许当事人上诉



72、单选题  精神与物质,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两翼,此起而彼伏,相辅而相生,这也是自然界的平 衡规律。物质产品极大丰裕之时,人们对文化和精神的要求恰恰也就少了。反之,民族危亡,国难当头,《黄河》之声震天响起!特大地震,轰然袭来,泪光中的诗篇和歌吟,让多少人心潮澎湃, 挺起脊梁擦干眼泪!经济萧条不振,恰恰需要给人以文化的心灵鸡汤!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经济环境的坎坷与挫折,正好为文化产品提供了难得的创作素材
B: 人类生活中,物质产品越丰富,精神需要恰恰会越少
C: 往往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时候,总会有经典文化作品产生
D: 社会危难之时,人们更需要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的安抚与激励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74、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75、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76、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7、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78、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三国志》
B: 《论语》
C: 《中庸》
D: 《道德经》



79、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80、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 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81、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秀践基础。
A: 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D: 世界各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82、单选题  网络购物的出现让人们体验到了快捷、方便、优惠的购物模式。有调查显示,2012年我国网购市场规模占据全国社会零售总额的6%,新增网购用户达3800万。对此,下列表迷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购物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网络购物没有改变商品交换的本质
C: 网络购物大幅度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费质量
D: 网络购物使纸币被电子货币所取代



83、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是,中央樱花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84、多选题  市场经济之所以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因为市场调节存在着固有的弱点和缺陷,具体表现在市场调节的_____。
A: 自发性
B: 竞争性
C: 盲目性
D: 滞后性
E: 不确定性



85、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7、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88、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90、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91、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92、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改造的主要经验有_____。
A: 和平赎买政策
B: 国家资本主义道路
C: 先集体化后机械化
D: 把对企业的改造和对资产阶级分子的改造结合起来



93、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看作一个生态系统的是_____。
A: 一块农田
B: 一个池塘里的全部鱼
C: 一条河流
D: 一片草原



95、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是对发文机关标识的表述,其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是公文作者的标志
B: 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表巧公文的责任者C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显示公文的权威性
D: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全称或简称后加“文件”二字组成



96、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7、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98、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9、单选题  甲网友在微博上说“用一句话证明你上过学”,结果“一句话证明体”意外走红。乙网友回复黛玉自忖:兀那汉子这等眼熟,却不知是卧龙还是凤雏,便问道: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乙网友证明自己读过中国古代四大名著
B: 微博传播速度很快但不够规范
C: 乙网友证明自己上过学
D: 乙网友对“一句话证明体”很感兴趣



10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