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0-28 02:44:2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参照规章的含义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参照不是无条件的适用,而是有条件的适用
B: 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可以不适用
C: 对于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精神的规章,人民法院有灵活处理的权力
D: 参照就是参考并引用,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不能拒绝适用



2、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3、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独立



4、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5、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一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一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一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6、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7、判断题  批复和请示是正式行政公文中唯一具有相关联的一种文种。_____



8、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9、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10、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以下说法哪些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由于罚款数额巨大,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不能当场收缴余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D: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收到执法人员上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11、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12、判断题  1927年3月,陈独秀反对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_____



13、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14、判断题  财产性、补偿性和非强制性是民事责任的特征。_____



15、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16、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17、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1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19、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20、单选题  车祸:受伤_____
A: 投机:取巧
B: 耕耘:收获
C: 学习:复习
D: 理想:实现



21、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22、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23、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社会救济的对象?_____
A: 无人供养又丧失劳动能力者
B: 因自然灾害而蒙受灾难者
C: 因意外事故而蒙受灾难者
D: 疾病患者



24、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25、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26、单选题  解决现实社会的收入差距问题最根本的途径是_____。
A: 坚持公平,消除收入差别
B: 扶贫救助,做好民生保障
C: 提倡勤俭,禁止奢侈消费
D: 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27、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28、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的表述中有一个常用的词汇叫“西方国家”,关于这个概念,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欧美国家
B: 欧洲资本主义国家
C: 英法美日德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29、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30、单选题  经济学上,狭义的货币(M1)是指_____。
A: 现金
B: 现金和存款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存款和债券



31、单选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典故出自_____。
A: 《左传》
B: 《淮南子·人间训》
C: 《史记》
D: 《论语》



32、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告和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B: 原告和被告都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33、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再好的音乐也无济于事。”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与过程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34、单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主要是_____。
A: 原油原盐纯碱溴素金矿
B: 铁矿稀土镍矿原油原盐
C: 铜矿锡矿原油原盐银矿
D: 有色金属矿原盐锌矿原油



35、判断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带来剩余价值。_____



36、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表明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B: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C: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以计划经济为主
D: 计划经济与商品经济是完全对立的



3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提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重点有三点,放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教育和科学
D: 能源和交通



38、单选题  王某偷割某高压线网建设工地上的一段高压线(价值5000余元)作为废品出售,获利800余元,致使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破坏基础设施罪
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破坏生产经营罪
D: 盗窃罪



39、单选题  甲与乙公司的合同成立的时间是:_____
A: 2006年3月21日
B: 2006年3月25日
C: 2006年3月1日
D: 2006年4月1日



40、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41、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氧化可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月旨肪
D: 蛋白质



42、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43、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4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45、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46、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4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科学发展观



48、单选题  按决策者所处管理层次的不同,经营决策可分为三项,其中不包括_____。
A: 基层决策
B: 中层决策
C: 高层决策
D: 计量决策



49、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50、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5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52、多选题  法律实施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实际施行法律、运用法律的活动,法律实施的主要方式包括_____。
A: 法律确立
B: 法律执行
C: 法律遵守
D: 法律适用



5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革命特色、民族特色和阶级特色。_____



54、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55、多选题  青年工人魏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桑塔纳汽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魏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魏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有_____。
A: 人参
B: 银杉
C: 水松
D: 水杉



57、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58、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59、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6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61、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62、单选题  甲误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旧大衣被拾荒人乙拾到,并发现了此钱。后甲闻讯前往乙家要钱,未果。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丢弃衣服和钱,不应该再要回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得到衣服和钱
C: 该钱为隐藏物,乙因发现而取得
D: 乙应将钱还甲,仅仅保有大衣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镇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65、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66、单选题  发生雷暴时,有时会下冰雹。大的冰雹甚至可以击穿飞机的机翼,砸伤地面的动植物。影响冰雹大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风速
B: 云团
C: 上升气流
D: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外交
B: 生态环境保护
C: 公共工程
D: 研究生教育



68、多选题  考任制的优点有_____。
A: 有利于竞争
B: 广开才路
C: 任人唯贤
D: 公平公正



69、单选题  习近平最近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_____和_____这“四风”问题上。
A: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虚无主义颓废之风
C: 虚无主义浮夸之风
D: 懒散之风腐化之风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失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就业是一种理想的就业状态,它意味着百分之一百就业
B: 劳动力流动性不足,工种转换的困难等可能会导致摩擦失业
C: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
D: 根据凯恩斯的解释,失业可以分为摩擦的失业、结构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72、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73、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74、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
B: 裴秀绘制出《禹贡地域图》
C: 庾信《哀江南赋》属于“建安文学”的代表作
D: 唐代陶瓷业中的新产品唐三彩主要产于巩州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对该省人口自然变动情况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该省实现了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现代发展类型的转变
B: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该省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C: 2011年该省会出现人口负增长
D: 2005年至2009年,该省新生儿数量变化不大



76、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77、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78、多选题  网络时代互联网对管理沟通产生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方式
C: 沟通网络
D: 沟通内容



79、单选题  下列可以反映气候垂直变化的诗句是_____。
A: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B: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80、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腹喝牛奶,不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
B: 人在睡眠中也能拍打蚊子或搔痒
C: 绿色食品是指安全无公害的营养类蔬菜水果
D: 在家庭电路里,人站在地上,两手同时接触零线不会造成触电事故



82、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83、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84、单选题  次国家政府外交,是指一种以两国间地方政府为主的官方外交模式。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次国家政府外交对国家级外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次国家政府外交的是:_____
A: 2012年1月29日~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列席第十八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B: 2012年2月70-17日,由美国和泰国主导的第31次“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在泰国举行
C: 2012年2月13日~22日,上海市市长应邀对爱尔兰、土耳其、瑞士等国进行正式访问
D: 近年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日本冲绳县开展友好城市活动,活动方式多种多样,两地受益良多



85、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86、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87、单选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88、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89、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质和现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假象不表现本质
B: 现象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C: 现象是个别的、片面的
D: 本质只能通过抽象思维把握



91、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92、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93、多选题  构成市场的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95、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在实施过程中_____。
A: 经济环境
B: 资金情况
C: 经营环境
D: 预期的内外部环境



96、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97、单选题  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官员腐败的一般规律。一系列腐败案件几乎无一例外地表明,极少数党员干部之所以容易被糖衣炮弹所击中,成为物欲、利欲、贪欲的俘虏,往往就是因为宗旨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薄,自身免疫力下降。这告诫我们,加强廉政建设,提升执政能力,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官清正,各级党政部门也要不遗余力地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廉洁政府,促进政治清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B: “慢易以犯节,流湎以忘本”
C: “人必先疑也,而后馋入之”
D: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98、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00、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